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泰利颱風來放颱風假一天,因為好像有點風強雨大,所以我沒出門過著不是吃就是睡的一天,到了晚上,連房間地板都擦完了,那當然就是來做點搞工的晚餐加甜點好了。

趕緊的把我妹饋贈給我,在7月即將到期的海鮮泡麵給煮掉,不過我用了點小心機:

先在平底鍋上把冷凍薯條加熱,趁這時間把一半的泡麵丟到調味料裡稍微煮一下(這個韓國泡麵要煮久一點),然後薯條熱了之後把一顆蛋打散加進去,把剛剛煮軟的泡麵放上去一起煎,翻面之後煎的麵條有點硬脆,根本就是偽廣島燒!而且薯條跟泡麵都有味道所以根本不用放調味料XD最後加個蕃茄醬沾一下就很好吃~

之後剩下一半泡麵就真的是當成泡麵吃掉啦!雖然湯看起來是白色,但是真的會辣!!青陽青辣椒真不是蓋的,還好我調味粉只放了大概三分之一

湯麵長什麼樣子可以參考我妹的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albeemay/33347707

 

然後又手癢難耐想試驗上次去家樂福看到的新食譜,原食譜是羅勒餅乾啦!不過為了我家食材取得方便,我又隨便亂改了,喵~

Name:蕃茄餅乾

Difficult:☆☆☆☆☆

Time:烘烤時間約5~6分

What I need:

噹噹!我想慶祝一下我的烘焙邁進新的里程碑,我終於買了量匙回來!所以以下都用量匙的單位為標準XD

DSC02407

(另外有紅色跟綠色的感覺就好廉價,還好我搶到最後一個藍色的,但是其實也只要10塊!)

低筋麵粉5大匙

水1大匙

橄欖油1大匙

蜂蜜2/3大匙(原食譜是糖15g按照我做的應該再除以2,但是沒辦法上次做鬆餅把糖用光了嘛~)

蕃茄乾1個切(我用剪的)小塊(實在是太多蕃茄乾消耗不完@@原食譜是用羅勒葉20片,後來我想到可以把我用不完的乾燥洋香菜葉也加進去才對)

 

(其實我把原食譜的份量都除以2,而且後來烤完才發現我忘記加1/2小匙的鹽巴,大家看到標題寫「上」了吧!那下次我寫「下」的時候再來「嚴格?」按照食譜的做一次吧!)

 

How to do:

一、全部攪拌成麵團後放入冰箱靜置30分

DSC02409  

討厭洗油膩膩碗的我很聰明的用保鮮膜墊在下面混合,然後用湯匙也不用弄到手,不過這麵團好濕黏啊!是油太多還是因為我不該用蜂蜜代替@@

二、從冰箱拿出來後稍微放一下再桿平

DSC02410

再加一張保鮮膜放在上面(就是麵團在兩張保鮮膜中間啦!),用之前保鮮膜的紙筒當桿麵棍,這樣可以很薄又不沾手

三、用刀子切小塊放入已經遇熱3分鐘的烤箱烤約5到6分鐘

這裡應該要用刀子「壓」,因為用切的,麵團很黏不容易分開,形狀會很醜陋,就像我做出來的一樣(掩面)

 

Eat: 

DSC02412

比較薄的地方焦了,看得出來歪七扭八的切割痕跡><

另外烤完以後會縮小,所以當初進烤箱沒有費心留位子也沒關係啦!

DSC02414  

近看可以看到薄薄的蕃茄乾,熱熱的吃比較脆,可以吃的出來有橄欖油特殊的果香,不喜歡的人應該也是可以用奶油代替,因為是用蜂蜜所以有一點點蜜的味道,但是沒有加很多所以沒有很甜,冷掉就比較「潤」一點,我下次做應該會減少油的用量,這是一款很簡單的小餅乾,全部喇一喇就可以做好,材料也很容易取得或找到代替品,下次要再來挑戰一次,希望可以作成我心中的磨牙口感,呵呵~~

PS.這個月為什麼會寫了這麼多篇文章啊我真是認真!但是遊記還有很多沒有生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蕃茄乾 泡麵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