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有空可以來玩烘焙的禮拜,這次為了要消耗麻油逃出的韓式海苔拌飯碎,突發奇想就用來做佛卡夏麵包好了!從西式變韓式,滿滿麻油感覺也沒毛病XDDD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這次參考這位的影片食譜,基本上佛卡夏的粉水比就是1:0.8

調整過後的麵團成份:300克高筋麵粉+240克水+5克鹽巴+1克酵母粉(只剩下這麼多)+10克橄欖油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混合好麵團就室溫靜置半小時,然後每隔半小時折疊麵團,我是沒有像影片這樣兩隻手拿麵團抖一抖後再折疊啦,只用單手差別應該不大,折了3次以後就可以放冰箱冷藏,隔天再拿出來!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隔天從冷藏拿出來的麵團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倒在放有橄欖油的模具上(有鋪烘焙紙)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倒出滿滿的海苔以後,用折疊的方法把海苔包進去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然後把麵團照模具形狀鋪開(鋪的十分不均勻XD)後,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1小時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發酵好的麵團就可以淋上適量的橄欖油然後用手指戳洞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我沒有再灑鹽或是麻油,自以為海苔的油跟鹽都已經足夠了~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放進烤箱用210度烤30分鐘後出爐啦!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放涼以後切成小塊,麵包剖面組織還蠻成功的,也很鬆軟,不過就是麻油的味道稍嫌不足,然後沒有一般佛卡夏那麼鹹,但這樣的味道對我來說很可以了!

 

另外是同一天想消耗買了有點久的奶油第一次來用奶油做餅乾

參考這個奶油餅乾的食譜,只需要低筋麵粉、奶油、糖,比例也很好記,是3:2:1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然後我還用了黃geia送我的草莓紅茶茶包來做,這款茶包香氣很濃,感覺很適合做餅乾!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出動攪拌機先打46克奶油(因為我切下來一秤是這個重量,懶得再去切了)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加入茶包裡的茶粉讓它均勻分布一下,我另外還加了一點檸檬皮屑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再加入92克低筋麵粉+20克細砂糖攪打

會變成碎碎砂砂的樣子,把麵粉奶油糖的混合物用手(帶手套可以省事很多)捏合成麵團後,放到一張大張的烘焙紙上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大概是這樣,有裂痕正常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然後就可以隔著烘焙紙把麵團慢慢壓平成想要的厚度以後(後來發現我桿的有點太薄容易碎掉),放到冰箱冷凍約1小時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然後從冰箱取出切成想要的形狀,就可以放進烤箱用150度烤約30~40分鐘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烤了30分鐘因為覺得餅乾好像沒有上色所以再多烤了10分鐘,但烤好發現好像有點過頭XD

然後麵團間距太小所以有些就黏在一起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放涼就可以很輕易分開

免揉韓式麻油海苔佛卡夏+草莓紅茶奶油餅乾

餅乾吃起來真的是甜甜香香又有點酸酸的奶油餅乾口味,第一次用奶油做餅乾沒想到蠻成功的啊!

就是洗攪拌器的時候有點辛苦,避免自己吃太多所以分了一半給同事們,雖然醜但是味道很不錯,下次甜度可以再減一點點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elyn 的頭像
    Elvelyn

    Evermind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