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清庫存的目標是:冷凍庫的南瓜泥(話說這真的可以保存很久,現在盛產期隨便煮隨便好吃,而且冷凍又不會壞~我應該要再去搬一顆回來屯)、特意留下來想做餅乾派底的營養口糧(去新疆沒吃完的,用這種小棒狀餅乾比較容易壓碎,我是說真的!)、日本行帶回來的奶油

 

DSC01819.JPG  

想自己做南瓜派很久了,但是老是被瑣事牽絆(就是一個字懶),趁著有空的時候趕緊來做,在沒有家裡麵包當早餐的時候可以當早餐吃!

Name:簡易南瓜派

 Difficult:☆☆☆☆☆(我找不到半顆星的圖案啦~不過這個真的也很簡單!)

Time:烘烤時間約15分

What I need:本次沒有認真的比例,全部都是適量XD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東西從何量起啊?!

迷你口糧棒、奶油6g(包裝上有寫啊)、主角南瓜泥、冰淇淋(目測大約南瓜的1/3或1/4份量吧)、糖(大概3小匙)、1顆蛋黃

 How to do:

一、奶油入電鍋融化後加入壓碎的餅乾(我沒有橄麵棍,用圓形的玻璃瓶代替來壓碎)後,用湯匙壓實,放進去烤箱烤約3分鐘

DSC01821.JPG

 

DSC01823.JPG可以看出來烤完以後顏色比較深嗎!?

二、南瓜泥、冰淇淋、糖入電鍋乾蒸2次(不加水是因為我怕用蒸水太多的話,派吃起來就水水的~)

DSC01825.JPG

三、上面從電鍋取出涼了之後跟蛋黃攪拌均勻,放在先前做好的餅乾底上抹平

DSC01827.JPG

四、放進烤箱,蓋上鋁箔紙後烤10分鐘,拿掉鋁箔紙後再烤5分

 

Eat:

 

DSC01830.JPG  

可以看出來邊緣有一圈烤過稍微焦的痕跡,但是吃起來完全沒有苦味喔!

DSC01833.JPG    

下面的屑屑是餅乾底!有點濕潤,可能我之前烤的不夠久;上面的餡料部分,如果有加麵粉的話,可能會紮實一點比較像外面賣的。不過整體來說甜度剛剛好,超成功!!南瓜味中有微微的香草香,真的很棒!!用冰淇淋就可以做出來香草精的效果,下次我一定還要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派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