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文章有點少啊!

不過為了我妹妹我上禮拜可是在FB火力全開的發文!我要引用PTT網友群偉大的智慧,以下內容都是做夢來的,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啊!!

以下標楷體部分就是臉書的複製貼上,黑色字體是我,紅色字體是苦主本人,藍色是路人。

本文中的加註、附註、補充等皆使用新細明體,跟隨FB更新中!!以下,開始:

(其實我希望可以不要再更新了,要歹戲拖棚多久??每個人都在問:你妹辭職了沒)

應我妹要求刪除人名地名,我決定用嗶~代表!

 

-----2013.8.16-----


繼第一天10點到家(8點上班),
第二天7點,
昨天8點(禮拜三我沒問!),
今天我妹妹9點才下班回到家。

明天還要上據說是半天早上班的禮拜六,會幾點回到家呢?
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S.在私人公司上班真的被凹的太嚴重,第一個禮拜不知道薪水多少、也還沒有勞健保(我那個媽還很天真的說沒加就沒加反正我們自己有加,唉~)、責任制下班時間又遙遙無期,我妹妹還這樣一直做下去,真是為了工作鞠躬盡瘁,我身邊的家人朋友真的都是一群為了工作可以變身拼命三娘的啊!!

 

-----同日再一發之分隔線-----

我妹妹這禮拜開始上班的公司,是個跟三立八點檔一樣的家族企業~~

裡面有在外國遙控的老老闆-〉這家人真的很愛用LINE

在台北遠距用監視器還有電腦監看軟體監視我妹的小老闆

-〉所以請大家千千萬萬不要用LINE跟我妹妹溝通,會被偷看到的謝謝!

還有公司不知名親戚會計一名

司機2名

我妹1個人,公司成員介紹結束!

然後我就要來像XX龍捲風一樣來龍捲風的講述劇情

我妹經由我媽朋友的介紹到某油罐車運輸公司上班,老老闆用電話面試之後決定錄用我妹,(我想是因為這家公司需要我媽朋友公司的訂單),接著我妹就開始了打雜、助理、出車盯車、會計等等一人作兩人補的工作。

薪資勞健保福利那些的我就不說了-〉因為根本沒有講好

總之龍捲風還是摩天輪的是小老闆是老老闆的外室生的,然後利用遠距操控我妹管理公司,然後會計親戚因為家族矛盾鬧著要辭職不借帳戶給公司用,(我想就是那種「我看看我走了你們公司還撐不撐的下去」的嘴臉)我妹秉持著作為員工不顧我的明天早上再說的勸阻打給小老闆告訴他這件事,然後又告訴小老闆禮拜天要跟會計還有我媽朋友吃飯,小老闆一陣震驚,因為他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然後就是一陣的「你們事情不是這樣處理的啦!」鬼打牆(是說你從頭到尾都不用知道是要不爽什麼?),我妹就在夾在這家人互踢皮球間沒錢又要給司機買回數票的巨大壓力下崩潰了......

-〉我妹就跟小老闆講電話講到大哭,因為她實在是覺得超委屈的,每個人都找她要錢是怎樣?老老闆叫她去跟小老闆還有會計講、小老闆叫她去跟老老闆還有會計講,馬的總之就是沒人拿錢出來就對了!關她一個底層小員工什麼事啊!???

因為我妹去做這個工作的時候本來就不情願,是我媽半強迫她去的,然後我媽剛好進來房間看到她在哭,終於萌發了叫她不要做的念頭了......

 

-----2013.8.17-----

我妹妹今天下午6點多才到家,

幫公司墊了6175元買了100張回數票,

老老闆跟小老闆不趕快把錢匯給我妹,

還一直雞雞歪歪叫我妹用GOOGLE算每個司機報的里程數還有油錢對不對?

重要的月結帳冊不先處理好,只擔心自己付給員工的錢多了,這樣對嗎???

PS.我明天要跟我妹去她們公司探險,看看外面私人公司的世界!!

 

-----同日再一發之分隔線-----

現在我妹妹在尋找錄音筆,現在跟小老闆~「嗶~」的對話,全部都要錄下來才行!!

-〉錢真的很難從這位小老闆的口袋拿出來,左推右拉的就是要叫我妹自己跟老老闆請款,好像真的很不得已、很為難、很無可奈何,問題是我妹還不知道算不算你們公司員工咧(沒勞健保、沒打卡、沒簽到),就要用她的帳戶當你們公司的零用金戶頭會不會太扯了一點,要是金額大一點被列管為洗錢戶頭是要算誰的??

