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一轉眼就十月份了,而且這居然是十月份的第一篇網誌,
還好我有準備圖片,接下來大家就看圖說故事的帶過吧!!

我妹沒回來過中秋,
不過倒是回來過了國慶日!?
其實是為了要準備研究所甄試回來拿獎狀那些資料的啦!
想想她從小到大都沒參加過聯考,
一路推甄上高中、大學,
現在連研究所都打算用甄試的!
不愧是拒絕聯考的小子,拒絕的徹底!
這樣以後跟別人聊到聯考經驗的時候會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呢?!
有時候會覺得,以前那些大家講到就恨的牙癢癢的校規或討厭的嚴格老師,
其實對於促進不熟的人聊天具有巨大的貢獻呢!
不然像現在的小孩哪裡知道為了上學不能穿黑襪、頭髮不能燙捲、還是出校門不能穿運動服這些規定,
我們是有多辛苦啊!!
要比喻的話,大概就像是男生當兵一樣,
只要聊到當兵男生就會開始比較誰當的比較辛苦,
被操的比較久、哪個班長排長營長比較過份,
如果是跟當替代役的聊天,
那當替代役的根本就是被鄙視的對象嘛!!
你看看,每天上下班哪叫做當兵啊,想當然我‧‧‧‧‧‧
所以說少了這種跨時代的民族共同記憶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啊!

10/11趁我媽去遊玩,
我就帶我妹去高雄預備吃名聞遐邇的達文郡義大利麵。
還買了左營有名的厚片肉乾給阿媽他們,
這個肉乾真的超JUICY的!就像是在吃烤肉!
雖然很貴,但是偶爾為之不要緊!!

找了阿姨跟我們一起去品嚐,
進門接待的小姐超有禮貌,
不過她也超忙的!
猶豫再三之下,我跟我妹點了推薦的「蝦醬筆管面」,阿姨點了當月的特餐好像是「辣蟹南瓜麵疙瘩」(完全是我亂編的,但是材料對就好!)
再加點一份部落客常推薦的達文郡炸肉餅。
很少有義大利麵吃到「蝦醬」口味的吧!
這裡不但有第一壺免費的紅茶(不因為免費就偷工減料,真的很香),
還附有蝦醬口味的餐前麵包(其實好像還有另一種口味的可以選,但是因為太普通,所以我們都選蝦醬!),
炸肉餅有一種不知道是迷迭香還是什麼香草的味道,
阿姨跟老妹不太能適應,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可以!

我們的蝦醬義大利麵先上,
上面蝦子好大!而且很新鮮喔!
大概有四、五隻的蝦子,麵也給的很多。(事實上我吃的好撐)
醬料也給的毫不吝嗇,不像上次吃得那家帕米加諾,醬汁既稀又少。
蝦醬口味其實應該算是白醬的變化型,
對於我這種平常不吃白醬口味的人來說,吃一份可以不讓我覺得噁心的白醬義大利麵真的很不容易,
不過我可能下次來不會再點這道了,
因為不太適應太濃郁的口感!

阿姨的辣蟹南瓜麵疙瘩,仔細看了當月的介紹才點的,
麵疙瘩是以馬鈴薯混合南瓜泥作成的,
仔細咀嚼可以吃得到南瓜微甜的氣味。
有好多張牙舞爪的螃蟹啊!
而且連醬汁也有濃濃的新鮮蟹味,
吃了你就知道,這真的是新鮮的螃蟹才有的味道。

剛剛的小姐還很好心的提醒我們這道辣蟹的醬汁拿來沾麵包也超好吃的,
小辣配上不似蝦醬濃郁,但仍然海味十足的醬汁超對味,
還很貼心免費幫我們送上新一籃烤好的麵包,
我說這位小姐真的是他們的鎮店之寶啦!

結完帳後應我妹的要求去逛逛美麗島車站,
其實除了紅線轉橘線我還真沒有踏進這個捷運站過,
而且轉乘的時候也不會看到裡面人家稱讚的設計,
不消說,是真的還蠻美的,
只有在高雄捷運這個一點都不繁忙的地方才能悠閒的慢慢欣賞吧!
星期天下午竟然沒有幾個人搭(笑)
美麗島站-火
美麗島站-水
剛好在舉辦世運的展覽,順便參觀一下囉!
旁邊還有類似手工市集的小攤,
有幾個創作超可愛!!
 
晚上吃完晚飯後又跟我妹溜去找她同學,
這位妹妹十分強悍的地方就是她今年暑假已經是第二年獨自去日本遊學啦!!
每次去我妹都託她代買週邊產品,這次的戰利品是東方神起演唱會場刊跟袋子!!
而且我明明只是個路人甲,但是這位妹妹也有準備我的小禮物!(上次是賈修的小模型)
而且還是好吃又可愛的草莓馬卡龍跟檸檬香草夾心餅乾。
(當然是我拆開吃了才知道口味!!不過草莓馬卡龍跟我原先猜的相去不遠!!)
日本人怎麼可以把點心做的好看又好吃啊!!!!!我還想要!!
我們這裡的餅乾通常食用性跟觀賞性是分開的啊!!
真的好好吃喔,我也想去日本啊(滾來滾去)!!!
 
草莓馬卡龍
 
 

檸檬香草夾心餅乾
外包裝看起來絕對沒有前一個大
一個餅乾又更小了
但是你知道它裡面塞了幾片嗎?足足有4個那麼多!而且吃完我還有莫名的飽足感!真是實在又好吃的小點心!!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