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澳門的最後一天,早上就如同氣象預報一樣,是下著毛毛雨的天氣,還好沒有很大,不然我們幾個想到要在雨中拖著行李去機場就覺得好累~~~

本日重頭戲就是中午的米其林餐廳~~~因為照片可能會過多,所以我把中午前的行程拆成上篇,下篇會因此照片少了很多,大家就看看文字就好!

不過還是要先到望廈的自助式早餐把昨天沒有吃到的吃的夠本再說!

DSC01160.JPG 

說是這麼說,但是為了中午的米其林我還是很克制的先拿了優格跟水果而已,尤其是今天還有草莓!!!多拿2顆我就覺得夠本啦!其他的水果都很甜很新鮮,今天的草莓、橘子、南瓜果醬配優格好好吃!

DSC01162.JPG  

主食的部分終於吃到我一直期待的歐姆蛋,雖然有點過熟,不過料很豐盛!(你看它扁扁的,其實是因為我跟王小姐不吃菇,叫他們不要放的關係!)

法國麵包我昨天沒有吃到,切了一小塊來嚐味道,總覺得昨天的雜糧小餐包比較合我的口味!

培根一樣優,焗烤蕃茄是昨天沒有看到的新菜,趁機好好補充蔬果!

DSC01161.JPG

這個其實不是望廈提供的,是我們昨天用公費買的準備大家一起吃的點心,這個超~好~吃~因為是「肉」鬆所以不能帶回台灣,有點甜甜鹹鹹辣辣的口感,一口接一口簡直停不下來!!如果可以偷偷藏進行李箱,我下次也要買回來啦!!

下一站我們就拖著行李前往我們澳門知名蛋塔巡禮第二站:瑪嘉烈蛋塔

DSC01163.JPG 

同樣由我跟導遊先生去排隊(看到一群外國足球隊員在店裡直接吃東西,Leah鐵口直斷他們一定是老闆娘兒子的同學,所以可以不用排隊),一大早人就超多的,我覺得坐在這邊吃壓力好大,感覺每個排隊的人都虎視眈眈~~

DSC01164.JPG  

終於吃到又香又濃的蛋塔啦!比起昨天的燕窩蛋塔,這才叫蛋塔啊!!聽說肯德基的蛋塔就是用瑪嘉烈蛋塔的配方,下午要再去吃她前夫安德魯的蛋塔來PK一下哪個比較好吃!

接著我們又回到大三巴去逛一下,原因是領隊小姐要寫明信片!

DSC01166.JPG DSC01167.JPG

DSC01165.JPG

很可愛的男女熊貓明信片,而且材質也不是一般的紙,而是布,普通的筆還不太好寫上去!

之後先去新葡京寄行李,拿著實在太不好移動了~~因為個人任性的要求,所以還要在僅剩不多的時間裡去葡京(找了老半天結果問路以後說是在葡京,害大家跟著的跑來跑去真不好意思!)的樂宮餅店買賭王愛吃的巧克力跟腰果餅乾回家當伴手禮,其實是我自己很想吃看看賭王都吃什麼東西的啦!本來還想買果醬,但是那個超級小小攤子根本不像照片上那麼華麗(書上說是在酒庫旁邊,但是這裡好破舊!照片上感覺就像百貨公司啊!差真多~~),商品種類也很少,最後我只有買腰果餅乾@@不過還好腰果餅乾很好食~~

DSC01168.JPG  

新葡京大門金光閃閃,五星旗臨風飄揚,尖尖的部分就是遠看可以看的出來的蓮花了!

訂位時間要到啦!趕快找到餐廳吧!!

DSC01170.JPG

一進這層樓就覺得真是踏入了上流人的社會,超安靜的,我們講話都會不自覺放低音量!

DSC01171.JPG

紅色是裝潢的主色我不太能適應,不過到處都是華麗的水晶燈,每桌的位子都隔的很開,讓客人可以自在的談話也不會吵到隔壁桌的,不愧是大氣的米其林餐廳!不過在這裡我們更會不自覺的噤聲了~~氣質氣質!

左邊角落是個自助式甜點的取用區,上面都是巧克力跟糖果,而且很多種類,讓你吃不用錢的!!

DSC01181.JPG
拉近給大家看看!簡直就是甜點迷心中的神聖之區!

DSC01172.JPG

剛上桌擺的水杯跟銀製餐具,看起來就很高級~~

一開始接待我們的服務生是位穿著有點像葡萄牙傳統服飾的女服務生,她的膚色比較深,然後出口就是我聽不太懂的英文,這時候還好有領隊小姐,不然我們其他人實在是太弱了,哈哈!

不是我在說,她的英文有一種腔調領隊小姐你還聽的懂真是太奇妙了!

