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
健康是1,其他的統統是0!!

辦公室學姐因為分身乏術,所以請我去代理她在嘉義的庭期,自從知道要去嘉義,我就很開心的上網找了火車站附近好吃的小吃,準備來個一個人的旅行,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一個人」不靠機車、沒有人陪去外地玩耶!!

DSC02677

還很認真的製作了地圖XDDDD

DSC02625

覺得時間很多(還在車裡拍車票咧!),所以我早上悠哉的出門,去程坐區間車,回程才打算坐自強號,還帶了漫畫去車上看XD

DSC02627

嘉義到啦!這天天氣有點陰,但是中午還是蠻熱的!

DSC02628

沿著火車站前的中山路走到噴水池,這裡才是小吃的大本營!!

DSC02629  

這間是葉大律師強力推薦我去,目前嘉義最夯的飲料店:「御香屋」

還好排隊沒有很長~

DSC02630DSC02632  

該店著名的葡萄柚綠茶、百香果綠茶都是時價,所以價格會當天公布在櫃台桌上,我拿到的號碼牌是52號,還好沒有等超過15分!

DSC02633

拿到我的葡萄柚綠茶(60元),因為季節的關係,所以現在用的是紅肉葡萄柚。

DSC02638

整杯都是滿滿的葡萄柚果肉,還有一顆酸梅。喝起來酸酸甜甜超好喝,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葡萄柚綠茶,別家用什麼濃縮果汁泡的味道簡直是不能比,雖然貴了一點,但是真才實料,真的有60元的價值!

DSC02654  

尤其是喝到底部吸不起來的葡萄柚果肉超多!!!恨不得有湯匙可以拿來舀著吃,因為用吸管吃不到好痛苦啊!!

DSC02635

接著就是尋找嘉義有名雞肉飯的時間,我選擇去這家文化路上的「郭家雞肉飯」。

DSC02636

價目表。

DSC02637  

我只點了一碗雞肉飯(30元)來吃,本來想要吃看看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的粿仔湯,但是我已經有一大杯飲料(葡萄柚綠茶不能做小杯份量)了,所以就作罷!

比起跟高雄吃到的雞肉飯,這家雞肉比較嫩好入口,上面淋的雞油雖然有點多但是蠻香的,但是只有這樣感覺有點單調~~

抓緊時間在2點前回到火車站買票坐公車去目的地

DSC02639DSC02647  

在高雄坐公車這麼久~我已經忘記客運是按站有不同價錢這回事了,還好坐到目的地離市區不遠,只要23元。而且我還很焦慮的一直問賣票的小姐車來了沒有,沒辦法,她只跟我說停2號格子的車,但是看到另一台好像也會經過我的目的地,然後2號格子一直沒有車進來,時間快到了的情況下,我當然想問這台能不能坐XD

DSC02656

到了新展展的目的地,真的很豪華!大廳挑高好宏偉,門只要關上就聽不見外面的聲音,感覺好像與世隔絕,真的很莊嚴~不過這樣跟公開審理的原則好像有點違背說~~

順利結束(因為對造根本沒有來 囧),就是尋找伴手禮的時間啦!回程因為嘉義的公車好像很難等~~所以選擇坐計程車。

一樣回到中山路上,不過我想說的是嘉義的計程車司機不但上車前遲遲不跟我說載我去恩典方塊酥要多少錢(我問了很多遍),而且還硬是不顧我的意願把我載到莊家方塊酥跟我收150元(虧他一直在車上跟我聊天,我還以為他是個好人@@),真是太沒有道德良心了吧!!

總之我為了跟計程車司機賭氣,決定不去莊家,先去找到處都看得到的老楊方塊酥!

DSC02658DSC02678

買了這包準備送幫我代理的同事!雞蛋口味(45元)應該很接近原味吧我想!

DSC02663

再來就走到離火車站最遠的恩典方塊酥!這在嘉義好像只有一家店,不過可是各個名人吃過都稱讚的!!

