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小熊姐姐的這個「迷你黑糖優格小鬆餅」作法,不用使用量杯磅秤簡直就是深得我心的一道完美食譜,雖然懶得買優格、也沒有黑糖,但是憑著比例正確就能做出來的信念,我還是手癢想挑戰一下!!

Name:柚香豆漿煎餅

Difficult:★☆☆☆☆

Time:烘烤時間約10分

What I need:

我很開心的拿了一個吃優格剩下的盒子,但是發現上面標的是180g,不是用ml計算,沒關係,差不多就好~~材料如下:

無糖豆漿含豆渣200ml(不知道這次我媽給我的豆漿豆渣為什麼多成這樣)、

一杯低筋麵粉(一杯只有180,所以我多加一大匙應該就有200了吧!?)、

蛋一顆

細砂糖約1/6~1/8杯(我最後剩下的糖全部倒下去了,目測大概只有麵粉的1/6~1/8)、

韓國柚子茶一包(約20~30g,因為糖不夠,看到冰箱裡從韓國帶回來的小包裝柚子茶,心一狠一起倒進去拉一拉~)

小蘇打粉1/2小匙

酵母粉1/2小匙(沒有泡打粉的代替品)

 

How to do:

一、全部攪拌成麵糊靜置(我放了一天,隔天晚上才回來煎)

二、平底鍋抹油,將適量麵糊倒在鍋上烘烤即可

 

Eat: 

DSC02341

本來也想作成迷你小鬆餅啦~~但是可能因為我的麵糊沒有用優格,所以不夠濃稠,麵糊容易流動,所以乾脆心一狠做的大的,結果變成有點像pancake的煎餅,這個份量可以做3個喔!

DSC02338  

第二個煎的比較好看耶!

我本來擔心糖沒有像小熊姐姐放半杯那麼多會沒有味道,事實證明我多慮了,甜度剛剛好,而且還可以吃到柚子茶中的果肉酸酸甜甜的滋味。

可能因為優格是酸的關係,所以原食譜放的糖量比較多,因為我做的蠻薄的,把兩片中間夾玉米粒+鮪魚,再用起司把它們黏起來,甜甜鹹鹹一起吃也很棒!

不過這不是我心目中的鬆餅,我最近好想吃鬆餅喔!!

下次如果有買優格再用優格來做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 煎餅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