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要做的蕃茄乾失敗了,沒想到我禮拜四還是禮拜五上去看它,居然發現長霉了!!害我尖叫一下,真是不開心>"<我想可能是台灣的天氣濕度太高,沒有辦法光憑曬的就把蕃茄曬乾Orz
立下志願今年去新疆我一定要買蕃茄乾帶回來!!蕃茄乾請再等我一下~~~(不過上次做的洋蔥沙拉醬還蠻好吃的,不過照我的比例會比較酸,吃的時候再加點日式柴魚麵露剛剛好!!)

 

因此我誓言下一個要做的東西一定要成功!!

之前很愛日本台的一個節目:超省時生活。裡面的藝人都要用盡渾身解數在20或30分鐘裡面做出一頓大餐,所以常常會看到很多省時或是懶人的小創意,真是太符合我這個追求簡單懶人料理的極致了,可惜的是現在已經停播的樣子,不過我想我可以學的應該就是那幾樣,裡面很大一部分都是使用微波爐,所以對於追求健康的人來說,就乾脆的捨棄吧!

Y小姐之前曾經跟我說過,她做布丁都沒有成功過,總覺得吃起來就是一個甜蒸蛋,拜託,她可是專業的烘焙達人耶!連她都覺得困難我居然要挑戰!!

不過,我現在就要教大家我實驗5次後成功做出的偷懶、簡單、貨真價實的布丁!!(我真的覺得這應該是我煮食生涯的一大代表作!請大家不吝惜的試做然後告訴我成果啊!!)

大部分食譜都說需要煮牛奶啦,如果不烤或蒸的布丁就需要吉利丁來凝固、搞工一點的還要香草夾跟鮮奶油,但是,我要告訴大家,不用!在這裡,你只需要:一顆蛋、香草冰淇淋、砂糖。就這樣,結束!

Name:超簡單三個材料好吃布丁
Difficult:
★☆☆☆☆(困難度在火候控制,請不厭其煩確認)

Time:準備時間約15分鐘、烹煮時間10分鐘
What I need:一顆蛋、香草冰淇淋約60g、砂糖一匙(螞蟻國的人請加到3匙才算夠吧我想)

How to do:

一、將冰凍的冰淇淋跟適量砂糖融化(為了不想等所以我用電鍋跳起來的餘溫,不要放太久,油水分離就做不成了)。我在這裡是使用小美冰淇淋黃杯香草口味的三分之一杯,因為我是目測大概跟蛋的份量差不多的冰淇淋份量,因此雖然冰淇淋很甜,但是除以二被稀釋後就很淡了,,所以如果覺得不夠甜的人請自行斟酌加糖或冰淇淋實驗看看你想要的甜度吧!

在超省時生活裡,他們常使用到融化的冰淇淋來做菜,原理是冰淇淋其實就是牛奶跟鮮奶油、糖、香草精作成的,所以只要食譜中有混合這三樣東西的,都可以用冰淇淋來代替,最代表的應該就是用冰淇淋做白醬,但是因為我不愛白醬所以沒有記作法,請大家自己搜尋吧!同樣的原理他們也常常用在海苔醬、果醬之類的加工食品,用來代替其他要搞工熬煮的醬料!

二、融化的冰淇淋跟砂糖加入一顆全蛋攪拌均勻,用篩網過濾後,冰冰箱一個晚上。

冰冰箱應該可以省略,但是我看有人部落格的作法這麼寫,說會比較有蛋香,所以就照做了。

三、蛋液從冰箱取出,電鍋加一杯水到冒煙的時候,把蛋液放在電鍋裡的蒸架上(不要直接接觸底部),蓋子不要全關,留一些縫隙,不然真的就變甜蒸蛋給你看!

DSC01482.JPG
噹噹~表面平滑,沒有氣泡突起,還會稍微晃動的完美布丁就出爐啦!其實最難的地方是火候的控制,我前幾次應該都是在這邊失敗,有氣孔的吃起來真的就是甜蒸蛋,所以我不時開蓋子看凝固了沒有,之後放涼就放入冰箱,隔天早上就有冰冰涼涼的布丁可以吃了!

 

Eat:
喔喔喔!真的就是滑嫩布丁的感覺,不過我只有加一匙糖,所以不像外面的那麼甜(如果用美國人口味的哈根達斯或酷聖石冰淇淋的話,我想1匙糖應該是夠吧!),跟我前幾次做的失敗品完全不同,自己做布丁也可以這麼容易,而且對於很少用到牛奶的我,冰淇淋還可以冰冷凍庫真的很方便,完全不會有過期的問題!想做就拿出來做,而且基於這次我買了2盒小美就用光光,決定買一盒1公升的,下次來挑戰看看用冰淇淋做鬆餅!!

有人想吃焦糖烤布丁的,我看到有人寫在上面的布丁放上糖粉灑一些熱水進烤箱開上火烤,也烤出了焦糖效果,算是沒有噴槍的簡易作法:

http://tw.myblog.yahoo.com/emery-lee/article?mid=18929&next=14147&l=f&fid=59

但是我做出來失敗了耶@@

可能是我不是用糖粉,然後小烤箱又沒有辦法調火力跟上下火,所以我烤了很久都沒有焦糖的感覺,而且還因為烤太久導致我完美的布丁膨脹>"<想要火力大的時候不大,想要火力小的時候又不小,真想買新烤箱!!

