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這禮拜有一顆馬鈴薯,在我經濟拮据到不能多花一分錢的月底,就學松露玫瑰姐姐,做單純的馬鈴薯料理吧!以下是部落格連結,要看正統作法及美美圖片請點它: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5582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3926

  

Name:馬鈴薯煎餅

Difficult:☆☆☆

Time:40分鐘(馬鈴薯削成絲約10分鐘、煎約半小時)

What I need: 

馬鈴薯及雞蛋一顆、一大匙麵粉(不論中高低筋我想都可以,但是阿姐有交代不能用太白粉請注意)、鹽及橄欖油適量 

 

How to do:

一、馬鈴薯洗乾淨不用削皮直接整顆(有芽眼請先挖掉)剉成絲,加入雞蛋、一點點鹽、麵粉混合成麵糊。

potato

二、平底鍋熱油了之後下鍋煎。

我在煎第一個的時候油沒有熱就下去,導致煎出來沒有很脆。

在翻面等待的時候發現旁邊放的麵糊開始出水啦!!怎麼辦,只好再加麵粉,今天回來看阿姐的部落格發現是正常現象,所以不用擔心(話說我還是照煎照吃不誤啊!)

煎第二個的時候因為鍋子很熱所以就上色就很快,不過今天參照一下阿姐的部落格反省了一下,我沒有加很多油,所以不是很脆的原因是這個嗎?!XDD

potato2

煎好的斷面秀! 

 

Eat: 

 

表皮有點脆脆,但是內部很柔軟,我本來以為是不是我做的不對,不過參考阿姐的部落格發現這樣的口感沒有錯,吃的時候再灑上岩鹽跟黑胡椒,是非常單純的一餐,下次我要做有焗烤起司的重口味,哈哈!

 

同場加映:電鍋滷溏心蛋大成功

我把吃完滷豬腳剩下的滷汁加上八角跟醬油、酒煮滾冷卻後,跟用電鍋煮好的水煮溏心蛋(墊在濕廚房紙巾上,等電鍋跳火悶4~5分鐘後就把蛋拿去浸冷水剝殼)靜置一個晚上後再冰到冰箱。

蛋黃金黃濃郁,雖然沒有不熟的膏狀,但是吃起來不乾澀,加上淡淡的甜醬油味,超好吃的啦!!我真是愈來愈天才了XDDDD

egg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