還好之後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過來,我們才可以放心大膽的問!

印象中(有錯請旅伴指正喔!)好像是點了2份的2 courses with dessert、2份是3 courses with dessert(就是除了甜點外,只能選3樣),總共花了280*2+380*2的澳門幣,好險導遊說我們公費剩很多,不然一人平均要2千台幣的餐我們怎麼吃得下去!!

因為這家餐廳菜單(下面的連結)每月或每季都會調整,所以我也記不太清楚我們的菜名,大家就將就看看吧!

http://www.grandlisboahotel.com/glweb/menu/dal.html

DSC01173.JPG  

麵包是不會變的,一籃小小的麵包超可愛,想要全部口味吃到,後面的餐就不用吃了,所以我是跟王小姐合吃一半!總計有全麥香草麵包、法國麵包、紅紅的蕃茄麵包、綠綠的波菜麵包(問了會中文的服務生才終於知道!)、中間有一顆蕃茄的麵包(不是蕃茄乾有點可惜)、上面撒了店名1890咖哩粉的小圓麵包!等等,都很好吃啊!但是為了之後的主餐我要忍耐!!

奶油球味道我忘了,不過青醬橄欖油的味道很棒!我到最後都是沾這個吃!

下面所有的餐我們都是4人同享,菜端上桌很美,被我們切分之後就有點不忍卒睹!哈哈!

DSC01177.JPG
義大利豌豆湯佐帶子及特色香料,有點薄荷味

DSC01175.JPG

應該是海鮮奶油濃湯

這兩道湯比起來我覺得豌豆湯比較清爽好喝,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奶油濃湯啊!

前菜來也~~

DSC01174.JPG
小蕃茄鑲鮪魚佐甜椒的樣子(真多虧領隊的相簿,才讓我發現原來這是免費招待每人一份的開胃菜)
DSC01176.JPG

這道是炸魚,魚很新鮮很嫩,但是有點鹹@@

DSC01178.JPG

地中海章魚沙拉,本來以為叫沙拉會很大盤,但是每個人分到一片之後,盤子就只剩2片的樣子!

這裡的料理盤子都很大,但是東西都十分迷你~~

就連主菜跟義大利麵也不例外!

DSC01179.JPG

鮮蝦天使細麵,油了一點我覺得@@

DSC01180.JPG 

特色海鮮義大利麵,料很多!

義大利的料理特色就是橄欖油放的多嗎?!

DSC01188.JPG
主菜到齊四人照!

DSC01183.JPG

焗春雞配燒薯及橄欖!雞很嫩(負責去骨的人真是太感謝你了~),不過真的很小~~炸過的薯球很好吃!

DSC01184.JPG

牛膝燉飯!還有骨髓可以吃!這道調味偏重,不過牛肉超嫩+入味,個人認為是主餐中十分出色的一道!不枉費它現在還可以出現在菜單上!

DSC01185.JPG

香煎魚肉佐波菜,下面的波菜,超級無敵鹹!!這天廚師到底怎麼了?!鹽不用錢的灑??

DSC01186.JPG

嫩煎豬肉捲!中間包什麼我忘了,好像是起士(負責分這道菜的人超辛苦,不管怎麼切都很醜!哈~),不過是出乎意料好吃的料理,豬肉超嫩(Leah小姐寫這是牛肉,跟我的記憶不同@@)!!!本來點的時候我不抱期待,但是真的很好吃,調味很棒,而且旁邊烤脆的培根下的馬鈴薯也很好吃,就驚喜度來說第一名應該當之無愧!

趁甜點跟飲料上來的空檔,我率先跑去自助式甜點區!!

DSC01189.JPG

有各式糖果、巧克力(有人拿到辣椒口味,我拿到的不是,真是開心)、無花果乾、蛋白霜(好吃)、小蛋糕、長的像蘑菇的是酒味蛋糕、杏仁糖、橘子蜜餞等等等~~其實我很想全部種類都吃,但是實在吃不下了!

DSC01190.JPG

幾乎全部人都點提拉米蘇!這不是湯匙,是湯匙造型的小餅乾,義大利的提拉米蘇不像台灣的都會作成一塊一塊的,他們的都會用挖的,所以是比較不規則的形狀!因為起士部分比較多,所以比較液態,不過咖啡苦味+甜味真的很不錯!

DSC01191.JPG  

我點的大吉嶺還是伯爵紅茶,真的很香!

吃完我們還請服務生幫我們合照!

DSCN0605.JPG  

這裡要為我的任性道歉,吃完以後覺得米其林名店沒有我想像的驚艷!有些菜其實不好吃@@我還指定行程一定要吃這家,真是對不起Orz

害大家花了這麼多錢真的很不好意思,尤其是男生們,我想你們應該沒有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