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ring

將魔戒列為最愛電影的我,看到這個消息怎麼可以錯過,約了同樣跟我瘋魔戒的妹妹一起去看!!(Leah王你就乖乖去婚禮彩排吧!)

身為高雄人從來沒有注意過春天藝術節這種東西(反正我沒文化不是一兩天的事了!),衝著魔戒上了官網才發覺節目還蠻多元的,不過重點當然還是在魔戒身上,不過我買了票之後,一直到要開演的那天早上才去看以下資料,猛的發覺:凹嗚~節目時間居然有3個半小時!7點開演,要到10點半才演完,我本來以為2個小時就結束啦!不禁有個直覺:電影片長加上中場休息時間不剛好是3.5小時嗎XD 

全球城市巡演,魔戒魅力獨家再現高雄

2012高雄春天藝術節 草地音樂會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電影交響音樂會
2012台灣唯一場,200分鐘超值影音響宴。


好萊坞電影「魔戒」改編影音交響音樂會,全球巡演台灣唯一場,為2012高雄春天藝術節美術館草地音樂會再掀話題。高雄市文化局首創美術館草地音樂會已邁入第四個年頭,繼去年「兔寶寶大鬧交響宴」與「好久沒有敬我了你」吸引超過兩萬人次參與後,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趁著超高人氣再推出兩部四場「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賽德克.巴萊」電影交響詩音樂會,將以超大演出陣容與更長的演出時間讓觀眾看得更過癮,再創草音傳奇!
首先登場的是「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本周六日晚上接連演出兩場,3月2日星期五傍晚,本音樂會指揮艾略克.奧克斯奈而(Erik Ochsner)與擔任全球巡演的獨唱女高音-凱特琳.露斯克(Kaitlyn Lusk),親至美術館面湖草坡演出草坡會勘;凱特琳.露斯克現場高歌,並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合唱團等演出者於架設完畢的硬體舞台上,搭配現場投影魔戒電影影像,進行演出前的總彩排;該場影音音樂會將以全長200分鐘、200位演出者的壯闊陣容,與民眾在草坡上再現魔戒傳說。

高美館草坡磅礡再現魔戒傳說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電影交響音樂會(The Lord of the Rings Symphony) 改編自受到葛萊美獎、奧斯卡獎與金球獎加持的系列電影音樂《魔戒三部曲》,由作曲家霍華.蕭(Howard Shore)親自操刀,享譽國際的指揮家-艾略克.歐舒瑞(Erik Ochsner)與擔任全球巡演的獨唱女高音-凱特琳.路斯克(Kaitlyn Lusk),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與合唱團共同演出,結合多媒體影像與現場演奏交響樂團,屆時將有近200位演出者的壯觀陣容。
次音樂會開始的構想是為慶祝 「魔戒三部曲」系列電影自2001年上映以來已屆10年,本音樂會於2011陸續展開全球巡演,目前已在美國與加拿大等多國演出近25場,臺灣唯一場次,只有在高雄演出,喜愛電影「魔戒」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以戶外音樂會模式呈現的魔戒!

五千人共享珍貴享受,200分鐘超值感動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電影交響音樂會演出曲目達170分鐘,加上兩次中場時間,整個音樂會長度將達到200分鐘,共約三個半小時。將從七點開演,讓全場觀眾一起精彩冒險精靈神話世界,直到晚上十點半,可說是非常物超所值的音樂響宴。
另外主辦當為提醒,本音樂會一人一票(孩童亦需購票),活動為露天音樂會演出形式,席地而坐,不提供座位、不需攜帶座椅進場、勿大面積佔位,亦歡迎民眾攜帶輕食進場,但不得使有與火、煙相關物品,為尊重節目智慧財產權,觀眾現場不得攝錄影,晚上七點開演、五點半開始進場;高雄捷運公司還規劃了接駁專車服務觀眾,於演出前後時間在捷運紅線凹子底站4號出口,觀眾只要持草地音樂會票根就可搭乘音樂會接駁公車,相關節目資訊可上高雄市文化局官網查詢。

【草地音樂會-交通資訊】‎
高雄捷運公司接駁車相關資訊:凡持草地音樂會票根,可至紅線凹子底站4號出口,就可搭乘免費接駁公車至美術館音樂會場,人滿即開車,接駁服務時間為17:30~19:00,22:30~23:30。
(感謝高雄捷運與春天藝術節,共同打造無碳環境。)
【故事簡介】
故事開始於神秘的史前時代,千年前由魔君索倫暗中打造了一枚具有奴役全世界力量的魔戒,卻也因此帶來了為爭取魔戒而引發了一連串在虛構的中土大陸上善與惡的交戰。故事圍繞在佛羅多,一位哈比人為了將魔戒消滅,一路冒險犯難往原先打造出它的山脈烈焰行進,沿途上受到了戒靈的圍繞與白巫師等的換心襲擊;同時,佛羅多也受到來自精靈族、同伴等等的協助,以完成消滅魔戒的使命。

