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天承蒙我妹妹擔任導遊帶我們到韓國首都首爾自助旅行(好,我知道遊記拖很久@@),比較起過年時去日本,兩個國家真的有很大的不同耶!

DSC00626  

首爾街頭相較於東京,整體來說,吵雜的非常有活力啊!

日本街道乾淨到閃閃發亮,柏油路永遠都像新鋪的一樣,首爾還可以看到他們小巷子裡的垃圾集中車,沒有像台灣有實施垃圾不落地,所以比較髒亂一點。

P1070424 P1070666

而且我對於首爾人停車這件事一直非常迷惑,除了常常在超級小巷子看到高級轎車開的飛快,還有就是:他們路上好像沒有停車格這種東西!但是車呢?還是照常停在路邊、轉角、甚至是人行道上!也沒有什麼紅黃線的問題。不會拖吊嗎??

P1070427 P1070430

還有我發現:韓國人超愛喝咖啡!Coffee Shop已經像我們的珍珠紅茶店一樣多的地步,而且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妙的是他們的咖啡並沒有像我們的飲料這麼便宜,但是每條街的轉角一定都有咖啡店,常常打對台不說,人潮還都蠻多的,麵包店也幾乎都要配合賣咖啡,首爾人真的消費水準好高喔!每杯咖啡都是星巴克的價位,還可以天天喝、時時喝~~

P1070354 P1070431 P1070497

在吃方面由於是自助旅行的關係,吃的觀光客餐會比旅行團的略貴,但是好處就是我們自己鑽進小巷子尋找到真正便宜又好吃的韓國美食!不過這麼冷的國家,就算是冬天,上菜前真的都要上冰水嗎?還是怕小菜太辣讓大家中和一下XD

P1070348  (其他食物絕對會介紹的,我們去韓國的目的就是吃啊!!)

買東西方面不管你在台灣有多不愛買,只要一到韓國這個購物天堂,不管是地攤、小店、超市、百貨公司、Shopping Mall、保養品化妝品或衣服配件首飾,就算你前1.2天克制住沒有淪陷,相信我,到後來你一定會恨不得自己沒有多帶一個行李箱!不管是男女、休閒或正式,你想要的在這裡統統都有得買啦!而且買東西這種事情是會傳染的~~

 

P1070423 P1070360 P1070351  

住宿方面我們是住在民宿,可能因為是韓國的雨季,所以被子比較潮濕,不過可以以這麼優惠的價錢在首爾住5個晚上,加上我們每天都在外面混到10點多才鐵著腿回去,所以對於住宿我們的要求沒有這麼高啦!不過我想這邊冬天來住應該會很冷~因為窗戶關不緊XD

首爾坐地鐵跟公車很方便,路線也不像東京那麼複雜,不過有些比較小的站沒有英文站名,所以要記長的像密碼的韓文字(天啊!大家不覺得多一劃少一撇,圈圈的位置不一樣就不同意思的韓國文字是某種複雜的暗號密碼嗎??),免得下錯車走錯方向!

P1070358 P1070355  

大家都知道韓國致力發展觀光及演藝事業,光看他們的電視節目就知道,不管什麼時候,隨便轉,都可以看到有歌唱節目正在播當紅的或是不知名的韓國藝人大秀舞蹈及歌藝!當然商品也是要找藝人代言的啦!

P1070664 P1070661 P1070500 P1070490 P1070356 P1070669 P1070421  

下面就介紹一些我們當時每天都會聽到、超紅的歌!

第一首理所當然就是:Davichi的這首「From Me To You」 

 


這個雙人組合的合唱團體歌聲超優美,而且聽她們唱現場的歌唱節目超有實力,可惜的是台灣好像沒有代理她們的唱片,現在她們的新歌我都會聽一下!!

一開頭的「莎拉嘿~莎拉嘿~」就十分洗腦啊!!不管逛什麼街,路上一定有店播這首歌,堪稱是重複率最高,紅到半天邊!!聽到後來會覺得這首歌熟到不行~而且真的很好聽!!這首歌聽說沒有發實體唱片,就靠網路付費下載就紅成這樣,在在顯示她們兩個的實力非同一般啊!!

