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這天趁學生要準備期末考的時候跟我妹去美術館看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的展覽,應該不用人擠人這是我的如意算盤~~

20130619_133722

趁我妹還沒來去預約了導覽,亂拍一下門口

20130619_133700

20130619_134450

同時間還有剛開始的米開朗基羅特展,大衛應該很害羞~

20130619_134726

門口很卡麥拉!!

來看這個展希望可以對我培養攝影眼有點幫助XDDD

20130619_200713

導覽簡介也跟我一樣,最喜歡這個彎下腰回答可愛小男孩怎麼走的警察照片!!

老實說看著這張照片真的會被小男孩的純真笑容給感動啊!!

20130619_200845

自己假會還用了褐色效果拍

導覽老師介紹這張的構圖剛好一個圓形,給觀賞者一個圓滿的感覺,加上小男孩的笑容,讓看的人都很心情愉悅,這張照片的攝影記者,當時只是在路上隨便找題材,剛好看到這個場景就順手拍下來,沒想到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因而被評選獲得攝影獎!

普立茲獎是由報紙發行人約瑟夫‧普立茲於遺囑中所設立,於1917年首度頒發,新聞攝影獎部分則是於1942年首度頒發分為突發新聞攝影以及特寫攝影,主要評選新聞照片,但也可以是系列報導的一組照片,所以每張照片,都是當時重大事件的歷史縮影啊~~

不過因為是美國人辦的獎,新聞內容當然也就偏向美國歷史上的重大事件,比如說下面這張:

20130619_200931

大家應該都在其他很多地方看過的1945年南太平洋硫磺島-美國國旗升起於折山

象徵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堅苦卓絕,終於在攻佔重要的據點在山上升起美國國起,這個大家幫扶著立起國旗的一瞬間,不同於立好的那張,這張更有讓觀者感受當時戰爭的可怕以及每位軍人的浴血奮戰,這面國旗能夠立起來又是多麼可貴!!

老師有拿給我們看一張這些士兵在國旗立好後全部人的大合照,但是他們後來都在戰爭中喪生了~~

關於戰爭的照片還有好多,能拍到總統被暗殺、中東非洲那些屠殺槍戰場面的也很神奇!!遍地屍體的超可怕,攝影記者真的要有很強的心臟@@

在彩色照片、數位相機出來之前,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拍到什麼樣的照片,但是我覺得在新聞照片裡,黑白的好有力量,以後我有機會也要練習拍黑白照XD不過美食照除外啦!!

而且很多照片後來的故事跟照片當下凝固的那一瞬間相反,老師也都講解的很有趣,像是有張4個兒女還有老婆投向剛從戰地回來的軍人老爸來個歡欣鼓舞擁抱,但是後來這個家庭後來夫妻就因為不適應彼此而離異了(退伍的軍人都有不適應症我懂!),對照起這張照片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20130619_201001

這張雖然看起來有點KUSO,但是實際上當時可是千鈞一髮!!

因為上面那個人被高壓電電到已經沒呼吸,下面的同伴只好趕快緊急就在電線桿上做人工呼吸,還好最後人救活了,不枉他不顧形象的一吻~~~

最後我妹買了這兩張書籤當紀念品,雖然比明信片貴,但是畫質比較好!

20130619_170726-crop20130619_170824-crop  

另外還有我妹在美術館打工的同學給她的小禮物

20130719_200904

相框

20130719_201210  

底片小書籤:左上開始順時鐘方向分別是-〉

貝比魯斯的退休

美國募兵廣告前的大兵,這張有濃濃的反戰味啊!你看看他的表情是不是很無奈

心花怒放,就是我上面說的那個很快樂的迎接回來的軍人老爸,但是後來夫妻離婚了

希望的生命線,在峽谷激流中,這人用直昇機吊掛的方式把人拉住,但是他嘗試了2、3次才成功,還好沒放棄!!

這次普立茲的攝影展很棒!我喜歡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雖然戰爭還有天災等等殘酷不忍卒睹的畫面很多,但是看到這個小男孩的微笑,就會讓我想起,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事在發生的!!

20130619_200809

我也希望我是一個能帶給大家笑容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術館 攝影展 普立茲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