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年國慶假期我都會出去玩,
今年也不例外,
本來之前說不要再跟媽媽團的,
但是這次凹不過我媽說一生要去一次的武陵農場,
再加上我阿姨也有一起去,所以就參加吧!
這三天還看了最近火熱的海角七號,
心得文下個禮拜再補!呵!還算是不錯看啦!

第一天10月10日我們就坐遊覽車殺到宜蘭,
因為國慶假期的關係到台北就塞車塞很久,
到宜蘭的時候大概都快2點了吧,
第一站到了宜蘭文化酒廠,
竟然不能參觀釀酒的地方,
充其量就是買東西吃東西的觀光區!

第二站本來要去臺灣戲劇館,
但是因為例假日不開放,
我說啊:這種像博物館的東西不例假日開放是要等到平常日給蚊子來參觀的喔!
不過聽說裡面放的都是歌仔戲跟布袋戲的,
錯過我也沒有遺憾就是了!
因為沒有辦法去戲劇館,
所以我們就到陳家松園看樹筍,
大樹的地上長出那種像竹筍的小樹幹,
但是光禿禿的什麼葉子都沒有,而且也不會再長大的樣子,
還蠻奇妙的,這片園地還蠻大的,
散散步風景也不錯,
在這裡我發現宜蘭好像到處都是方方正正水池,
但只有少數是魚塭,
配合著宜蘭陰陰雨雨的天氣,
或許這就是宜蘭人獨特的生活方式吧!

繞過重重的山路終於到我們這兩天入住的民宿─虹鱒山莊,
這個山莊的特色就是有自己養鱒魚,所以我們這兩天的菜都有各式的魚可以吃。
一看到房間,哇!竟然是樓中樓耶!
我們只有四個人住一間,但是被升等到住六人的樓中樓,
我跟阿姨睡二樓,一個人睡一張大床滾來滾去超舒服的,
請大家之後看看照片吧!!

第二天因為要從宜蘭開到台中武陵農場,
最近颱風的關係山路很難走,
要換坐9人座的小巴士走3個半小時的路程,
所以一大早6點就要出發,
車子越開越往山裡面,
景色愈來愈漂亮,
司機大哥還跟我們介紹哪裡哪裡的橋被沖斷,
所以我們只好走山路,
今天坐車的都是吃飯同桌的阿姨叔叔們,
大家今天同坐一車越來越有話聊,聊的內容也越來越爆笑!!
先到了最高的福壽山農場,滿山滿谷的蘋果跟梨子樹結實累累的掛在樹上,
鮮紅欲滴,就算是不喜歡吃蘋果的人,來到這裡也忍不住要到待會兒的梨山去採購蘋果!
果不其然,在梨山吃完午餐之後,
每個看到外面水果攤上擺放蘋果的阿姨們,
都奮力的試吃、買、試吃、買,滿載而歸。
連說不買的我媽也不例外!
今天可惜的就是到了風景優美的武陵農場,
不騙你,一近農場的大門就感覺到一陣薰風欲醉,
藍天、綠樹、芳草如茵、加上清新的空氣,果然是人間仙境!
可惜因為怕太晚回到宜蘭山路會危險,(到宜蘭的時候就開始下雨)
所以我們只停留不到一個小時就要回去了,下次還有沒有這個體力再來我不知道,
不過照片就請大家好好欣賞吧!!
 
第三天我們參觀了梅花湖,上面的三清宮我們沒有上去,
不過坐落於湖邊的山上,想必對於修行所需的清靜非常有幫助吧!
在這裡買了宜蘭創始的花生春捲冰淇淋,一捲30元,
比高雄便宜又好吃耶!
它們的花生糖用刨冰機削了厚厚的一大堆,超有花生風味,又不甜不膩,
不像高雄的只有一點點,然後加包春捲的花生糖粉偽裝味道,
真的超好吃的!
之後再去南方澳的豆腐柙走走,就結束了我們宜蘭的旅程,
因為錯過了車上賣土產的關係,我本來以為會到哪裡放我們下車去買的,
沒想到完全沒有,就這樣一樣宜蘭名產都沒有帶回來,
害我都不太敢跟同事說我有去玩!!
這次竟然沒有逛到羅東夜市、沒吃到宜蘭有名的卜肉、一串心、諾貝爾草莓奶凍捲,
啊‧‧‧‧‧真不甘心!!
坐車的時間實在太長了啦!不過跟大家相處的很開心,是旅程的另外一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