【指揮簡介】:
艾略克.奧克斯奈而Erik Ochsner
以清楚的細節處裡、強而有力的指揮風格著稱,被視為當今最具天賦、最被看好的指揮家之一。在2007年,受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金像獎的美籍華裔作曲家譚盾的邀請,指揮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交響樂團的團員;也因擔任譚盾的助理指揮,讓他的足跡與名聲遍及亞洲、紐澳、歐洲與美國。除了受邀參與各大演出外,目前也是SONOS 室內樂團的創辦人與音樂總監。


【女高音簡介】:
凱特琳‧露斯克Kaitlyn Lusk
凱特琳在音樂上的表現很快的就征服了無數的樂迷,演出屢屢被國際肯定。截至目前,Kaitlyn 已與多位國際指揮與知名交響樂團演出過,也與超過25 個在美國及加拿大的交響樂團演出 《魔戒交響詩》(The Lord of Rings Symphony) 。除了受邀不斷的國際演出之外,並有出版專輯。

【相關資訊】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電影交響音樂會
演出時間:3/3-4(六日)均為19:00 ,17:30開放進場
演出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面湖草坡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網站、兩廳院售票端點、7-11 ibon、萊爾富 Life-ET
票 價:NT.499,另有相關優惠請洽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

3/3又是補上班的一天,但是距離晚上開演在即,我怎麼坐的住!當下決定請一小時假,提早去美術館探路!

DSC02097DSC02100DSC02101

今天天氣陰沉沉的,沒有太陽我是很開心,但是雲層厚了點沒有光拍起來不好看,而且我根本不知道美術館「湖區」在哪,之前來看展覽也從來沒有走到這麼深入的地方,從入口跟著指標走進來還蠻遠的耶!好不容易看到有人在湖邊,應該是在這裡聽音樂會嗎??

DSC02098DSC02099DSC02102  

路上看到奇妙的告示牌,第一個是怎麼回事??跟美術館感覺超不搭的,好KUSO~~

DSC02105

終於看到入場的地方,原來是在美術東五路跟東二路附近,不過怎麼回事,大家都這麼早進去啊!簡直就像是大野餐!!

DSC02103DSC02104

趁我妹還沒來的空檔,走去附近的小王子買我的晚餐:起司貝果+麵包布蕾,小王子的麵包好小好貴啊~~不過貝果蠻好吃的啦!

DSC02106DSC02107  

然後閒晃去小7買水的時候看到Leah跟我提過貴鬆鬆的貴婦下午茶店T&C,一樓挑高大廳的店門真的超貴氣@@

等到我妹買來她的Subway一起入場啦!還有人COS成哈比人跟亞玟(表演結束出去的時候才看到)喔!

DSC02108

我們進去的時候,舞台正中央的位子就已經被大家占滿!明明就才6點多,看來大家都很有經驗,不僅野餐墊、食物一應俱全,還有人開酒來配,真是奢華~~

DSC02109

DSC02110

舞台因為要容納100多名交響樂團成員跟200多名合唱團團員,所以超大!

還好我們有坐到算是中間的位子,台上主持人說還有2000個人沒有入場,天啊,這些人是要坐去哪?!  

DSC02111DSC02112  

憑票入場還有發節目單,填寫完問卷還可以抽平板電腦,但是就在我跟我妹在喬坐下來的位子的之後,我我才發現的節目單就神奇消失了@@平板電腦,BYE~~

吃飽喝足就差不多節目要開演啦!

DSC02113DSC02114  

管弦樂團及合唱團就位!

這次表演真的就是用播出電影畫面,但是配樂及合唱部分全由現場演奏的方式,一開始我眼睛好忙,不知道要看演奏的地方還是電影啊!

現場演奏聲音超立體,感覺就像是4千多人在草地上看超大電影螢幕!

The ring1The ring2  

(以上圖片係擷取自高雄春天藝術節官方網站)

DSC02115  

左邊那位站著的就是女高音(背景剛好拍到Legolas出現,我好神!),太小看不清楚,就看看下面官網的指揮及女高音合照吧!

The ring3

其實我本來以為是「國外」管弦樂團帶著魔戒首部曲-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中出現的曲目來現場演奏個10首就很多了,沒想到我妹說的好:巡迴的只有「譜」~人是沒有巡迴的,所以這次完全是由高雄市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演出。

雖然我很想專心聽演奏,但是眼睛還是會追著電影播出的畫面不放,每個經典場景,不論是在夏爾的悠揚小提琴、代表哈比人的排笛、半獸人的低沈鼓聲及男低音合唱、精靈悠揚空靈的高音部、摩瑞亞礦坑中的大逃難,都讓視覺及聽覺有不同於單純電影的感受,尤其是在比爾博生日宴會放煙火的那段,舞台還真的適時的跟著電影畫面放出高空煙火2次,給大家很精彩的驚喜!