 

-----同日再一發之分隔線-----

本人OOO為XX股份有限公司實際負責人AAA僱用之人,因前開公司之請求、為公司營運目的,受前開之人指示,由本人於民國102年8月17日代墊新臺幣6175元,購買「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聯結車回數票證」共計100張(每張61.75元),為證明確實交由前開公司僱用之司機ZZZ先生為公司執行業務使用,故請領取回數票之人簽收如下:

日期 領取張數 領取人 身分證字號

-〉這是我幫我妹打的,希望她把回數票給公司司機的時候有個紀錄,免得這對無恥父子說又沒有證明你是幫我們公司出錢的!!

唉唉!我妹這時候都做好要認賠殺出的準備了~~

 

-----2013.8.18-----

 

現在在我妹辦公室門外,因為小老闆到處裝了監視器所以我想我不要留下話柄給他牽拖就不進去了,我妹之前晚上一個人在這個沒路燈的郊外待這麼晚真是可怕!!

Ps.我妹早上就爬起來打辭呈。介紹工作的阿姨也說不用顧慮她趕快辭掉!!

他們家的辦公室就是貨櫃屋,而且歸我妹公司用的還只有左邊那一半@@

為了避免老闆看到認出來所以我就不放照片了!

結果我妹出來以後我問她啊你要拿的東西拿了沒,結果居然完全忘記,我說小姐你到底來這裡幹嘛啊?我妹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只記得要刪網路紀錄,你們看看,我們完全把這件事情升級為國安等級了啊!!監視老闆的員工果然很可怕啊很可怕!!

 

-----同日再一發之分隔線-----

我覺得老老闆一定是跑路了,雖然他跟我妹說什麼今天在嗶~明天在嗶~什麼視察公司的我覺得都是鬼扯!!

又不是王永慶,最好有那麼多間海外公司啦!!

現在這間公司都快沒錢發薪水(居然叫我妹自己去報勞健保,薪資是隨便我妹報嗎??還叫我妹自己報低一點,你們這麼有良心怎麼不會先把錢拿出來??),運費也進不來公司的情況下,沒有一個能管事的人下來處理,全部的人都擺爛(連過磅費都是司機自己掏腰包代墊),大老婆捏著公司帳戶不鬆手,公司沒有帳戶可以對外請款,自己的兒子也不願意出錢,種種跡象都顯示這家公司應該是已經不行了~~~

所以你看看,我覺得老老闆潛逃海外的推測有沒有道理??

-〉話說我8/20稍稍微查了一下,果然查到這間公司的前身被聲請假XX的紀錄,老老闆和大老婆都有,雖然是去年的,但是我想財務不健全是一定的吧!加上現在又說要改用另一個公司營業,正常人,手上有這麼多公司這樣帳目不清的換來換去營業是好現象嗎?

 

-----同日再一發之分隔線-----

最新發展:
辭職的會計又打電話來說願意借帳戶給我妹公司用,所以意思是我妹可以早點把代墊的6175元拿回來的意思?!

PS.小老闆的口頭禪就是「事情不是這樣處理的啦!」不斷迴旋跳針中!麻煩你告訴大家你想怎麼處理好嗎?


-----本尊同日發文-----
每次我問小老闆幾點要進來公司, 我都會被罵,
他說:這是職場倫理, 我的行蹤你不需要知道,
凸!! 你以為我愛管你喔!!

-〉不想被人知道行蹤是不是跑路的又一代表跡象?!小老闆掛的職務名稱是業務,所以我可以理解他常常要在外面,但是其實他根本人就在台北啊!而且大家都知道他爸不在,遇到需要老闆決策的事情都要來問他這不是很正常?!

這天其實是我妹在我媽強力要求下跟小老闆表示因為上圖的貨櫃屋辦公室晚上實在太過危險(那附近是沒有燈的),辦公室又只有她一個人,所以希望可以準時下班,做不完的帳帶回家做。

但是小老闆表示,你早點做完就可以回家了啊!而且我們公司有保全啦(中興保全那種,不是有真的人在樓下)!下禮拜我去告訴你緊急按鈕在哪裡,有危險你就按那個啊!(等按了按鈕,保全來的時候黃花菜都涼了啦!!)而且最好是緊急狀況的時候可以掙扎到按按鈕!!

我早就跟我媽說過這個理由行不通了啦!老闆只會覺得你這樣的員工很無理取鬧,而且他們想法是公司的東西不要隨意流出去也沒什麼不對,不過~~可以不告訴他就拿回家做啊!反正他也不知道!!

還拿了一個「大家都不知道但是我只跟你說喔」的不知道真假的秘密告訴我妹,是要塑造其實我很信任你的假象嗎?說什麼因為對方公司(就是我媽朋友的公司)的貨有瑕疵可能會有客戶來吵,叫我妹那時候再打電話找他就好八拉八拉!平常沒事用LINE,如果連打電話也沒有回就是「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忙沒有辦法接電話,那時候你就、你就自己處理」,我叫我妹說自己只是接電話的其他什麼都不知道,然後把電話號碼給來吵的人,讓他去打給小老闆!!煩死他!

