寫在前面:從這篇開始嘗試新的照片文字編排方法,照片及照片置中,看看這樣有沒有比較好理解,唉~因為我不像有些強者很搞工的找到上下箭號這種東西可以表示是照片的說明,所以,先試試看習不習慣吧!

2013-08-09-14-13-30_deco  

重拾考生生活的三天終於過去,在這裡我非常感謝各位天上家人們的保佑!昨天在腦力、體力都達到極限的3點鐘一到,我就趁著好天氣,迫不及待的趕往捲捲&土豆拿鐵推薦的TST啦!!

20130812_151301

在稍微鬼打牆後,在文化中心附近的小巷子裡,突然出現了這家與眾不同的建築物,當下我就知道我找到啦!

20130812_151313

小巧卻不失存在感的布招牌

20130812_151320

布招牌下面的小黑板寫著自家制烘焙的特點

20130812_151332

紅色的大門

20130812_151339

旁邊寫著各式麵包的出爐時間,不過是參考用啦!

20130812_151600

一走進去的左手邊是有點雜亂卻很古樸味道的鄉村風格

20130812_151642

趕快跟店員要了Menu點餐才好意思在店裡拍照啊

今天沒有培根口味,所以選了煙燻鮭魚帕尼尼(170元)

20130812_151818

感覺以前是床的桌椅耶!

猶豫好久才選擇這個正對著一對情侶的雙人座位,沒辦法,吧台的高腳椅我一坐上去就覺得太高我根本沒辦法把手靠在桌上,然後長桌可以給8個人坐我也不好意思去跟別人共桌,所以就選這裡了!

20130812_151835

左轉過頭就可以看到麵包烤箱!

20130812_151941

這張還有拍到老闆,老闆雖然年輕,但是是屬於日本職人的FU~

20130812_152452

麵包的陳列也很特別,要仔細找找,感覺會藏在看不到的角落XD

20130812_152516

左邊一整面都是放手工餅乾,價格大約60~80元間。

其他更特別的店內裝潢請參考布丁的部落格!我要大推的是廁所的吉他還有鏟子做成的衛生紙架,超特別的XD

我應該先看了布丁的部落格再來吃的,看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有水可以自己倒!而且飲料有附手工餅乾耶!!(是說我昨天應該也不會點飲料,但是知道有水沒喝到還是讓我可惜了一下!)

等了有點久,我的鮭魚帕尼尼終於來啦!來個三連拍吧:

20130812_153447

乍看之下覺得就這樣份量有點少~

20130812_153458

不過裡面的鮭魚肉真的蠻厚實的

20130812_153516

一定要近拍給大家看一下的!

雖然有點遺憾這家的帕尼尼不是整個連餡料下去熱壓的(是說我點燻鮭魚也不能這樣做啦!可是我好想吃熱壓帕尼尼喔!!聽說台北現在有個以色列人開了一間帕尼尼專賣店耶!好想吃!!),但是咬下去的味道真的好讚啊!麵包上微鹹的奶油香氣,加上生菜還有酸甜的蕃茄,跟燻鮭魚的味道融合的恰恰好,簡直就是海洋的味道啊!!而且重點是我全部吃完以後覺得好飽,真是不能小看,果然像布丁說的,是SIZE比別家大20%的吐司啊!!

吃完以後我就照原訂計畫要買麵包回家當這禮拜的早餐,可惜的是沒有我想要的法國麵包,在店裡的時候一直有客人進來問:「你們的吐司咧?」、「吐司還有賣嗎?」這吐司威力也太驚人,老闆跟每個客人很抱歉的說都已經全部賣完了,下一次出爐是晚上8點,所以請到時候再來,所以我就在剛出爐的巧克力法國麵包還有摩卡軟法中掙扎要買哪個!

20130812_160414

最後買了這個一條就要85元的巴黎可可,因為它最接近我想吃的法國麵包咩~不過奇怪的是,我剛看出爐的時候明明就6、7條,為什麼上個廁所出來就只剩4條了?!

