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清明上河圖在台北展覽的時候電視報紙就報導的好像萬人空巷的感覺,好不容易台北台中結束輪到高雄,尤其又有販售早鳥優惠票,當然要來買一下揪人跟我去看! 

 

DSC02470

現在看展覽我學乖了(看慕夏的時候發現這個真理@@新藝術‧烏托邦 慕夏Mucha大展),早鳥真的比較優惠,所以要趕快買,在展覽開始前買只要150元,比起200元的全票票價,雖然只差50元,但是如果用全票票價買,一定覺得怎麼這麼貴!!(看完憑票根在展覽期間,夢時代的部分食品店櫃消費可打9折喔!)

7/4禮拜三下午辦公室還有給半天假,我特地挑這天就是覺得不用人擠人。

跟藍狐小姐約了一起來看,非常感謝她開車載我!不然夢時代真的很難到達!!

我們還付了20元聽2點半的導覽,其實我覺得聽導覽要聽真人的比較好,學識豐富的老師可以互動,問問題,講解也比較白話;租個100元的個人導覽機器是比較自由沒錯,但是我不耐煩聽朗讀的官樣文章耶!而且我不會一直跟在老師身邊,而是會超前仔細的看旁邊的文字,如果耳機裡聽到什麼特別的,再走回去看哪裡特別,這樣,既不會覺得人擠人很悶、又可以吸收到展覽以外的知識,自以為是個很好的辦法XDD

一開始先帶我們看清明上河圖的靜態複製圖,一一講解圖中典故及特色,及提示等下看動態清明上河圖的重點,我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還有分宋代、明代、清代版,畫風也全然不同。

DSC02473

看畫的順序是要從右到左喔!

DSC02474

用比原畫再放大的靜態圖講解每部分的特色。

宋代版的圖顏色比較淺。

此畫主要是描述北宋都城汴京(即開封府)汴河兩岸的生活,以「清明」為題,有一說為此圖描繪時節為清明節前後,另有一說表示此圖命名表示有皇治「清明」之意。

從郊外的進城驢隊、村庄、汴河柳、轎子隊伍(動畫版會有管家在前面叫讓路之類的)、王家紙馬、槽船、萬石船(翻船意外非常緊張!),到逐漸進入商業貿易區的虹橋(這邊就有驚喜的小孩追豬追上橋的Special橋段喔!)、十千腳店(小客棧)、大戶人家、人力市場(我覺得不像市場,只是一個小棚子而已),再來就是進了城門樓、孫羊正店(姓孫,然後賣羊肉很有名的大酒樓)、久住王員外家(其實是旅社,跟員外沒有關係)、說書、駱駝商隊、香料舖、公共水井、趙太丞家(就是現在的診所)等,每個地方都有些細微的小驚喜,是自己看沒有辦法看到的,所以一定要聽導覽啊!!

動態的清明上河圖足足是原圖的30倍大,而且以每2分鐘的間隔變換日夜美景,而且還有不同的配音,從頭走到尾一遍絕對不夠!!

DSC02475DSC02476

晚上河岸小船點起河燈,還有歌妓在跳舞為酒客助興,夜晚真的很漂亮!

DSC02478

虹橋上的小夜市。

DSC02479DSC02480

白天在虹橋大家緊張的要幫一艘船調整方向,以免撞到橋了。

DSC02481

晚上的城門樓跟隔壁的孫羊正店大酒樓十分顯眼。

DSC02482  

如果看完要出去,還想再進來可以蓋章。基本上出去就有很多賣吃的,還蠻方便的,而且應該也比百貨公司裡的便宜。

我覺得最特別的紀念品是一把可以日夜變換的清明上河圖尺,藍狐小姐一口氣買了一套5隻,原價500套裝價360元,而且每套的尺都不太相同,有做白天動畫場景變換的,也有日夜變換的,所以幫她找到一套有白天變換、又有日夜變換的,我們覺得十分超值啊!!

 

本來想中午在夢時代吃從來沒吃過的花月嵐日本拉麵,但是看到排隊人潮讓我們卻步,連美食街的位子都等了好久,最後我點了21世紀的雞肉捲來吃

DSC02471DSC02472

久聞21世紀的烤雞好吃,所以從來沒買過的我買了雞肉捲來嚐鮮,本來想買烤雞,但是覺得大庭廣眾之下很難啃雞腿,所以換成了這個烤雞捲,裡面除了夾雞肉(好像不是烤的!)外居然還有薑黃飯,調味的醬汁也不錯,雞肉很嫩很入味,而且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有肉,比起某家以雞肉捲為主打的速食店實惠很多,不過當然價格也比較高!

本來想我們下午展覽結束可以去吃個莫凡彼冰淇淋當下午茶,不過看書展看的太忘我,都快5點了,所以當然要讓藍狐小姐早點回家,我呢就去看中醫囉!!

每次看完展覽都有種長知識的感覺,這次也不例外,很推薦大家趁暑假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