 

 

-----2013.8.19-----

又~我妹對小老闆的反彈:

前言:我妹一個非會計、財經、經濟,總之跟數字什麼的全然沒有關連的畢業生,進去這家公司被當成會計使用,除了要作帳之外,還要管LILICOCO的各項支出、甚至連印表機小老闆都叫她從仁武拿去建國路改,馬的就是逼她要用到自己的下班時間去!!

-〉為了省碳粉還是墨水的錢吧我想!但是重點是這時候還是沒有公司零用金帳戶,你又想叫我妹自己先墊改機費,門都沒有!!於是我妹都用我家的印表機印公司文件~~

在做每月的大結帳的時候(這家公司有每月15日的「小結」還有20日的「大結」,不要問我為什麼才隔5天就要結一次帳,我妹也不知道?!),我妹問了小老闆要怎麼做,小老闆叫他去問別人,然後很攏統的說了什麼支出明細之類的東東,有鑑於這位John小老闆的中文實在是太過高深,就像是每個老闆的命令一樣讓人難以理解,所以我妹問別人的結果,答案是可以不用另外做,只要在小結的基礎上加上去,然後算出總Total就好,於是乎我妹就照這樣了~~~

結果陳報給小老闆的時候,小老闆先是嘆了一口氣,再悠悠的說,我要的不是這樣,然後!!!

神奇的變出了之前做過的大結帳表格!!!用恨鐵不成鋼的語氣說:你看,格式就應該像這樣啊!!

喵的咧~我妹當下就有在心裡釘草人的衝動,內心OS是:「之前問你的時候幹嘛不拿出來啊!!!」,但是她還是深吸一口氣,堅定的告訴小老闆「我想這樣做就好,如果對方公司不OK再改」

我想我妹有很不聽老闆的話,她是個叛逆的孩子XDDD

你們快Fire她啊!!!

 

2F路人回應:為什麼不能直接走人咧?我十幾年前等當兵在私人便利商店做大夜時,本想跳槽到別家(薪水比較好),後來老闆慰留我又騙我幫他訓練新人,等新人上手時,某日我去上班就立刻叫我做到今天就好,老子立馬將制服脫下丟在結帳櫃台走人!留下傻眼的無良老闆娘

-〉雖然內心這麼不爽,但是兩位老闆跟我妹溝通的語氣都還貌似平易近人,沒有態度不佳的情事,如有有爆點,我也想向闇官這樣帥氣的走人啊!!!

 

-----本尊同日發文-----

今天化工廠的主管就問我小老闆去哪了, 我就很明白的跟他說: 我不知道, 每次我問他都會被他罵, 主管:(白眼)
每次叫小老闆拿法律文件給他法顧看, 就在那裏基基歪歪老半天, 說:我們公司很大, 法務很忙, 我不可能拿這個去煩他,
那你花錢幹嘛阿!!是沒錢請法務吧!!是沒錢請法務吧!!
父子倆個都一樣是小氣鬼, 希望半年後可以聽到這間公司倒的消息~~

我終於還是拿到6175元了(揮錢), 我又變成有錢人了!!
然後我也提出辭職了拉!!!, 最晚31日恢復自由身~~~,
做人真的不要臉皮太薄啊~~~

我的回應:這是藉口,找不到人不就GG!!叫他先把薪水數字說出來聽聽,不然老娘反正也領不到薪水我幹嘛管你找不找得到人!!

-〉反正我妹現在也不受勞基法保障,不到一個月應該也沒有什麼提前通知的法條適用吧!!

 

 

-----2013.8.20-----
我妹妹今天很可憐的10點才下班,錯過了我們在嗶~的年輕人聚餐

-〉我媽居然打電話來跟我說雨下太大了啦你們自己去吃!她的飯我都煮好了咧!哇雖然我妹在你之前打電話來說她離下班時間可能遙遙無期,但是我媽媽你直接幫我妹妹打電話來請假會不會也太離譜!!

這天我們6個人吃完剛好9點,出來的時候簡直就是無風無雨啊!!我妹居然10點才到家吃我媽的飯@@

打電話問我妹今天幹嘛又那麼晚下班,大結帳不是都已經KEY好了?!

她說因為要把今天的出貨單什麼的打進去,而且那個小老闆居然下午才說要把出貨單那些東西掃瞄成PDF檔!!!

這種事你不會早說嗎???一定要挑快下班的時候!而且,好死不死掃描器又壞了不能掃,我妹只好等掃描器修好才能工作,好險只有讓她掃今天的份,她說如果上個月的都要掃進去,她就要翻臉了!!!