DSC01489.JPG

只有邊邊有一點點焦糖的感覺,但是因為烤到膨脹後消氣,所以有氣孔了啦@@

DSC01493.JPG 
變成了比較Q硬的布丁口感~~

以下是我的失敗紀錄:

DSC01334.JPG
第一次嘗試用烤箱裡放水的水浴法烤布丁,但是我家烤盤實在太矮,無法達到烤盤上的水高度要布丁杯3至2分之1的要求,所以小烤箱太熱的結果就是裡面的布丁一直膨脹,從外面看簡直就像是在做舒芙蕾!!然後拿出來就迅速消下去了@@而且這次沒有放糖,所以味道有點清淡~~

DSC01335.JPG
第二次決定用電鍋,結果加了兩杯水在外鍋火力好像很大,也是一樣膨脹的不成布丁的形狀後又消器@@氣孔遍佈,吃起來有點心酸~~

DSC01337.JPG
這次也是用電鍋,還很搞工的把表面的氣泡舀掉再蒸(真是累死了),但是一直覺得沒有熟,所以又加了水再蒸,然後稍微不注意的結果又有氣泡了@@

DSC01339.JPG

這次我就懶的舀了,反正都是一樣有小小的氣孔在裡面,而且舀了就一點都不符合我懶人的精神!好像用電鍋融化冰淇淋做出來的比較成功!?是等同於原來食譜中要加熱牛奶的意思嗎?

DSC01340.JPG

第5次就非常接近布丁啦!這次我有把它放在冰箱裡一個晚上再拿出來烤,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比較沒有氣孔,除了一點點粗糙表面外,下面的就真的是貨真價實滑嫩布丁!!終於實驗成功啦!!


附錄:上上個禮拜跟上個禮拜又做了馬鈴薯蛋餅跟義式紅醬,因為本月稿擠~~所以在這篇連續發文吧!因此我會寫的很簡略!

DSC01497.JPG  

紅醬真的很搞工,我還為了這個想說去買罐頭蕃茄,結果買錯,買成已經可以直接拿來扮麵的紅醬罐頭,還為了要下油鍋炒洋蔥還按照網路上的養鍋~~希望之後用紅醬煮的漢堡肉丸子很好吃!(為我下一篇暗埋伏筆!)

總而言之呢,步驟就是:

1.蒜油熱鍋爆香(我上一篇的蒜油派上用場,不過看裡面的蒜頭變黃了,剩下應該要趕快用掉)

2.加半顆切碎洋蔥小火炒軟(因為我很怕焦掉所以這邊用小火加蓋跑去吃飯,沒事就來翻炒一下)

3.加入蕃茄煮滾(蕃茄是把2顆冷凍蕃茄磨碎加入,也是日本節目的創意,這樣就不用剝皮了,不過我後來還加了半顆想做莎莎醬剩下的剝皮非冷凍蕃茄)

4.加調味料:沒有蕃茄罐頭就加蕃茄醬、糖、鹽(一點點)、義式香料、黑胡椒粒

5.中火收乾,就成啦!

放涼到隔天早上把紅醬放進冷凍庫保存,剩下在鍋子裡挖不乾淨的,就用烤麵包沾著吃就可以把鍋子弄得很乾淨!!而且我覺得我的紅醬有點辣辣的很好吃耶!應該是義式香料的關係,哈哈~


馬鈴薯蛋餅沒有圖,大家看看就好!

常常看到網路上大家做的西班牙蛋餅裡裡面有炒過或炸過的馬鈴薯,但是對我這個懶人來說還要先處理馬鈴薯真的好麻煩啊(滿地打滾)~~直到我看到有人把在外面漢堡店沒吃完的薯條打包帶回家也一樣拿來做西班牙蛋餅,才叮!的想到,我也可以買冷凍薯條回來烤一烤就來做馬鈴薯蛋餅啊!我怎麼會這麼聰明~~~

因為許多材料簡化,所以我不稱我做的叫西班牙蛋餅,叫馬鈴薯蛋餅,哇哈哈!

1.先把預計會用到的薯條用烤箱加熱(我貪心烤了太多!按照包裝指示先加蓋烤6分鐘,再掀蓋烤3分鐘,冷凍的一樣可以熟的!)

2.趁1.的加熱時間把切塊洋蔥跟培根放進電鍋外鍋加1杯水先煮軟

3.蛋一顆打散加入鹽巴、義式香料、黑胡椒粒後,倒入混合2.跟薯條的容器裡,上面灑上焗烤用起司放入烤箱烤約10分鐘就OK囉!

冷凍過的薯條有調味,所以應該可以不用加鹽巴,不然會像我一樣覺得有點鹹,下手的份量請自行拿捏喔!!

http://foolfish1997.pixnet.net/blog/post/26774716
看到這篇我想到加蕃茄醬應該很對味~~下次如果我真的買了平底鍋,就來試試看用平底鍋操作的版本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