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收拾東西過後,
阿姨就接到乾舅舅的電話,他太想我阿姨了,
所以我們跟寄宿的人家道別之後,(他們家賣的烤鴨又大又好吃啊!!)
乾舅舅就來載我們去深坑老街吃中飯!

之前第一次上台北的時候寄住在乾舅舅家,
那時候他就有帶我們到深坑玩了,
許久不見,老街的樣子又改變了,
不過大樹下的那間專賣深坑豆腐料理的店沒什麼變,
白斬雞一樣又嫩又好吃、
麻辣和紅燒臭豆腐一個辣到飆汗,另一個相較之下就比較清淡了,
麻辣鴨血根本就是五更腸旺,裡面的大腸頭超好吃,
豆腐羹是這裡的招牌湯,裡面還有蚵仔,新鮮吃的到,
筍乾炒五花肉倒是這次新吃到的菜色,雖然五花肉很油,但是搭配筍乾吃起來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一路上我就在深坑老街上物色名產,
買了郭金山的花生糖跟巧克力、草莓捲心酥,
其實之前就有買另一家的芥末花生跟豌豆花生糖孝敬我爸爸,
不過買完之後乾舅舅才跟我說郭金山的才是在地人做的最好吃的花生糖,
試吃之後也發現真的比較不甜,又有濃厚的花生香,
所以我就又買了一次,捲心酥跟豌豆花生糖,就準備給同事們分享吧!

老街現在最熱賣的就是豆腐冰淇淋吧,
我們也不免俗的買了一個來吃吃看,
嗯,簡直就是豆漿口味的冰淇淋,
不會太甜的口感,還不錯吃呢!
試吃了好幾攤的豆干想買回去給媽媽,
但是都沒有好吃的,所以就此作罷!

離下午坐車還有一點時間的我們,
抽空到信義區的誠品旗艦店去晃晃,
看書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我看到了好幾本不錯又適合我的食譜,
因為我的工具充其量只有電鍋跟烤箱,
所以要大火快炒的不適合我啦!
回來的時候再看看價錢考慮下手買啦!
(我一直覺得在誠品買書的人一定很有錢,像我們絕對不會在這種地方買,但是看書可以看很久是真的!)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到火車站的鮮芋仙吃他們的招牌仙草奶茶,
雖然網路上被大家公幹到翻,
但是台北車站這邊這家的品質好像還不錯,
而且服務也蠻好的,人也超多,
聽說他們要擴點到南部,這樣的話,下次就來試試看芋圓+仙草吧,
這家店好像不是招牌的東西別碰的樣子,
所以大家自己試試看囉!

這次台北行最遺憾就是沒有吃到Bread papa的泡芙,
嗚,好像跟我們之前吃的都很不一樣,這是正宗日本的泡芙來著,
好想好想吃啊!!
(這次在北車二樓吃到熱騰騰剛出爐的麻糬燒,忘記是哪一家的,熱騰騰的超好吃的,可是那是奶油餡吧,是麻糬嗎??)
下次去台北一定要吃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