看來這家公司什麼東西都是壞的啊!唉唉!!

 

-----本尊同日發文-----

我明天打算跟小老闆吵架去!!
每天給自已設立一個小小目標, 感覺真好,
機車耶, 小老闆才做過1個半月, 自以為多了解化學場的倉庫有多少個,
每次我派車後都問: 你確定是這個倉庫入那個倉庫喔, 我是沒看過那個倉庫啦; 不然就是說: 我是沒看過這個料入這個倉庫啦,
媽的, 每次都是我對, 要不是有拍照下來證明, 就會在那邊揮小小: 你確定嗎? 你確定嗎?
掯, 你自己去派車啦

 

小老闆太白目了, 又小氣, 對司機要求東要求西的, 但是又沒有司機底薪, 還放話要辭掉司機, 就只有2個司機你還想要辭掉司機, 有沒有搞錯

 

我的回應:趕快鼓吹他辭掉,一次辭掉兩個,然後你也不做,看他一個人怎麼撐這間公司!!

 話說後來我覺得可能不是大老婆把持公司帳戶不放,因為被銀行帳戶被法院凍結,他也沒辦法動~~除非你是說現在這家公司不是昨天你叫我查的那間

 

-----2013.8.21-----

本日譚美颱風來沒人在FB上發文,不過我妹說這天小老闆「大發慈悲」放她「7點」帶帳回家做!!

我問掃瞄咧?

我妹說小老闆希望可以慢慢的把之前的帳單都掃瞄起來做成備份@@

靠~~表示這種事情一點都不急為什麼8月20日要讓我妹10點才回到家!!!

 

-----2013.8.22-----

今天又因為跟司機說小老闆的行蹤被小老闆罵了,
老娘我改天要昭告全天下人不要問我小老闆的行蹤, 連他爸也跟他說
'因'為'我'會'被'小'老'闆'罵'
連司機也不能說你行蹤, 媽的, 你當作人家沒事想問你行蹤, 就是有事要找你才問你行蹤喔,

我妹朋友回應的很讚:

我相信一位值得下屬敬重、學習的上司是值得你為他打官腔、檔一檔,並套用職場倫理上的那一套待人處事;但今天面對的是一個沒有任何制度的環境、老闆只想找員工墊背、讓員工連最基本的例行工事都無法操作下去,除了走人以外,那在真正離開前的過渡期,我想也不需要給老闆太多客氣,因為我們也只是想當一天的和尚、撞一天的鐘,盡最後的職責罷了!我挺你!

不管老闆怎麼樣,你既然都要待到月底,那就好好地做!像我以前碰到這種情況,我會判斷這位客人的重要性,如果老闆真的不想見,我真的會趕客人走(不是真的趕),會跟他說老闆一時半刻不回來,請他先回去,會請老闆再跟他電聯;如果他真的還是要等,我就會傳簡訊跟老闆說有誰誰誰在等他,看他到底是要進來,還是跟他講個電話打發他走。我們以前還有聽說,某某某委員交代員工,只要有人問他在不在,一律說他不在,連他老媽也是,所以阿,你碰到的這種情形超常見

-〉經過詢問當事人真意,她表示是老老闆打來問小老闆在哪?我妹妹這個辛苦的小助理都不能透露啊!!!不然就會被小老闆罵,所以那句話是講給老老闆聽的!不知道這人到底有沒有聽出我妹言外的委屈之意!我想應該是沒有,畢竟老子跟小子大概都快一起跑路了@@

 

-----2013.8.23-----

看半澤直樹時, 看到半澤陪著他的下屬, 不知道要不要感動捏...
小老闆要是在高雄時, 都會陪我加班,
然後他玩他的遊戲, 看他的電視,
除非我做得很爛, 逼著他要下來一起算帳,
他才會真的受不了的說: 好啦, 算完這邊趕快回家了, 我算的我頭好痛, 你到底好了沒, 可不可以下班了...
我是在等你放我回家, 怎麼搞個好像是我害你晚回家,
中午你在打瞌睡看電視時, 幫我一起做你留下的爛攤子不是很好嗎?
每次都說別人留爛攤子給你收, 你還不是留一堆爛攤子要我做

 

-----本尊同日發文----- 

抓交替喔,
要先把人拖到水裡面, 然後再掐死他, 然後我就可以投胎了~~~

-〉原本有PTT徵人版的連結,但是我妹不准我放上部落格,因為小老闆貌似愛用Google搜尋,所以如果被他發現我大講他壞話不太好,所以我只好在我妹的惡勢力下屈服~~徵人條件,大家看看下面我妹自己的回應應該可以推測出來。

我的薪水是22K+3000獎金=25K
小老闆很認真對我說: 你真得是特例, 你薪水太高了...
我問他徵人的薪水, 他還很明白跟我說最高是22K

-〉我記得我妹在PTT徵人的薪資是寫現在的最低薪資~22000。

我妹的薪水是人在外國的老老闆跟她談的,但是具體他們想給多少還不確定,3000的獎金分別是1000全勤、1000交通費(小老闆曾經覺得交通費太高,我妹就嗆他不然要我拿統一發票給你實支實付,還是按照Google地圖算里程數報給你?!)、另外1000可能是業績獎金之類的,總之就是老闆心情好才會發,我妹這個月應該什麼獎金都拿不到,應該是用22K來算這3個禮拜能拿到多少錢吧?!

