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這次來韓國首爾,重點除了吃東西就是買東西啊!

所以比較不會出現什麼古蹟或人文參觀的景點,尤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之前擬好的行前計畫,在考量我們每人體力(每天晚上都在外面走到10點11點才鐵腿回到民宿)及首爾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情況下,有了相當幅度的更改啊!呵呵~~

8/25搭乘華航晚班飛機到達仁川機場,出關的時候已經晚上8點半,我可愛的妹妹卡在找尋要怎麼搭車前往明洞到達我們預計住宿的「明洞Guest House」!

經過幾番問路及對照她手中的小筆記本,終於上了車,過了大概1小時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這間民宿的老闆可以用英文以及「一點點」中文溝通,所以還算方便,而且我覺得他人長的好和氣啊~~

只不過我們住的房間除了第一天住2樓,之後就都住在頂樓,回來睡覺的時候爬5層樓樓梯真的好累啊!不過優點就是可以在頂樓曬衣服XD

放好行李硬是覺得時間還早(明明就已經10點),照我們的原訂計畫找消夜吃!(你們明明就把華航飛機餐吃光光!)

話說韓國全家便利商店比7-11還多,我們附近就有一家,但是第一天消夜吃便利商店就太不符合我們吃遍韓國美食的計畫了啊!所以我們走進馬路上的路邊攤(對!就是你在韓劇裡看到主角掀開塑膠簾子,走進去喝燒酒的那種小攤子)去探險!

P1070345

醉了就直接趴在桌上睡,原來真的是很平常的事啊

P1070342P1070343  

跟菜單一起送上來的是小菜:黃蘿蔔跟泡菜,黃蘿蔔跟我們平常吃到的那種日式的味道不一樣,沒有那麼甜,看了菜單覺得:哇!首爾物價好高喔!!為了方便我們一律除以30,不過那時候依照我們換的匯率大概是0.36吧!

DSC00629 

豆腐鍋+辣炒章魚

本來想說豆腐鍋應該不會辣,沒想到是紅通通的湯,裡面有蛤蜊,還蠻鮮的;最辣的是章魚啦!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辣,而且好有嚼勁!

DSC00628

唯一不辣的烏龍麵湯,裡面黑黑的是海苔,雖然除了畫面上的東西以外沒有其他的配料,但是麵條很Q,湯頭也不是那種清淡如水或是調味雞粉味精一大堆調出來的,還是有感覺到這家店熬高湯的誠意啦!

吃完以後我們的結論是:來這邊看大家都是點最便宜的東西(如上面的烏龍麵),我們實在是不應該來這裡亂點的,下次要記取教訓XP

----------過了一個晚上的分隔線---------- 

8/26早上我們在明洞亂晃尋找要吃什麼當早餐~~

在我妹妹的建議下,就來個韓式養生粥吧!聽說他們的粥可是不輸香港人的煲粥的喔!

DSC00630DSC00631  

我們3個人點2份粥,就算是點粥還是有附很多小菜,我們點了一個應該是類似蝦子還是鮑魚的海鮮粥,海鮮味雖然略為粉紅的粥上看不出來,但是一入口海鮮味道真的超濃厚的,真的是用很多很多的蝦子去煮出來的高湯!上面點綴著核桃的是什麼粥我已經忘了(我妹也是),是蔬菜嗎?!大家就看圖猜猜看吧!同樣的情形在之後的遊記應該會常常發生,因為拖太久所以記憶力衰退的很嚴重啊~~(掩面)

為了要去換錢小逛了一下明洞

DSC00632  

居然在這裡發現國民黨黨部耶!真的很神奇,現在改成旅行社囉!所以這邊華僑蠻多的,旁邊還有華僑幼稚園,不過我們今天的重點不是明洞啦!在某2樓換完錢快速撤離,不要被路旁的店吸引,不然行程走不完囉!(我們去的時候這條巷子的馬路在施工,所以不是很方便,所以感覺開的店沒有很多啊XD)

要去坐捷運的時候路上遇到貌似是Leah介紹的甜甜圈店(其實我根本沒有記她告訴我的名字,純粹覺得很多人買的樣子,又是NY來的耶!),決定3個人買一個來吃吃看!

DSC00633DSC00634

琳琅滿目不知道要選哪個好啊!

DSC00636  

選了一個沾巧克力的!(拿到手上發覺超小的)可是吃了以後覺得好甜@@而且軟趴趴的,不是我們喜歡吃的那種QQ口感啦!

在捷運站七手八腳的好不容易買了一張捷運儲值卡(下圖右)

DSC00689

真的很可愛!不過在好心的站務人員跟志工阿珠媽幫忙下,我們買到另外兩張更便宜的,雖然表面單調了點,但是一張單價(未含儲值金額)才2500韓元,整整省了一半耶! 

坐到此行第一個景點三成COEX mall,從捷運站出來在下毛毛雨~~地上都是濕的!

P1070360

本來想說要不要去逛在日本沒有時間逛到的ZARA,不過,就在我們看到旁邊的31冰淇淋店之後,買東西的慾望就被拋在腦後

P1070363DSC00637

由我阿姨當模特兒,點了草莓跟巧克力的冰淇淋甜筒,還有咖啡捲心餅冰淇淋(真的超小的,所以比較便宜),這邊不像台灣有可麗餅冰淇淋有點可惜,因為韓國的31比台灣賣的便宜,我們本來還想說來這裡大吃可麗餅冰淇淋的,不過為了撈夠本,往後的幾天,我們又吃了1.2次31冰淇淋就是了  

從這短短半天不到就可以看出來我們三個真的就是大吃客啊!看到什麼就買什麼來吃XD

敬請期待下一篇中餐,及我們真的有逛Mall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明洞 coexmall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