20130812_164301

花了大錢吃的飽飽的XD

20130812_164536

回家把塑膠袋打開散熱,順便拍一下,期間一直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還有淡淡的柑橘味道,讓我真想趕緊把它就地正法!!

20130813_072924

終於讓我堅持到今天早上,一口咬下,麵包體的可可味濃郁但不甜,而且有水份不乾澀,吃到甜甜的巧克力部分覺得好幸福,看不到的柑橘皮點綴,味道雖然淡,但是卻適時的中和了巧克力的甜味真的是一款好好吃的法國麵包喔!!

這家店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我想就在於店員對於他們麵包材料及口感的了解,對於每位客人的要求都能給予適當的建議,雖然因為烤箱是開放式的設計所以店內溫度沒辦法太低(所以想要吹到冷氣的人,這家可能比較困難),座位可能有些不能盡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對於他家手工製造的麵包,品質是可以保證的喔!

而且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今天學姐聽了我介紹中午居然就直接殺去買了吐司回來請我吃了一塊,真的是餘韻無窮啊!!這個有水份的Q軟奶油吐司居然會成為我的心頭好真是太讓我吃驚了!這就是秒殺吐司的威力嗎!!!

20130812_15202720130812_152047  

名片也很木製風啊!

想吃在這裡:

TST(TAKE SWEET TIME)

高雄市苓雅區廣東一街115號(千萬不要去廣「州」一街找喔!)

07-723-0770(可以電話預約想吃的麵包,就不怕撲空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幾天前在武廟及師大附中附近覓食的銅板名店:

PhotoGrid_1376309082868

這家食么飽炒是我同事推薦,不過他推薦的是炒飯,這家還會每天有一樣商品特價50元,這天去特價的不是我想點的炒飯,所以點了50元的魚皮粥,雖然是魚皮但是其實還有不少肉,而且足足有7、8塊這麼多,味道很新鮮又不油膩,吃完很有飽足感,激推!!

PhotoGrid_1376309351689  

這家許阿姨蔬菜蛋餅是高師大學生的必到名店吧!而且也有好多電視節目報導過,阿姨會一直很親切的叫你孩子,她還提醒我車停在對面人行道趕快牽過來放,不然我就傻傻的明明經過拖吊車旁邊還不知道他們要來拖吊了。這天點小的培根起司蔬菜蛋餅(40元)+豆漿(10元),豆漿很好喝,但是蛋餅可能因為熱氣加上炒高麗菜的湯汁把餅弄濕了所以美味度下降,但是有肉有蛋又有菜感覺很均衡健康!很適合學生一族。

隔壁賣燒餅油條蛋餅、包子饅頭槓子頭等北方麵點的早餐(其實他們開到晚上),也很便宜大碗,尤其是我手掌這麼大的高麗菜包子,裡面有滿滿高麗菜+粉絲,才10元(雖然皮有點厚)!!他家的燒餅也都比別人大20%,也是10元,在這個攤子買個50元的東西,絕對可以讓你飽兩餐沒問題,這家成為我想吃餅類麵食的愛店!不過燒餅很搶手,只有早上有,想吃的要趁早。再過去兩攤有另一家,但是我沒有買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跟著其他客人買這家啊!雖然兩家價錢好像差不多。

  PhotoGrid_1376309483856

這家燒肉飯離宿舍超近,我垂涎很久,但是都沒有看到他開門做生意,這天中午特地經過,果然有開,營業時間居然是早上5點到下午3點!!50元的便當在現在根本就是鳳毛麟角,但是這家的便當給我一大堆高麗菜、一顆滷蛋跟大貢丸、2塊滷油豆腐,當然還有4、5塊的燒肉,超超超值的飽足啦!每樣都入味,感覺就是滷了很久,尤其是高麗菜,我喜歡這家滷的爛爛又好入口的多汁口感!燒肉當然也沒話說,炭烤香味十足,不過可以多汁一點會更好!!

以上,這次考試的冒險到此結束,希望我可以有個好成績!!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Evermind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