他要找司機和會計, 然後只登來來(某高雄求職派報), 登兩天了, 結果辦公室電話超安靜的。
不是起薪底, 是最高只到22K, 最高只到22K, 你想我還敢問他起薪嗎?
我是在抓交替阿~~~

-〉這裡還有一個小故事,小老闆在跟登報負責人談徵人事宜(登1個月大概1千多塊)

「我們公司的廠商一向都是一個月以後請款喔,可以嗎?」

「那如果我試用了一個禮拜都沒有人來應徵,那我就不登了,後面的錢我也不付喔!」

(一千多塊也要一個月以後才付 囧 不過這家報紙人也太好,他樣樣要求都答應,是有很多這種難纏客戶嗎?!)

 

----我在FB上的同日發文------

我妹很認真的在PTT徵人
但是我根本覺得不用抓什麼交替,
時間一到你就自動昇天就好啦!!

PS.因為小氣老闆只願意登報不想上104那種網站花錢,但是登了2天一通應徵電話都沒有,所以我妹決定來加快速度。

又PS.公司福利那邊我妹沒有誠實的寫出來,老老闆原本交給她的內容是:「三節(禮品)各300元」!!!我妹認為他可能少打一個零,但是最大的可能是他是吝嗇鬼!!!
三節加起來居然還不到一千塊你是要打發誰???
話雖如此但是我還是很歡迎各位先進介紹下個倒楣鬼來讓我妹走人Orz

 

-----2013.8.24-----

補我妹公司的司機看到回數票簽收證明的時候說的一句:「甘各有這種代誌喔!」

-〉PS. 他家司機要自己代墊地磅費應該也是火亂大一把的!

我跟我妹千東叮嚀交代千萬要讓司機知道自己不是唯一一個拿錢出來補貼公司的人,要製造勞工人民上下一心,合力對抗不公不義資方的氣勢啊!!

 

-----本尊同日發文-----

哇哈哈, 由於噓文人數太多, 小老闆受不了叫我刪文了, 醒醒吧, 無良雇主~~~

我的回應:小老闆說:已經變成討論區根本沒有人想來應徵所以刪掉!

-〉這裡還有一個我妹跟小老闆小小戰鬥的故事:

因為小老闆禁止公司員工在公司電腦安裝任何軟體,至於我妹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她趁小老闆不在裝了她常在家裡線上聽韓國廣播的軟體,被小老闆在遠方遙控的監控軟體發現,於是要求她馬上刪掉免得電腦中毒!

但是呢因為我妹是在家幫公司上PTT徵人的,小老闆看不下去要求馬上刪文的時候,我妹就涼涼的跟他說:「要馬上刪我就要裝BBS軟體喔!你知道的,沒有裝那個沒有辦法登入去刪除。」

小老闆迫於網友們強大嘴炮壓力(路過民眾的回應都好犀利XD我想公司老闆親自看到應該都會有點坐立不安),只好叫我妹快點安裝以後刪掉發文,然後再把BBS軟體刪掉。

這一次,我妹小小的贏了一仗XD

 

 

 

-----本尊同日發文-----

今天又跟小老闆爆氣, 從大結帳前他就一直叫我做油費與回數票的報表, 之前老老闆遠端遙控叫我做, 我就照老老闆要求的內容做, 今天小老闆跟我要報表, 我就寄給他看~~~
他看完後就說他想了一想, 他覺得還要更深入的看報表內的什麼什麼東西,
我就白眼跟他說: 你之前只說想看一個月會用多少油和多少回數票, 又沒說要看車子跑的里程數是否正常, 現在又要叫我重做
然後他就說: 我怎麼知道你已經做好了....
我更爆氣: 你每天一直跟我要, 我怎麼可能不做...
他又拿出他的口頭禪: 我只是跟你說你要做工作之前, 應該要先跟我討論要怎麼做以後再去做, 不是你自己做出來之後然後白做工,
老愛遠端遙控, 又愛電話都不接, 難道要我瞎等你接電話後才加班做完嗎?

