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又要放9天長假,可是我完全沒有計畫啊!!!

趁著過年前趕緊把冰了很久的東西拿出來做一做吃掉XD

之前出差看到特價的保久乳,一公升才39元,當下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買了,趁保存期限沒到前要盡量做含大量牛奶的料理,結合冰箱冷凍庫放很久的波菜跟披薩用莫札瑞拉起司,當下拍版決定就是你啦:波菜起司派!

Name:偽波菜起司派

Difficult:☆☆☆

Time:備料20~30分、烘烤20分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要覺得照片來講解材料及步驟,哈哈!

What I need & How to do:

一、

DSC03753

為什麼有個「偽」字,就是因為我懶得做墊底的派皮,一想到整隻手都要油膩膩就覺得好麻煩又好累,本來想用燒餅代替(我真的很異想天開,所以決定了做出來的東西味道都不怎樣,不過分類標題就說了這是個「Amiss」的食譜啦XD),但是晚上都買不到(居然都賣完不然就是收攤,真是殘念),所以去多那之買了小可頌回來切開當派皮底。

我還仿效其他人做派皮的時候,塗蛋汁進烤箱烤一下,希望可以吃起來酥脆一點,但是吃起來的口感覺得沒用。

 

二、

DSC03754

炒餡料,我用了蒜頭、洋蔥、培根一小片、波菜一棵、罐頭素肉燥半罐(這也是清冰箱的產物冰箱),全部下去炒到乾放涼就好。因為培根、素肉燥都有味道所以不用調味。

三、

這個步驟沒有圖XD就混合2顆全蛋跟差不多等量的鮮奶(我用保久乳啦!),加上起司(有起司不用再加鹽巴)、大量黑胡椒及義大利乾燥香料拌勻,把炒好的餡料放在派皮(堅持已經從麵包升格為派皮XD)上,再把混合的奶蛋液倒進去,放進烤箱烤約20分鐘就大功告成!

要注意如果像我一樣是小烤箱萬能的人,烘烤前15分鐘要用錫箔紙蓋在上面一起烤,不然邊邊就變成烤焦麵包哭給你看!

DSC03755

這是烤好的樣子,有起司跟蛋烤起來整間房間都好香~~

 

Eat: 

DSC03756  

早上吃之前來個橫切面,吃起來就是濃郁的起司牛奶香味,派皮部分太軟所以稍嫌不完美,可以叫做鹹版的麵包布丁XD

雖然不錯吃,但是看了墊烘焙紙去烤依舊焦的不成人型的底部(因為牛奶都留到麵包的空隙下了@@),這次洗鍋子是個非常艱鉅的任務@@

不過我還是不改想亂做亂吃的慾望,下次來做沒有派皮的馬鈴薯肉醬派XD

 

----------2/2新增----------

沒有用完的奶蛋液加上份量差不多的麵粉(其實是剩下大概2大匙的高筋麵粉統統加進去清光光),按照松露姐姐的約克夏布丁製作指南,成功烤出膨脹的可愛布丁啦!這次因為裡面有沒撈乾淨的起司,所以是鹹口味!

DSC03761DSC03762  

後來吃的時候發現應該餡料裡還是要放一點鹽巴,不然味道有點淡~~~

整體來說這次的外型超成功!!

第一次做的紀錄:用冰淇淋做-松露玫瑰超簡易約克夏布丁 

不得不說,約克夏布丁真的是個只要有材料就可以很快變出來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派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