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寫過的超簡單,只要三個材料就可以做出好吃布丁的超簡易進階版,

只要多加一個材料就可以有不同口味的布丁啦!

冰箱冰了之前夏天家樂福特價買的一桶1公升阿奇儂香草冰淇淋,居然到了要冬天了都還沒有打開來用,趁著這禮拜冰箱有蛋,就趕緊來試做一下巧克力布丁吧!

DSC01583.JPG  

這次我有空來拍個材料圖(詳細步驟請看上一篇喔!):糖+冰淇淋+好市多松露巧克力1顆,先放入電鍋加熱融化(外鍋我沒有放水,怕會油水分離,乾蒸之後再讓它在電鍋保溫狀態裡多待個10分鐘就好啦!)

DSC01585.JPG  

等從電鍋拿出來稍微放涼之後,拿出我新買的橡皮刮刀把它跟蛋混合,然後過篩放入冰箱!

(最近在看網路上的攝影教學,看相機看到做夢都夢到一大堆相機@@不過我由於還沒有下手〔我在等canon那台power shot S100啊!〕,所以姑且看一下我家白小姐一到晚上就對不准的白平衡模式照片好了)

早上我就很悠閒的把它從冰箱拿出來用電鍋蒸~~

DSC01589.JPG

這次的火候剛剛好!不過因為我不像其他人包著保鮮膜進電鍋蒸,所以中間有水滴下來,千萬不要以為這還沒有熟(會輕微晃動是最完美的階段)就再蒸,這樣你只會得到甜蒸蛋而已!

下次我考慮放到電鍋的邊邊,看這樣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DSC01590.JPG

不知道是松露巧克力還是阿奇儂的冰淇淋,抑或是我糖一口氣下很多,總之比我上次做的布丁要甜一點,但是絕對不會比市售布丁甜啦!應該是剛剛好~~

挖了一口看到沒有空隙的滑嫩布丁了沒!這次的巧克力布丁也成功!! 吃完早餐配著溫溫甜甜的布丁真的很幸福啊!

下次來挑戰黃澄澄的南瓜布丁吧!我想一定也很好吃~~

----------10/26新增南瓜布丁----------

DSC01603.JPG  

材料比例一樣很隨興,不過因為加了南瓜,所以熱過以後很濃稠,我加了點水讓它稀釋

DSC01608.JPG  

這次顏色非常黃~~而且甜度不像巧克力的這麼甜!不過上層滴水的狀態我還是無解耶!但是吃起來一樣好吃,可能加了南瓜是比較紮實的口感,不過南瓜味我吃不太出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