你他媽的, 你每天在跟我要報表的時候, 你怎麼都不說要怎麼做, 你爸要我做報表前都還會跟我說他要看什麼東西, 還教我怎麼做, 你就只會要東西, 然後我做好了你才說你要看啥,
就只會出那張嘴, 到底還會幹嘛!!

 

-----我在FB發文----- 

這不來PO一下怎麼行:

話說1台油罐車高雄台北來回油錢就要1萬元~~

但是老老闆這禮拜只匯給公司(就是前會計借用的帳戶)2萬多塊!!

現在只剩下1千多塊,我妹奉小老闆之命向老老闆陳報下個禮拜需要用的款項,但是老老闆的LINE雖然顯示已讀但是置若罔聞。

小老闆於是一直逼我妹:「你要跟董事長追啊!」

到禮拜五他要回台北實在沒辦法了才說:「好啦!這次我就幫你解決,沒有下次了喔!」

挖咧!要是有下次就是我妹頭殼壞掉繼續待在你們公司啦!

老娘不幹我最大!!!

-〉解決方法就是:小老闆自掏腰包拿了5萬先付這禮拜油錢、燃料稅、電話費等等零碎支出(你們以為裡面會有我妹的餐費嗎?當然沒有,怎麼可能,我妹每餐都是自己花錢解決,晚餐再回家吃,只要小老闆在還得遷就這個外國人的胃跟他一起吃麥當勞,吃麵當勞的錢小老闆當然不會請我妹,但是大家都知道吃一次就可以買兩個便當啦!!!),然後要求我妹絕對不能讓老老闆知道。

感覺好像讓他爹知道以後,這條錢就絕對要不回來,我說你們這對父子到底有什麼問題?!爸爸還要凹兒子?!很明顯就是跑路吧?!

 

-----2013.8.25-----

下次我要找一間老闆就在公司裡面上班的公司, 不然就是老闆願意主動打國際電話連絡的公司.....
每次都愛用line還是Skype這種網路通訊, 打個電話喂個老半天, 訊號又斷斷續續聽不清楚, 到底交代了什麼我都聽不懂, 心情也變得很差, 要是人一不在資料沒看到兩三天, 整個公司沒錢可買東西就像要倒了一樣,
上星期的危機是司機沒回數票, 這星期的危機是司機沒錢加油, 下星期是什麼危機呢? 我想應該是被廠商追債吧,
都已經看過請款單了還不把錢撥下來, 是要我用僅剩1千多元的零用金用UPS把帳單寄給你去繳嗎??

 

我的回應:我比較想知道他兒子墊的五萬拿不拿的回來~~

-〉其實因為老老闆在國外坐移民監(移民=資產移到國外?!)的時候生病住院,所以沒辦法跟他講到話的樣子,說起來還蠻可悲的,沒家人陪,兒子也不太關心他的身體,只關心有沒有錢。但是他也不跟國內的會計師交代要撥款,這家公司就要這樣開天窗了嗎?

 

-----2013.8.26-----
今日探討的課題是...高雄的總公司到底收了沒??
高雄總公司的帳單不知道為什麼都給我們繳, 如果高雄總公司沒收的話, 照理他們有錢自己繳啊,
錢給我們繳就算了, 為什麼電話費都不超過300元呢? 雖然這是個打網路電話發達的時代, 但是像我們公司電話費一個月也要千元呢,
然後之前還因為欠電費被斷電, 接電費還要收99元, 電費用的也比一般家庭還少
這太有趣了, 究竟小老闆在高雄時, 老是說他在高雄總公司開會, 難道是7月到了??!!

-〉我來解釋一下,高雄總公司的重要性是什麼好了:

總之老老闆之前是用A公司名義(也就是我妹說的高雄總公司)成立油罐車運輸公司,跟我媽朋友的公司簽約運油,但是後來因為有三立龍捲風等等外人不懂的種種事由,A公司帳戶不能用,導致現在人家要給公司的運費也沒有辦法匯進去,於是老老闆就拿出之前成立的B公司,希望可以用B公司來代替A公司起死回生(不然現在沒有收入完全是坐吃山空啊!唉唉~),所以要結束A公司,我妹現在徵人的名義也是用B公司,但是因為種種什麼公司要變更董事理監事的程序沒有完備(對不起我公司法很爛!我妹也不懂他們在幹嘛~),所以AB兩家公司就這樣卡住,人家不知道要怎麼給款(畢竟契約簽的是A不是B),但是錢卻是要一直花出去。

我妹Google了街景,發現所謂的總公司是一家普通的4層樓老透天厝,聽小老闆的形容,還以為是氣派辦公大樓咧! 

