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底(去清境農場的時候)就敲定要跟大學同學們去看相聲表演,感謝Leah買票搶到便宜好位子,不過我們兩個貪吃鬼最期待的居然是那天去文化中心要吃什麼!?

難得來一次文化中心的王小姐,因為太多店無法抉擇(我也是XD)

我們兩個還為了地點有點小小的Argue,其實我不是怕走路走太遠,都走過市議會到五塊厝捷運站了我會怕這一點點距離??我只是怕離文化中心太遠沒有辦法趕上7點半表演開始的時間啦!在這裡還是要跟王小姐說聲抱歉喔!以後要出去吃好吃的請還是揪我

從來沒來過文化中心廣州一街這一側,這邊的店真的開的超多超熱鬧的!

看到王小姐之後她要我決定要吃義大利麵還是雲南菜,考慮到雲南菜跟泰式料理一樣,可能全身都會沾上熱炒的味道,所以本來想吃義大利麵,但是王小姐強調不會,所以那就吃看看雲南菜吧!(我說你真的跟我媽一樣,心裡有定見還問我!XD)

在大樓後面的小小巷子裡沒想到有這麼多快餐店,來吃飯的應該都是熟門熟路的師大學生

DSC02352DSC02353

「雲之鄉」店裡桌數不多,所以很容易客滿,我們比較早到,所以2個人佔了個4人的桌子XDD

DSC02343

主打雲南、四川家常料理,比我原本預計要吃的義大利麵相比,價格比較可親,不過對於只想吃頓普通便當的人來說,可能覺得有點貴!

DSC02346

Leah的雲筍炒肉絲簡餐,左上角的就是雲筍炒肉「片」,雲筍超酸又辣,比台灣的酸筍還要酸!配上調味比較淡的肉片剛剛好!不過其他菜跟湯據王小姐本人表示,都很淡~~

我想是因為怕都是重口味的吃不下去吧!

DSC02350DSC02347

我一直在過橋米線跟這個雲南特產粑粑絲中猶豫不決,考慮到雞油可能吃起來不太清爽,所以選了這個紹子粑粑絲(湯)70元

DSC02348

還有附酸甜蘿蔔絲當小菜

DSC02349

攪拌開來可以看到粑粑絲長這樣,其實我本來以為這個又曬又打的粑粑絲(請參考上面圖片的文字介紹)吃起來是咬不斷的那種有嚼勁(最近好想吃可以磨牙齒的東西!),不過其實雖然有彈性,但是輕易就可以咀嚼,湯麵一端上桌可以聞到酸酸辣辣的氣味,但是吃進嘴裡其實是偏清爽的口感,不會酸辣到讓你滿身大汗,紹子我想就是肉燥,不過這邊感覺是用炸過的豆酥(感覺就像是豆酥鱈魚的那種豆酥)加一點點肉末作成的,其實想大口吃肉的人會失望,不過喝完湯也很飽啦!

接著前進文化中心去吃Leah心心念念的Bigtom冰淇淋

DSC02354DSC02355

Bigtom冰淇淋就在我們看表演的至德堂旁邊,本來想說可能來不及,但是都給人家試吃了,那就買個雙球來我們兩個一起分著吃吧!

DSC02356

雙球冰淇淋(下-巧克力布朗尼、上-野草莓)198元,不用加價就有脆餅,還可以任選兩種配料(我們選抹茶蛋糕+巧克力淋醬,但是我覺得蛋糕吃起來好像餅乾XD),跟Cold Stone比還蠻划算的!

DSC02358

這裡附的湯匙也很有趣,背面有顆粒,號稱可以刺激舌頭味蕾

這邊的冰淇淋是黏性比較大的那種(不用炒就很黏喔!),甜度比較低,在眾多外國冰淇淋中,比起動輒一球就要100多元,這邊CP值算是比較高的!

DSC02360DSC02361

而且吃完還送2張20元現金卷(可能是一球一張吧!),下次購買可以折抵,不限店家、時間、口味,優惠的很有誠意,下次嘴饞想吃高級冰淇淋的時候,我應該會改投這家的懷抱!!

迅速解決完冰淇淋,趕緊去趕開演啦~~~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