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月底到上禮拜的這個月因為受訓所以部落格停止更新了一段時間,還要再回去補文嗎讓我想想!這個月一篇都沒有讓我想想用什麼來混一下份量,這個月不僅沒去餐廳吃飯也沒空做麵包(居家上課還是好疲累@@),就決定用牛排來打頭陣啦!

起因是因為有人送了我2大包美國牛排:

20211006_212420.jpg

這麼華麗的牛排肉當然第一種作法就是要煎它!

電視上的開大火煎我真的只能說如果你家是開放式廚房不要隨便嘗試,不僅廚房都是牛肉香,還煎焦了一個不銹鋼鍋,刷了好久才乾淨!

後來在嘗試之下我的作法是:

1.牛排退冰後稍微沖一下血水、擦乾、抹鹽(可加黑胡椒)靜置

2.使用有蓋子的不沾鍋,中火熱鍋後,放入牛排,蓋上蓋子,轉小火煎1分鐘,翻面再煎1分鐘就關火

3.在鍋中或把牛肉用鋁箔紙包起來靜置10分鐘

在鍋子裡面靜置會熱度會繼續傳導,所以牛肉會比較熟

20211015_184703.jpg

因為這天的牛排沒有完全解凍我就拿下去煎所以就在鍋子裡靜置,中間粉紅色的肉汁就比較少

20211015_184747.jpg

這天是另外用鋁箔紙蓋著靜置的牛排,顏色就是非常夢幻的4分熟吧!

(這天的黑胡椒失手下了太多XD)

20210914_194519.jpg

這天煎完牛排就把洋蔥丟下去炒,完全沒有其他調味料的炒洋蔥有牛肉香氣很好吃!

 

吃膩煎牛排我就開始來開發其他吃法!

第二種就是我剛好看到蘿潔塔的YOUTUBE,剛好有這個無水料理一鍋燉的食譜,冰箱裡又有高麗菜,當然就是來做啦!

步驟最麻煩的就是備料:

1.蔥白+高麗菜梗切細撲底(有洋蔥、白蘿蔔、紅蘿蔔都可以加,總之就是不容易熟的放最下面)

2.放上牛排,這邊我沒有用醬油,而是用了烤肉醬,再加一些米酒跟蒜泥

3.放上高麗菜(金針菇有的話可以放,我是懶得再出去買)

4.蓋上蓋子,中火計時5分鐘,關火悶10分鐘再打開來拌一拌,完成!

20211001_183151.jpg

本來是整塊牛肉丟下去,但是後來想想怕不熟所以我剪成大塊

 

20211007_175908.jpg

完成品看起來還不錯,牛肉也都熟了,不過因為只煮5分鐘,所以高麗菜不會到軟爛,會有一些脆度,如果想要有高麗菜甜味的話,建議多煮一些時間,或是切小塊一點,比較容易熟透!烤肉醬可以換成日式或韓式烤肉醬簡單變化又是另一種味道!

 

既然有快煮的牛肉料理,第三種作法我是參考一鍋料理食譜的作法,先清燉牛肉1小時再加蔬菜!

1.高湯(我用水+烹大師XD)中放入薑片及退冰灑上鹽的牛肉,加蓋用小小火慢燉1小時

2.再加上金針菇、高麗菜、南瓜加蓋煮10分鐘,拌一拌再關火悶10~15分鐘就可以了!

 

 

20211019_174231.jpg

牛肉有筋的部位會因為慢燉的關係變的柔軟~

20211019_182033.jpg

一樣又是一鍋到底的菜色,這鍋湯的味道主要是靠牛肉燉煮出來的,所以跟前面第2種作法比起來,這個湯是牛肉跟蔬菜的甜味

以上就是我這個懶人+討厭油煙的人的牛排料理,以後再看看要不要開發出其他作法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