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西南氣流加上鋒面讓高雄街頭簡直像是被颱風肆虐後的殘破,所以當市政府寬容大量的讓我們下午放「豪雨假」停止上班,全辦公室都歡聲雷動啊!!

話說早上台南屏東就宣布停班停課,為什麼高雄要拖到11點才宣布,真是奇怪!被夾在中間怎麼可能雨量會不大??

因為多出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所以計畫晚上就來做很搞工的晚餐:壽司飯+玉子燒

沒辦法,上次去手築吃海鮮丼的飯實在太讓我念念不忘了,所以就想來自己做自己吃

為了要吃好吃的壽司飯,趁米在電鍋煮,在這種天氣我趕緊去全聯買拌飯香鬆回家

DSC02375  

玉子燒是因為冰箱剩2顆蛋快過期想一次用掉,而且我的味島和風鰹魚露(家樂福當初特價39元不買簡直對不起自己,原價可是要5.60元耶!)也還有大半罐,乾脆就來消耗一下好了!

參考了果味山小湯匙的壽司飯作法:1杯米配上20CC白醋+10g糖+4.5g鹽

拌的時候發覺不太夠,還是我用的盤子太小沒有辦法充分拌勻@@

總之涼了之後拌上香鬆,一打開拌進去我覺得就算只有白米飯,只要有拌飯香鬆就很好吃了!

DSC02380  

但是玉子燒蛋捲就徹底的失敗@@

也同樣參考果味山的食譜,但是我可能誤會她的意思了~

總之我2顆蛋加了45ml的鰹魚醬油,像我這種新手中的新手,應該不要加這麼多液體在蛋裡面的,我再看了一次,應該只要加30ml就好,一顆蛋配15ml的液體就夠@@

結果在煎的時候就變這樣:

DSC02376

感覺蛋的份量好少,都是醬油湯汁~~

DSC02378

下面是第一次已經成型的捲起來的蛋捲,我天才的想要在中間夾洋蔥玉米鮪魚的料,BUT~

DSC02379  

第二次比第一次更難成型,因為湯汁太多,旁邊都是液體沒有辦法凝固,在我沒耐性的亂翻之下,乾脆變成洋蔥玉米蛋炒鮪魚

然後蓋在飯上變蓋飯

DSC02381  

結論是蛋太鹹啦!!我不該加這麼多醬油,讓我下定決心去買量匙回家,看樣子用量米杯當測量工具還是不行的。

不過我還是全部吃光光,配上酸酸甜甜的成功壽司飯還可以下肚,還好沒有兩樣都失敗,不吃完怎麼對得起我自己忙了一下午的成果啊!!

PS.第一次煎的蛋捲吃起來有點硬(因為煎太久),但是吃起來的確就是蛋捲無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司飯 香鬆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