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書就要讀不完了料理魂還熊熊燒上身是怎麼回事Orz

總而言之就是因為冰箱裡有檸檬以及快過期的雞蛋兩顆,加上之前看到松露阿姐的試作感想,所以...所以我就這樣撩下去了~(遮臉)

Name:布魯斯派特洛的全球聞名煎餅(葛妮絲在她的書上真的寫這個名字,可是「全球聞名」?算了,作者最大)

Difficult:☆☆☆☆

Time:麵糊靜置8~10小時、煎一片大約5分鐘

What I need :原始食譜請大家買書參照(一本快一千元真的很符合作者的明星身價),本人比例吃起來一點都不甜!!長的樣子好像也跟大家做出來的不一樣~(掩面)另外Buttermilk這東西台灣根本沒有,加上一些其他材料的變更,所以我想我把我用的食材寫出來應該沒有著作權的問題,所以不會提到原食譜的材料我是用什麼代替的喔!!(說了請買書咩!如果像我一樣捨不得買可以去圖書館借!)

麵粉及全脂牛奶各16大匙、糖一大匙、蘇打粉1/2小匙、鹽1小匙、檸檬汁1大匙、蛋2顆、奶油8g、小美冰淇淋1大匙

 

How to do:

一、檸檬跟牛奶先混合以後放置15~20分鐘,之後牛奶會出現像鹹豆花的感覺,之前看到網路上還有位強者用這種方法自製瑞可達起司!!

二、然後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放在冰箱一個白天(因為我是早上上班前做好放冰箱,晚上回來煎的咩!)或晚上。 

三、熱鍋開中小火塗一層薄薄的油後,用大湯匙舀麵糊下去煎(我的大湯匙目測大約是20~25ml的容量吧!),煎到你覺得顏色OK就可以起鍋啦!這個份量我足足作了25個!

PhotoGrid_1374678136127

從稠稠的麵糊到煎餅的過程~

 (我跟相片拼貼這東西每次都要奮戰很久@@有了手機的APP好像也還是做不出好看的唉~)

 

Eat: 

吃到第一個的時候我就發覺,唉呀!不夠甜,不但不夠,甚至有一點微微的鹹苦味,我不該無視奶油包裝上頭「light salt」字樣,還有擠檸檬不該太大力把苦苦的皮都弄進去的啊!

不過邊煎邊看到麵糊冒泡泡很有趣,吃起來鬆軟有彈性,熱熱吃很棒,既然沒有甜味那用來做鹹口味也很棒,可以夾火腿跟起司,想吃甜口味可以塗果醬或是加冰淇淋一起吃!

本來一個一個煎的我,後來逐漸加量,最後可以一次煎4個!

20130724_195142

最後送上煎餅山,滿滿25個吃不完冰冰箱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烤就好!

20130724_195638  

下次我決定要用非無糖的優酪乳來試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餅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