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布丁大成功之後,我又蠢蠢躍動想用冰淇淋做別的點心來吃吃了!

這次要挑戰的是同樣材料的布丁液,但是加了麵包、使用不同烹飪器具就會有所變化的點心!

Name:麵包布丁&法國土司
Difficult:
★☆☆☆☆

Time:全部大約1小時(2樣一起時間比較久咩!)

 What I need:蛋一顆、同份量冰淇淋、糖1大匙、隔夜麵包1人份(我很自以為的留下要做的份量,但是後來發覺太多了XD)、奶油適量、核桃適量(可無)

How to do:

一、先做布丁液:冰淇淋+糖用電鍋融化放涼後加入蛋攪拌均勻。

本來我看有些人的食譜上,在麵包布丁的部分會先把麵包塗上奶油,所以我也想照做,不過~~

我在冰淇淋在電鍋加熱的同時,反骨的在我特地留下來做法國土司的帕莎蒂娜法國麵包上塗上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冰淇淋,讓它慢慢融化吸收,嘎嘎!但是做完以後才發現,我這笨蛋塗錯了,我把冰淇淋塗上我用來作法國土司的麵包幹嘛~~應該是要塗在做麵包布丁的家樂福全麥麵包上啊!跪~~

二、把預計要做法國土司的麵包浸入布丁液約10分鐘再翻面浸泡約10分鐘。

這時候可以把準備做麵包布丁的模型拿出來,把準備作麵包布丁的麵包,撕成小塊撲滿模型。

這裡我就沒有過篩,事實上也證明吃不出什麼差別,畢竟有麵包就不用期待吃到Q嫩的布丁了啊!

三、熱鍋下奶油熔化後,就可以開小火把法國土司放上去煎啦!

四、剩下的布丁液就直接倒入剛剛準備好的麵包布丁模型裡,有準備核桃或其他堅果、葡萄乾的在這時候灑上去,接下來我試過烤箱水浴法跟電鍋蒸兩種,都很成功!大概要20分鐘!

Eat:

買了新平底鍋,終於做了我好想吃到的法國土司

DSC01648.JPG

晚上煎完之後我沒有馬上吃,所以隔天我拿到烤箱烤一下,因為不愛軟趴趴的法國土司,加上長棍麵包有厚度、蛋液沒有浸整夜的關係,中間的部分沒有蛋液附著,不過歸功於事先塗了香草冰淇淋,中間還是有香草微微的甜味,加上外面的蛋香,吃起來真是幸福耶~~

先煎再烤的作法我有參考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artemisism/32339393

 

DSC01609.JPG  (話說這平底鍋真的不沾又便宜,第一次用平底鍋做的鬆餅雖然因為我沒有調好麵糊比例不算成功,但還是證明了它是一只優秀的鍋子!)

 

DSC01641.JPG

之前單獨做的麵包布丁,同樣也是用帕莎蒂娜的麵包,用烤箱水浴法烤的,因為糖加的不多所以不甜

DSC01642.JPG

因為之前有把核桃烤到整顆焦掉,所以我全程都用鋁箔紙蓋著烤,下次做的要嘗試加鹽,不然核桃也沒有味道~~

不過布丁的部分這次很成功,不像之前孔洞很大,難得使用小烤箱烤出成功的布丁居然是麵包布丁@@

DSC01652.JPG  

這次使用家樂福全麥麵包的麵包布丁是用電鍋蒸的,因為麵包太多(我特地啃了一片邊邊把剩下麵包皮拿來做耶),所以照不到底下的布丁(事實上也被法國土司吸收了不少啦!)覺得不夠甜所以加了藍莓果醬一起吃,核桃這次也先加了少許鹽巴一起烤,不過因為麵包太多,所以比重失衡,吃不到布丁的感覺啦!下次如果要兩個一起做,應該要放2顆蛋。

其實我在外面沒有吃過麵包布丁,也不知道好吃的麵包布丁吃起來應該是什麼樣子,只是直覺的覺得麵包跟蛋一起爛爛的應該會很噁~~經過自己嘗試之後,我想有機會應該來去外面的麵包店買來吃吃看,跟自己做的比較比較囉!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