DSC02684

DSC02679

在一位疑似對岸老闆娘的招呼中,我試吃了果然驚為天人!!(不過試吃的口味只有1.2種而已,不像其他店可以一直試吃)

決定買4盒(每盒50元,這邊除了這種包裝我就沒有看到其他包裝了)回去送辦公室同事還有學姐,當然我留了一盒準備帶回家讓我們家的人也嚐嚐。

走回去火車站的路上,決定拐到文化路上吃夜市有名的「阿娥豆花」:

DSC02666DSC02667

看得出漲價的痕跡啊~~

DSC02669

我點的是紅豆豆花(30元),我想這白色的湯汁應該就是豆漿吧!因為老闆娘沒有問我要不要加豆漿!

因為有豆漿的關係,所以覺得比平常吃到的豆花好吃耶!

接著因為還缺要分給大辦公室及中醫師的伴手禮,所以去了莊家方塊酥

DSC02674DSC02671

店裡口味真的很多,而且有這種經濟實惠的大包裝在其他家都沒有。

DSC02672  

也買了一小盒(35元)的送Y小姐。

DSC02675DSC02676  

大包裝(一包100元)真的很澎派,我買了芝麻還有原味兩種口味。這家的價格真的比較便宜,但是我覺得好像味道跟老楊的差不多。

回車站的路上一直在想還要找嘉義市政府網站推薦的正元祖艋舺胡椒餅來吃,結果都沒有看到>"<

反而在路上亂晃的時候看到了很可愛的特色招牌:

DSC02660DSC02670

回家以後忍耐不自己把留下來沒送出去的恩典方塊酥吃掉,回到家跟家人分享

DSC02962

檸檬口味方塊酥不常見吧!

DSC02963  

一咬下去覺得根本是比較硬一點的千層派,只是不像蜜藍諾鬆塔那種皮那麼薄,那麼會掉屑屑,這個方塊酥超~好~吃!!!若隱若現的檸檬酸味也好棒!!

DSC02728

學姐還很客氣的買了李記的焦糖布丁來回送給我,根本不用這樣啊!因為我在嘉義吃的很開心,帶著滿滿的方塊酥跟大家分享XDDDD

 

想吃在這裡:

1.御香屋:嘉義市中山路321號(中山路文化路圓環,現在好像有要開分店的計畫)

2.郭家雞肉飯:文化路148號

3.阿娥豆花:文化路與延平街口(小攤販沒有門牌)

4.恩典方塊酥:中山路221號

5.雪花方塊酥:中山路495號

6.老楊方塊酥:中山路上走一遍一定會看到2.3家

 

PS.離回程的自強號開車時間還早,就去逛了一下BESO,剛好看到適合我的涼鞋,因為沒有帶之前買的禮券1000元,所以想說回高雄再買,結果高雄的價格更便宜,Lucky!

DSC02773  

又PS.樓下小長官因為接連收到我跟同事出去玩帶回來的土產(我同事隔一個禮拜去澎湖帶回黑糖糕),就買了星巴克的貝果早餐回請我們,真是太搞禮數啦!!

DSC02776DSC02778  

貝果夾蛋,蛋裡面好像有蘑菇跟燻雞,很香,配上有嚼勁的貝果很棒

綜合莓果汁是濃縮還原我就不說啦!我也算是吃過星巴克的早餐套餐了呢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elyn 的頭像
Elvelyn

Evermind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圓心
  • 豆花看起來好好吃!!!
    介紹的很詳細喔 :-)
  • 謝謝你的留言,嘉義感覺還有很多小吃我沒吃到,下次去要尋找沒吃過的XD

    Elvelyn 於 2015/01/28 15:12 回覆

  • 訪客
  • 嘉義的豆花好像本來就是豆漿底的樣子
  • 哈哈第一次去很多東西讓人很驚奇啊!

    Elvelyn 於 2018/02/02 17: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