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我的作菜紀事了,
其實不是沒有自己煮飯,
只是吃的都是只要丟到電鍋去蒸就可以吃的簡單菜色,
大家總不會希望看到:一條玉米加外鍋一杯水蒸。這樣簡短的食譜吧!
而且最近我媽知道我自己弄吃的之後,
就幫我帶了一些只要加熱就可以上桌的半成品,
所以根本沒有機會自己發明新菜色!
呵呵,趁著上個禮拜六大人不在家的時間,
終於可以自己玩玩我之前就很想吃的燉飯啦!

之前看美鳳有約的時候有試著做過香腸燉飯,
那時候真的用生米下去煮,要等很久,
但是現在呢!哼哼,我想用冰箱裡的剩飯煮出來效果應該會更好、
更省時間,而且絕也不會吃到米心硬硬的燉飯啦!

Name:剩飯剩菜大變身之海鮮燉飯
Difficult:★☆☆☆☆(全程小火操作及使用炒菜鍋或平底鍋即可避免燒焦悲劇重演)
Time:從下鍋開始算大約20到30分鐘
What I need:油少許、蒜頭2小個、剩飯一碗、高湯(家裡剛好有的蕃茄高湯內含蕃茄)2碗、家裡的肉燥一大匙、蕃茄醬一大匙、紅蘿菠四分之一、青椒二分之一、家裡的剩菜(因為家裡的剩菜剛好有軟絲圈5個、油魚一小塊、鹹酥雞塊5個、蛋黃一個、冷凍火腿2片所以才叫海鮮燉飯啊!)

How to do:
一、熱油小火爆香切碎的蒜頭,
(本來是不想動用到炒菜鍋,本來我的設想是用煮湯的小鍋,
想說在瓦斯爐上爆香把菜炒軟之後,加入料就可以移到電鍋去用蒸的,
不但省瓦斯,又省時間,我還不用顧火,而且,還不用再拿另一個碗裝來吃,少洗一個碗耶!
另外也可能是在宿舍都用電鍋煮東西習慣了!
但是,先熱鍋再倒油下去的結果就是湯鍋馬上冒煙燒焦啦!
害的我一切又要重來,大概是煮湯的鍋子太薄了,根本就不能拿來炒吧!!)

其實我不知道蒜頭要爆香到怎樣,但是等我把手邊的紅蘿菠及青椒切絲之後,
蒜頭已經有點被炸的黃黃的了!所以先把冷凍的火腿丟下去,
再將紅蘿菠絲及青椒絲還有一大匙肉燥和蕃茄醬一起丟下去拌炒一下,本來是想用洋蔥跟蕃茄的,
但是家裡沒有(蕃茄被我爸拿去煮高湯)所以只好用家裡有的菜做啦!
如果有高麗菜的話一起丟下去應該也很棒!

二、炒到紅蘿菠絲及青椒絲有點軟了之後,
就把剩飯跟一碗蕃茄高湯(含裡面的蕃茄)、軟絲圈倒進鍋子裡用小火滾,
正式開始燉飯的過程,軟絲要這麼早放進去是因為這樣才會軟,
不然煮的時間如果不常不短的話就會變硬啦!
在這個時候,我把油魚跟鹹酥雞塊放到烤箱裡烤,
想說用烤的可以把油先逼出來,不要吃那麼油比較好!

三、過了大概十幾分鐘之後,油魚跟鹹酥雞塊也烤好了,
這時候燉飯的湯汁應該有點收乾,再把剩下的一碗高湯倒下去,
翻動一下之後把油魚跟鹹酥雞塊下鍋續煮,
再煮約10分鐘後,看到鍋子邊邊有一圈煮過乾掉的痕跡,
還有裡面的飯冒著氣孔的泡泡之後,
把一個生蛋黃加入,稍微攪散,等到你心目中蛋的熟度ok的時候,
(我本來是想要溫泉蛋的口感,但是因為把它攪散了,所以是全熟的蛋)
就可以起鍋吃了,萬歲!

Eat:
完全沒有用到調味料,因為肉燥跟蕃茄醬就有鹹味了,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啊!雖然我吃的時候覺得稍微鹹了一點,
應該是蕃茄醬太多了,但是每樣菜都有蕃茄的茄汁味,
飯又吸收了肉燥跟高湯的精華,
紅蘿菠跟青椒軟而不爛的口感真的是太讚了啦!
我怎麼會這麼天才!!下次如果有新鮮的蕃茄來取代蕃茄醬應該就更成功了!

這是清冰箱非常好用的一道菜,有什麼就加什麼就對了,
反正蕃茄都會幫你把味道調好,
蕃茄真的是剩飯剩菜變身的大幫手,
不管是什麼菜,只要加了蕃茄都會變的很好吃,
舉例來說吧,上個禮拜我把老媽給我帶去的鮭魚下巴跟高麗菜捲加上味噌、蕃茄作成的味噌湯,
(本來是想學日本節目用洋蔥鋪在魚的下面然後把味噌放在魚上這樣煮的,
但是沒有買洋蔥就用蕃茄代替,而且味噌沒有加水吃起來超鹹,所以加水作成湯)
十分的鮮美可口喔!!

最近想來挑戰用鬆餅粉做蛋糕跟餅乾,
但是現在蛋很貴‧‧‧‧先蒐集食譜好了!挑戰用家用烤箱做出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