 

-----2013.8.27-----
今天終於和前會計見到面了, 然後我和他兩個人就一起罵了一頓小老闆, 原來我們兩個對小老闆生氣的點都一模一樣阿, 不是我的問題嘛~~~
今天又跟老老闆連絡後, 有點了解小老闆為什麼老是把事情推到我身上了, 因為老老闆就是要他兒子專心做"業務"阿
說好聽點跑業務, 你兒子最好這三周都有跑業務拉, 而且車子都沒用好, 全部推到前會計身上, 事情是會解決喔,
我自己事情也多到沒時間幫老老闆用弄驗車的事情拉, 愛拖你就拖阿

 

-----2013.8.28-----
今天換到小老闆崩潰了,
就是老老闆生病好幾天都沒看我們說要什麼錢(也可以說是看了沒理我們), 終於每星期的關卡又來了, 我原本以為這星期的難關是被討貨款,
NONONO~~~, 這星期是加油款+回數票+追討保險費, 三合一喔!!
我跟老老闆連絡後, 老老闆就又開始聊他的公司規劃, 小老闆就叫我快插入重點, 快問錢要不要下來,
我好不容易插入一個點說了: 錢再不下來, 會出大事的,
老老闆才說他剛剛連絡不上會計師, 所以今天無法連絡匯錢, 他等等要去休息了....
我: 那錢怎麼辦??
老老闆: 那就叫他自己想辦法吧!! 然後開始要他兒子去提高信用卡額度之類的去刷油款...
以下開放賭盤, 究竟老老闆明天會不會匯錢進來呢??

 

-----2013.8.30-----

今天是我妹待在那家鬼公司的倒數第二天!!

除了老老闆依舊沒有匯錢小老闆要自己去刷信用卡付油錢的相煎何太急之外(我知道這是形容兄弟之間的啦!但是我覺得這已經超出「虎毒不食子」的反面涵攝意義太多啦~~因為老老闆根本就是故意不出錢來陷害自己的兒子負責啊!),

還聽到一個好好笑的笑話,這家公司居然假想自己有「競爭對手」!

拜託,你們不需要對手就快關門大吉了好嗎?!

更何況,別人也根本沒有把你們當對手過吧?!

 

-----2013.8.31-----

我想起我那個中二病的小老闆, 
就是我們公司和另外一間公司(簡稱A)一起跑化工廠的料, A公司其實原本也是我們公司的, 但是大董之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關鍵字: 嗶~)就分成了兩家公司, 而A公司的B經理是小老闆大媽的弟弟(可以叫舅舅嗎?), 反正小老闆就非常討厭他, 說他汙了公司很多錢, 某天他居然跟我說: 你知道憑他那樣的薪水, 居然買得起900多萬的房子耶, 
我心裡一想: 我家後面大樓都一戶一千萬了, B經理年紀跟我爸差不多, 都工作這麼久了為什麼買不起, 你們這家人到底是給B經理多麼少的薪水啊...
然後看到老老闆有三張房屋稅和六個地價稅要繳, 小老闆從小當小留學生又要當加拿大公民, 他們可真的只把自己當成人啊

 

-----2013.9.1-----

我妹妹愧對各位的支持~~

昨天居然不是她最後一天上班@@


本尊回應:是阿, 但是他凹我到他找到人, 因為他自己還有其他事業, 根本不可能綁在這邊


我的回應:如果說好的5號發薪日沒拿到薪水應該就可以回來了吧你!

到時候如果她又莫名其妙被挽留,我就來逼她向廣大的網友謝罪!!

-〉我妹不知道在薄臉皮什麼的@@

話說之前說過的小老闆登報求職的小故事,後續是因為一個禮拜都沒有人打來應徵業務助理+會計+派車小姐(+雜工,所幸不用兼打掃),所以小老闆決定結束這一回合,但是一個禮拜的試刊費700多元還是要付的。另外在水果日報刊登徵人啟事,不過這回就沒有上回的好說話,價格差不多,但是只有寥寥數日,而且不准他搞什麼一個月後付款!!(要對付你們這種奇怪的公司就是要你們先吐錢啦!!)

小老闆實際上在台北的另一間公司,我妹覺得他應該也只是打醬油的那種,因為同性質的公司管理方法應該大同小異,但是遇到要決策(具體案例:如何對司機出勤狀態做出懲罰或獎勵)都要找我妹商量也太奇怪!!典型的無事耍老闆派頭,有事員工一起扛,我妹到最後都回他一句:「你是老闆你決定就好!」

 