我問我妹,韓國人好像對於說我愛你這回事十分稀鬆平常,因為每首歌都一定有這句話耶!這是開放程度有差的關係嗎?

 

第二首是IU&2am的任瑟雍的「嘮叨」

這是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的主題曲,剛聽覺得女生的聲音好甜膩~~不過越聽越上癮,歌曲十分輕快的感覺!

大家看一下中文字幕就覺得真的超甜蜜超符合結婚生活的!

IU是目前韓國的當紅歌手(身上穿的短版有領洋裝都被稱為「IU服」就知道她有多紅!),唱這首歌的時候還不到20歲,害得跟他合唱的男歌手雖然不到30,都被稱為大叔XD 

下面的是現場演唱版的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YBmYsfkjYQ&feature=related

 

第三首是:G.NA「我會離開,你好好的過下去」

述說分手心情,但是十分動感,人長的不好看,但是這首歌蠻好聽的!同樣也是大街小巷必播歌曲!據說是一名ABK女歌手(所以名字很奇怪?!),所以很有美國街頭風的FU~

 

第四首:Super Junior-No other 

SJ在台灣就紅不用多說,尤其是進到他們在明洞開的專賣店SPAO,真是太洗腦了~~

莫名其妙的就會覺得這首歌好熟,到底在哪裡聽過XD

P1070679 P1070499 P1070686   

(少女時代身上穿的紅色格紋襯衫燒到我妹跟我阿姨都想買一件啊!!)

 

第五首:SHINee-LUCIFER

老實說,這首歌是一開始覺得好難聽

難聽到被洗腦覺得好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回來看了MV更覺得野獸派團體我不愛,但是在韓國真的到處都會聽到~~

 

那時候紅遍全首爾的歌曲大致就是這樣啦! 真是感謝我有個韓文通妹妹,沒有她的指示,我根本不知道這些歌是誰唱的吧!!

 

那接下來專門來介紹一下我很愛的Davichi,她們的代表歌曲有下:

1.還沒去韓國在台灣看人氣歌謠就有注意到這首:Time, please stop

從一開始的抒情到後來的高亢輕搖滾,看現場真的會被她們兩人演唱的功力折服啦!!

2.2011年的新歌Don't say goodbye


(MV極度驚悚,最好看現場演唱就好)

這首聽第一次覺得還好,但是驚為天人的是我不知道在哪聽了第二次之後馬上跟我妹說這首好好聽,回去找來給我,然後她冷冷的回了我一句:「上次我在家裡不就放給你聽過,你說還好啊!」

是我錯了嘛(跪~)真的聽第二次就會回味無窮啊!!!

不過這首歌的打歌服俗了一點@@但是背景是小提琴配樂超讚!!

3.2011年底跟同公司的T-ara共同演唱:We were in love

 

呼籲大家不要看MV一定要看現場演唱版本,MV對嘴對的太假!因為T-ara人受傷所以她們兩個加進去剛好5個XD

不過公司實在是太偏心了,你看看她們跟T-ara一起,穿的打歌服就超美,她們兩個自己的歌穿出來的衣服就有點便宜的感覺@@,這首歌的打歌服不管是上面的白色洋裝跟下面連結的白色西裝質感都好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4kZjJwcukI&feature=related

(這個就請大家自己看囉!前面主持人太多話,不過我的重點是她們身上的白色西裝系列啦!怎麼每個人穿起來都這麼纖細

4.在搜尋的時候找到這首歌:Love, Oh Love


一開頭OHOH就有種不知道哪來的熟悉感耶!不過演唱的一樣讚!

(你們看,這樣還敢說公司沒有偏心偏很大嗎??)

  

以上是在韓國旅遊後的一些小小感想(文拖太久,千萬不要相信我標題的文章時間,啊哈哈~) 

 

 

以下是我妹寫的韓國遊記,厭煩等我生下一篇的人~可以去她那邊看看囉!XD

http://www.wretch.cc/blog/albeemay/32715899

文章標籤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