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Leah小姐跟我喬到時間,也訂到這家目前網路上赫赫有名的餐廳!幾乎現在每個部落客都要去朝聖一下,所以也就造成了這家店目前人氣超旺!不提早是訂不到的!(據聞負責訂位的王小姐禮拜一打去覺得接電話的人態度有點...,我想人家禮拜一不營業了居然還接電話讓我們禮拜三訂位就該偷笑了啦~~)

20130717_121836

位於民生路上原小小咖啡的地址(在仁愛二街交叉口附近,這天因為吃完快來不及上班就沒有去買綠豆湯了XD終於吃到的威廉泰爾義式鄉村料理餐坊!! ),話說我之前上班每天都騎這條路從來也沒注意到小小咖啡,真是太低調了!要不是專程要來這家吃飯,我想我一定還是沒注意到的啦!

20130717_121930

這個店名~有點難念啊!因為是英文「陪伴(companion)」的拉丁文字根,我覺得這招牌做的很妙,不管怎麼照,照片看起來都有種被打浮水印的FU~~

一樓開放式吧台有各式麵包還有現做沙拉給你看,我看人潮有點擁擠所以就沒有拍了,所以一樓跟店內裝潢就請參考以下兩位強者的網誌吧!!

http://literaryouth.pixnet.net/blog/post/129673894

http://marukoharuko.pixnet.net/blog/post/49872080

我們被安排的位子在2樓!

20130717_122028

沿著二樓樓梯上去,最上一層的牆壁底端貼著WC的貼紙也很有巧思,這樣絕對不會沒看到洗手間在哪啊XD

20130717_122100

靠窗的那邊我上來的時候都還沒有客人,所以拍一張先!右邊牆上掛的可是以前古早平房的綠色鐵窗,看出來了嗎?!應該走到搖椅那邊去看看的說(扼腕!)。

20130717_122153

雖然不收服務費,但是服務生還是會幫你倒第一次的水XD

桌上的餐紙會告訴你他們用的都是天然材料!

20130717_123305

菜單外觀,它沒有翹起來喔!是設計上外面就是比裡面小的形狀,造成看的人的錯覺,也很有趣!

20130717_122325

先看菜單的詳細介紹,然後再用筆在左邊這張紙上點餐,點餐後結帳才出餐喔!

20130717_122354

甜點感覺跟別家都不一樣,好吸引我跟王小姐,可惜沒時間點來吃了~

20130717_122821

旁邊的自助調味料架,佈置的也不太一般!

20130717_123143

我們坐的桌子,其實是用裁縫車去改的咧!撞到會很痛,請小心!

20130717_124611

我們的點餐,兩個人都點300元的主餐,就含麵包餐還有飲料囉!

20130717_130158

王小姐的麵包餐:蛤蜊巧達濃湯+青醬拖鞋麵包+香草奶油+溫泉蛋+菌菇油醋沙拉

巧達濃湯好喝!!裡面的蛤蜊雖然切的很小但是味道很濃郁,青醬拖鞋麵包有點硬但是青醬味道很香,油醋沙拉甜酸平衡恰恰好又沒有酒味,除了它有香菇外我覺得很好吃!

(這張白平衡開自動所以蒼白了點)

20130717_130233

我點的麵包餐就來依序介紹一下好了(用室內模式拍起來顏色有比較接近端上桌的樣子XD當然比較美,坐這邊側光照過來也有差,不枉我頂著冷氣的寒風坐在這裡啊~~)

20130717_13024820130717_131120

和風柑橘芝麻沙拉+溫泉蛋+右下角的是蘋果泥(另一個人的麵包餐附的是香草奶油,所以每份餐點附的都不一定相同喔!)