裡面最辛苦的人莫過於全場站著的指揮,不僅將交響樂的演出與電影畫面做了最完美精準的結合,所有演奏者甚至按照電影演奏到畫面的工作人員名單跑完,出現電影公司的名字時恰好結束演奏,真的超了不起的!(最後有個吹黑管獨奏的,可能真的累了,我們有聽到逼叉的不和諧音喔!還是你調音沒有調好!?沒關係,你的不完美正正代表了你們不是放電影音效來唬弄我們的!)

雖然有時電影沒有配樂時可以休息一下,但是到了下一個下面又要馬上開始準備演奏,加上只有他一個人可以看著電影螢幕知道何時開始,這樣長達1個半小時毫不放鬆的集中力跟精神力,我跟我妹說,他應該看這部片看到煩死了才對,但是人家仍然敬業的做出最完美的演出,我們台下的觀眾,也對台上所有為了今天認真練習的演出者,拼命的鼓掌,以表示我們的感激及謝意!

這次的表演除了讓我再一次完整的看完首部曲電影,回味了很多經典畫面(Arwen&Legolas超帥超美的!),場地這麼大,卻都沒有回音及播放的不流暢,可見高雄市這次真的很用心的辦藝術節活動,很值得大家有空閒時去參加,可惜在美術館免費入場的阿卡貝拉表演是3/6禮拜二晚上,不然我也想再去聽這個表演啊!!

下禮拜六日是賽德克巴萊的電影交響音樂會,但是我想應該不會再放電影了吧!畢竟賽德克上下集有6小時耶!不過我妹提出了一個超讚的理論,就是:禮拜六演上集、禮拜天演下集,哇!這樣玩好大,如果有去看的人,再跟我說我妹說的對不對吧!?

看看我的網誌居然連一篇介紹魔戒的文都沒有,看完很有雄心壯志的想來把我電腦裡的相片好好整理貼上來啊!!我網誌的名稱也可以從魔戒來的呢!

DSC01915

保留票根還有以下好康喔!看完千萬別丟啊~~

春藝好康
 
一、漢神百貨春藝好禮兌換送

兌換時間:2012年3月1日(四)  ~  2012年4月30日(一)
兌換地點:漢神百貨本館 8樓 諮詢台(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
兌換方式:
兌換時間內持2012春天藝術節所有演出節目票根,及當日漢神百貨本館全館消費100元之發票,即可兌換「海洋風休閒袋」乙份,每張票根限兌換一份,贈品兌完,改以其他贈品替代。

二、麗尊酒店、麗景酒店與春天藝術節邀請您「春遊高雄、藝饗繽紛」

1.凡持2012春天藝術節演出節目票根,入住麗尊酒店、麗景酒店可享各式房型原價45折優惠(需另加原價10%服務費)。
2. 凡持2012春天藝術節演出節目票根至麗尊酒店2樓艾可柏菲料理及3樓麗園港式飲茶料理用餐可享9折優惠(需另加原價10%服務費)。
3.本優惠活動至2012年6月30日止

三、種一株希望在春天

魔戒三部曲電影拍攝過程投注環保製作成本,在環保及電影界傳為美談。為呼應魔戒環保精神,於【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電影交響音樂會現場,將發送蘭嶼羅漢松種子一份,贈予給前一千名入場的觀眾朋友,高雄春天藝術節邀您一起貼近土地,種樹做環保。

四.陽光大飯店與高雄春天藝術節邀請您「春訪港都陽光、藝起繽紛饗宴」

1.凡持2012春天藝術節演出節目票根,入住陽光大飯店可享各式房型原價45折優惠(需另加原價10%服務費)。
2. 凡持2012春天藝術節演出節目票根至陽光大飯店-古典玫瑰園用餐可享9折優惠(需另加原價10%服務費)。
3.本優惠活動至2012年6月30日止

 

3/6晚上我就興沖沖的跑去漢神本館拿票根換了這個袋子:

DSC02116

看起來是A4大小

DSC02121  

但是其實打開來它很大!我想夏天應該很適合來代替我現在的黑袋子!

 

----------3/12日文老師分享新增----------

原來另一位大人也有去看魔戒音樂會,但是她看的是星期天的,聽說那天後半場大螢幕壞了只有音樂陪著大家,中場又Delay了1個小時,回家的時候都11點半了,還好還好,我們是看禮拜六的!沒有電影畫面就沒FU啦~~

另外日文老師是去看10.11號的賽德克巴萊場,原來魏導演為了這次演出剪了個1個半小時的版本,相當濃縮的精華,現場可以看到原住民大跳歌舞一定感動倍增啊!而且魏導演也有親自去現場喔!!不得不說,看這場的可以比較早回家XD不用像我一樣擔心坐不到捷運!(差1分鐘就可以趕上,下一班就是末班車要等上15分鐘,高雄捷運真是太不貼心啦@@)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