-----2013.9.2-----
就如安柏說的"每天都有出頭"的公司, 就連一個月的開頭第一天也有出頭,
今天上午去上廁所時, 被一群阿伯攔下來, 原來他們是車場的地主,
沒錯, 就是公司欠了租金沒繳, 之前7月時地主就有來了談了一次, 前會計拿自己的私人支票出來簽, 答應過2~3星期後就要來換銀行本票, 結果拖到了9月初還沒來換, 打給前會計後, 前會計說他不做了所以他不負責了...
地主們就崩潰了"皿"!! 就叫我快點連絡小老闆出來解決, 不然他們2~3天內要封辦公室和封車場(人家好興奮啊, 快不用上班了), 反正我該連絡的都連絡了, 老老闆和前會計都說支票都簽到9月底了, 沒道理說封就封, 不要管他們, (現在是你們說得就算嗎?),
小老闆聽了以後也說他無法解決, 但沒辦法, 誰叫他在高雄, 明天只好去跟地主談了, 呵呵呵~~~希望傳來好消息~~~, 地主們還很貼心的叫我要小心拿不拿得到薪水, 怎麼聽都是地主是好人(y)

-〉居然可以積欠一年的租金沒還,這些地主人也太好@@我真的很有預感過不久我就要收到這家公司的案子了,我妹妹你放心,今天你的故事我也跟對面的學姐說了(話說昨天花蓮的同梯打來問我問題,結尾就是一句:「啊你妹辭職了沒啊!?」你看看你的故事多麼無遠弗屆啊!!)!

地主還傻傻的拿支票來換?趕快拿支票去銀行兌現,如果退票就去告會計叫她吐錢啊!前會計之前也是公司股東,這要告訴大家,跟錯人(尤其是老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2013.9.4-----
掯... 老老闆從來沒說要做8月損益表, 小老闆和前會計也都沒說過, 今天打來叫我做, 我這兩天休假耶!!,
說9月5日沒做完的話就要卡我薪水, 老娘9月5日沒看到薪水, 我隔天就不來上班了啦, 早就跟你說過我做到8月底, 你以為我是改變心意所以留下來嗎? 想太多, 我明明星期一就再跟你請辭一次了, 少裝傻了!!
9月5日沒薪水就法院見拉~~~

 

對了, 有關於雇主加保勞健保後, 多久會顯示在系統上, 勞保局表示最快一周才看的到.....

 

-----2013.9.5-----
今日的生存報告
早上的時候和老老闆連絡過, 他還問候了一下我的論文用得如何, 然後我就開始瘋狂地打損益表, 終於修改到12點半多寄出去給老老闆,
哼哼~~~ 然後老老闆又開始沒接電話了, 然後我就出門去派車, 交待小老闆要幫我打電話連絡老老闆,
等我回來時, 小老闆一副崩潰狀的給我聽他跟他爸的對話, 結論就是在這短短不到半天得時間, 他爸突然身體不舒服, 還昏倒, 所以要去休息, 有事明天再說...
(我對小老闆說: 每次有急事要你爸匯錢時, 你爸身體就會不好, 等難關過了以後身體就會變好)
所以大家的薪水+前會計20多萬的卡費+小老闆的卡費, 全部GG
(這時我才發現, 老老闆從去年年底跟小老闆借錢借到現在都沒還)
我們兩個人就狂罵老老闆一陣子, 我就和小老闆說: 明天你爸沒有給我聽到我想要的答案, 我會立刻掛斷電話, 把門鎖一鎖回家,
小老闆就一直吵說他想放著不管, 我就勸他: 你就放著不管搭飛機出國好了,
他就說突然很正色的說: 你覺得我是這種不負責任的人嗎?
我也很認真的跟他說: 不然你要跟王令麟一樣嗎?
小老闆眼中突然泛著淚光,
唉, 有錢人家的兒子不是誰都當得起阿

 

 

-----2013.9.6-----
呵呵,今天當然也是沒領到薪水, 但真的是最後一天了, 想不到在這等待畢業的一個月中, 我快速地在職場打滾了一圈, 要把失去的一個月找回來啊, 真是對不起化工廠的員工和外車公司的小老闆娘。你們都是好人。

 

-〉話說今天(2013.9.7)晚上小老闆還打電話來,叫我妹跟老老闆說她已經辭職了!我媽就在旁邊非常不爽的說,之前都已經跟他說過只做到月底、這人還說什麼損益表沒做出來不能拿薪水,結果做出來了還不是一樣沒有薪水可以領等等,叫我妹不要理他,不過我妹還是很乖的傳了LINE。

老老闆遇到付錢問題就裝病&說我這邊有事要忙再聯絡等等,很難讓人不覺得他根本是跑路!!據說司機薪水也沒發,到底會不會暴動咧!?要不是我妹不做了,我還蠻想知道的~~~

不過照小老闆這種有事沒事就要打電話來煩我妹什麼車出了沒有、帳單交代了沒有...我認真的希望不要再把我妹當成跟他一樣在家上班的遙控員工了@@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我妹真的不幹啦!!連我阿媽都放心了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