和風芝麻沙拉超好吃,裡面不只生菜新鮮、醬汁均衡不搶味,份量剛剛好帶出每個食材的口感,還有堅果乾豆、剝皮的新鮮橘子(這季節哪來的,而且真的很新鮮)、切塊小蕃茄,加上特別混合了檸檬汁的甜甜蘋果泥更是合拍,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蘋果泥啊(是說我從脫離嬰兒時期之後也沒有吃過就是了)!還可以沾麵包一起吃,很清爽,真的很特別!

溫泉蛋是不會流出蛋黃的那種,QQ的蛋黃配著麵包吃很不賴,我吃完才發現架上有玫瑰鹽,應該灑一點更能提昇蛋的滋味的啊!!不然來個日式醬油也好~~

20130717_130255

蜂蜜雞蛋核桃吐司!這真的好好吃,很久沒有吃到這種有水份又不過濕,外皮還有點脆脆,麵包體核桃香味遍佈,又Q軟有彈性,雖然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是真的超美味的!!

20130717_130402

Leah的青醬拖鞋麵包,看起來就比較乾硬吧!適合浸到濃湯裡食用!我乾吃有卡茲卡茲的硬脆口感!

20130717_130317

味噌蛤蜊洋蔥湯!豆腐大塊,吃得到柴魚還有小魚乾,除了這不知名的菇不是我的菜,我認真的覺得像是媽媽在家裡煮的料多大塊的味噌湯,因為它豆腐真的不像外面的都切的小小塊耶!每塊的體積應該在2.5到3平方公分間,這是屬於比較清淡滋味的湯品,整個搭配起來很協調!

主菜上場:

20130717_131322

王小姐的脆皮油封豬五花,豬五花肉皮的部分QQ的很好吃,瘦肉也不會乾澀,肥肉部分感覺不出油膩,沾旁邊的芥末籽醬超合拍,味道瞬間提昇!不過醃小蕃茄酒味太重我們兩個不是很愛~

20130717_13151420130717_131527

我點的香煎玉米飼養雞腿肉,這次用了俯拍跟45度角的拍法難以取捨所以照片統統都放!(不過為什麼會這麼藍,三星,加油好嗎!)

雞肉上面的脆皮真的讓人欲罷不能,肉的部分既入味鮮嫩又有彈性,而且比豬五花大塊XDDDD不過搭芥末籽醬味道就不太協調,鹹味不知道為什麼會暴衝出來,因此乎可以省略!

20130717_134129

我的阿薩姆有機紅茶跟王小姐的烏法奶茶,據本人證稱非常好喝,我的紅茶有點苦澀,時間來不及,我喝完一杯沒有想到要糖就打包走了!

20130717_134202    

這個很像量杯的器皿當茶壺很妙,我看另一桌一直換地點拍照的正妹點冰咖啡也是用這個裝!

20130717_175800

喝不完打包帶走的紅茶,很多家店外帶的杯子都非常簡單,但是這家還特別貼了貼紙,從裡到外都很用心!可是我搞不清楚是我拿歪還是蓋不緊,有點漏出來~~

20130717_175820  

尤其是之前的塑膠杯蓋事件,上面還特別標示了可以耐熱到120CC,是不是真的很貼心!!

今天的這餐吃的很飽(三大片麵包怎麼可能不飽,如果是小鳥胃點麵包餐應該就夠了我想)也很滿意,難得有餐廳從前菜到主菜都能一致的維持水準,還好現在它在市區開店,不然這家的關係企業Le Fond在榮總真的太遠太遠啦!!

今天的小小不滿足是桌子有點小,另外冷氣出風口對著我們這桌吹,剛上桌熱騰騰的料理,等我喬完手機拍好照都冷了,我想熱熱的吃應該會更美味才對吧!!

 

想吃在這裡:(唉呀我今天忘記拿名片!時間真的太趕,錯失好好觀察店裡的機會,也沒有問掛上麵包的價錢!嘖嘖~~)

Companio手作。食事

07-2828255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65號

店休週一,營業時間9:00~16:30(最後點餐時間是16:00,這家是沒有晚餐的喔!請注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新興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