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國小還是國中之後,
我就沒有再去看過愛河的元宵燈會了吧!
小時候去的經驗就是人好多好擠,
而且,有好吃的東西都被大人勒令之下不准買不准吃,
趁著這個禮拜是燈會的最後一星期,
昨天晚上我就跟阿姨還有表妹一起去看看久違的燈會!

從阿媽家走路到愛河燈會的河岸大概不到10分鐘,
而且一點都不冷,
走起來的感覺很愉快,
不像過年那時候覺得冷的要命,
而且從愛河旁就有街頭藝人之類的表演,
愛之船在河中間穿梭,
配合河邊大大小小的裝飾燈,
晚上的愛河非常有異國氣息!
還有一艘船上有人表演現場打鼓,
打的是什麼樣的鼓聲我沒有辦法分辨啦!
不過還有人在河中央的廣場跳現代舞,
頓時感覺高雄也升級為有文化的都市之感!

看到路旁的「春捲冰淇淋」,
好像在電視上看過很有名的樣子,
基於嘗鮮的心態我們就買了一捲來吃吃,
香菜的味道跟現磨花生粉、冰淇淋的味道真是搭耶!
要是沒吃過還蠻難想像這種味道的,讚!

一路跟著人群往主燈的方向走去,
我們今天晚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看九點整施放的煙火,
聽說之前是整點就放一次,
但是今年改成一天放一次,所以會比較漂亮的樣子,
這些資訊我當然都是出門了之後才聽表妹說的啊!
我只不過恰好選了今年來看燈會而已,真是好運!

到了主燈所在的光榮碼頭,
(不是只有我說而已,主燈愈作愈醜,老鼠竟然像青蛙!)
黑壓壓的一片都是人,
我們站的位置不錯,
是上坡,而且風向也剛好,不會只看到煙!
一天一次的煙火真的比較華麗,
我還有看到放出來的煙火是Hello Kitty!
真的好開心喔,火樹銀花的場景可以現場看到,
真的會有今年會變好的錯覺!哈哈!

看完10分鐘的煙火秀,
我們就繼續往前逛攤位,
好多從屏東來的攤位,像有原住民的石板烤肉啦、潮州的木瓜牛奶、
東港來的黑鮪魚香腸、櫻花蝦香腸、墨魚香腸等等,
還試吃了2家現做的手工蛋捲,
後面吃的那家的味道真的比較濃,還是它的銅鑼燒也很香,裡面的餡好濃喔!
不過我們沒買!呵!
看到中南天寶燒雞竟然有在擺攤,
天啊天啊!我之前看有人在PTT上寫食記,
害我超想吃的耶!
二話不說就買了一個燒雞刈包試試口味怎樣,
雞肉雖然是冷的可是‧‧超嫩!不過刈包好燙!
聽阿姨說可能這家店的吃法就是要吃冷的,
加熱之後,反而就不好吃了,
不過我是覺得上次我們在新堀江吃的刈包的「刈包」比較好吃耶,
雞肉的比較不油,如果新堀江的刈包加上天寶燒雞的雞肉那就太完美了!!

一路走下來不禁想喝點什麼!
眼尖的我發現有一家賣燒仙草的!
為了滿足我今年都沒有吃到燒仙草的慾望,
當然就是衝啦!買了一杯大的我們三人分著吃,
這家的燒仙草比較不甜,
粉圓加了很多,
其他的紅豆花生之類的豆子少了一點,沒有什麼存在感,
唉!這不是燒仙草這不是燒仙草啦!
我想吃的好吃燒仙草才不是這樣沒仙草味、裡面的料又不多、不甜的燒仙草!
唉,趁著冬天還沒完全過去,下個禮拜再去尋找好了!

本來我們三個看到炸鮮奶覺得很想嚐試,
但是那一份太大包啦!
我們只是想嚐嚐味道,看看沒吃過的東西是長怎樣而已,
所以就此作罷!
走回阿媽家的時候才10點半,
剛好可以讓我騎車回家,
回家的時候才想到,我們都沒有看到花燈耶!
太奇妙了,燈會沒有燈,倒是又吃了好吃的東西,
是昨天晚上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