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超簡易約克夏布丁

從松露玫瑰姐姐的:「廚房小秘密」方便做約克夏布丁看來的,總共有Part1~3喔!

小秘訣就是等量的液體+等量的麵粉,同時烤模中的油要先預熱到滾燙!

原理大家可以參考小熊姐姐的說明: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2419205

 Difficult:★☆☆☆☆

Time:烘烤時間約20分

What I need:容積相同的液體及粉體,用量米杯的格數測量最方便-低筋麵粉2格、冰淇淋+水2格(冰淇淋在此正式功成身退,因為剩下的一點點就被我吃光光了XD)、橄欖油1小匙及1大匙,然後、然後就沒有了,就是這麼簡單!

How to do:

一、把麵粉、冰淇淋+水、1小匙橄欖油混合成麵糊後,靜置10分鐘去做第二個步驟

DSC01704DSC01840DSC01841  

為了把我從新疆買回來的蕃茄乾作成油漬蕃茄,特地趁家樂福特價的時候買了De Cecco的橄欖油還有喜馬拉雅岩鹽來浸,但是啊~這蕃茄已經甜到骨子裡去了,就算我用了鹽還是一樣好甜,剛好拿你來做配料好了,兩顆蕃茄也被我丟進去麵糊裡,反正加了冰淇淋的麵糊一定是甜的,味道應該不會衝突!

二、烤模加1大匙橄欖油(就是上面我用來浸蕃茄的油啦!),放進烤箱烤個10分鐘

三、小心的把麵糊倒進去滾燙的油中(會聽到哧一聲,表示成功!小心燙手),再放回烤箱烤10到15分鐘(不用加蓋),如果覺得顏色沒有變黃,那就再烤5分鐘吧!

 

 

 Eat:

DSC01916

紅色的部分就是蕃茄乾啦!我的沒有像松露玫瑰阿姐或小熊姐姐的有明顯的凹洞,是因為我用冰淇淋代替牛奶的關係嗎?!

DSC01917  

拿起來看一下,嘖嘖,你看看這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去,果然是外酥內Q的奇妙感耶!我確定我真的做出松露玫瑰阿姐說的:外焦脆內濕潤柔軟耶!!

而且我用早上趕上班前的短短半小時就做好,還不用費力的刷我的焗烤小杯(因為有油完全不沾啊!),是不是一樣超省時的早餐!大成功啦!!

----------同場加映----------

煎馬鈴薯餅

某天晚上非常想吃煎餅類的東西,但是又覺得冰箱裡的蔥油餅昨天才吃過不想碰,於是參考「美食黃金比例」(這本書是教比例不是食譜,觸及很多基本原理,我覺得相當讚,不過它的比例是重量,對於沒有秤的我來說不太方便啊!)

簡單的說,就是混合等量的馬鈴薯泥(放到電鍋蒸熟)及麵粉、雞蛋(因為我只用1顆蛋,所以馬鈴薯大概只有拳頭大小的一半或2/3顆吧!)成麵糊,加上適量的鹽及一小匙油(食譜還有要加泡打粉,但是我忘了XD)

然後就下鍋煎!我馬鈴薯泥沒有全壓碎,想說有塊狀的口感也不錯,再加上沒吃完的品客BBQ洋芋片的碎片!

DSC02143  

一定要煎到「恰恰」才好吃!外皮脆,中間是馬鈴薯純粹的味道,我鹽加的不多,所以比較清淡,但是感覺也是好吃啊!真是愈來愈佩服我自己了XD

非常適合清冰箱的料理,感覺如果加其他料就變成西方版的大阪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克夏布丁 煎馬鈴薯餅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