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了海鮮燉飯之後,就一直想再吃到燉飯的美味,
所以上個禮拜利用手邊媽媽給我的臘腸,
加上上次買的芝斯樂起司,全程只用到電鍋及烤箱,
做出這道好看又好吃的燉飯啦!
Name:焗烤茄汁臘腸燉飯
Difficult:★☆☆☆☆
Time:從下鍋開始算大約30到40分鐘(因為使用電鍋,所以時間比較長)
What I need:奶油少許、蒜頭1瓣、剩飯一碗、水1/2碗、蕃茄醬3匙、洋蔥半個、牛蕃茄1個、臘腸一條(勤勞的人可以切片,不過我只有切半)、芝斯樂起司1片、白胡椒粉適量(因為沒有黑胡椒)、罐頭玉米粒適量
How to do:
一、電鍋燒熱後放入奶油及切碎的蒜頭,奶油跟蒜頭的味道超match的!
    之後將切碎的洋蔥放進去煮,煮到洋蔥有點出水變軟,
    再將切碎的蕃茄倒下去一起煮。

二、等到蕃茄煮爛了之後,再放入臘腸煮一下,把飯跟適量玉米粒倒下去,加水一起煮。      
    (因為用電鍋的關係加上蕃茄跟洋蔥都會出水,所以水就不用加很多)

三、再煮大概快10分鐘之後,試試看飯的味道,這時候如果覺得不夠有蕃茄味,
    鐺鐺!就是蕃茄醬上場的時候啦!(我是覺得可能是一個蕃茄不夠,所以才加蕃茄醬)
    這時加入胡椒粉調到自己想吃的味道,再讓電鍋煮到跳火,
    飯吸收了湯汁變得有點稠稠的時候,
    將切成條狀的起司(後來證明這個步驟好像有點多餘,反正之後烤了溶化看起來都是一片的樣子),
    鋪在煮好的燉飯上,讓電鍋的餘熱讓它稍微軟化,起司我是切大概1公分左右的寬度。

四、從電鍋移到烤箱,烤5分鐘,烤到起司成焦金黃色為止。
    (因為我用的是可以放進烤箱的小鍋子在電鍋裡面煮,所以從三到四步驟的時候,就不用換鍋子,哈哈!)
    因為學姐的小烤箱火力很強(我曾經有一次烤東西烤到裡面燒起來,真是超驚險),
    所以我不敢烤很久,只烤到起司稍微焦黃,要是再烤乾一點一定更好吃!!

Eat:
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跟外面賣的沒什麼差別嘛!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這麼愛吃焗烤,
剛從烤箱拿出來的起司焦香,就讓人有上天堂的感覺!!
因為沒有烤的很焦的關係,所以湯匙一戳下去,
下面沒有焦的白色起司就流出來跟燉飯牽絲合為一體,
天啊,我真是一個天才!!以後我家一定要有冰箱跟廚房,深深的感覺到,
外面至少要100元才能吃到的東西,在家裡就可以吃到真的是超讚的!

Ps.上個禮拜回家的時候就把我宿舍的小電鍋拿回來給我妹妹帶去台北用,
聽說她也用電鍋煮飯、煮菜、還蒸蛋咧,
看來我們兩姊妹真的愈來愈厲害啦!
不過這個禮拜發覺少了一個電鍋好不方便,雖然還有室友的電鍋可以用,
但是有時候就是會需要兩個電鍋同時開火咩!
看來有機會的話要跟媽媽凹個電鍋帶去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