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轉換心情,我看我就來寫一下上個禮拜的食記好了。

趁著我妹放春假回家,4月3日我從屏東回家的晚上,
我們全家人就到離我們家超近,(就在軍校路歡樂十七大樓的對面)
但是除了我爸之外,我們都沒有吃過的「香港金陵小廚」吃飯。

會相中這家小小的廣式餐館,
也是因為看到PTT的food版有人寫關於這間的食記我才知道,
原來我家附近就有這麼便宜又大碗的美味!
(話說現在我每天逛PTT的food版,一天沒看就有不對勁的感覺!看著那麼多好吃的口水就會不自覺的分泌‧‧‧)
為了怕小小的店面等到我從屏東騎車回家的時候已經沒位子,
我還特地訂位,結果證明了我的先知灼見,
雖然沒有人排隊,但是只剩下2桌的空位而已,
訂位訂的不算多餘啦!

我們家人難得來外面飯館吃飯,普通要是沒有特殊節日是不會上館子的啦!
剛好我這個月生日,就用壽星的名義強迫全家人出來吃吃飯囉!
參酌了版上的意見以及家人想吃的菜餚,
我們點了五更腸旺、鎮江排骨、蠔油炒芥蘭、豆酥鱈魚、醬爆牛肉、梅干扣肉、豬肝湯、2碗飯。
因為除了飯之外,所有的菜都是現點現炒,所以要等待一段時間,
所以店家還會免費附上2盤小菜,讓我們在等的時候不會覺得那麼難熬。
特別註明,我們所有的菜都是點小份的,但是到最後我們4個人吃到肚子都好撐,
結帳的時候金額是1020,如果扣掉2碗白飯的錢,6菜1湯才花1000元而已,
真是超值美味啊!!

第一道上來的是五更腸旺,
底下還有火在燒,盤子上面是滿滿的大腸、鴨血、酸菜,
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大腸稍微不夠爛,
就是要多咀嚼幾下就是了,
酸菜如果能再酸一點就更完美了。
另外這裡很貼心的是他們可以幫你們調整辣度喔,
如果想要辣一點,可以點菜時跟廚房先說一聲,
我們因為點菜時說不想要太辣,
所以這道菜就沒有那麼辣了!

第二道是蠔油炒芥蘭,
跟草菇一起炒的芥蘭很新鮮下飯,
但是本人是不吃除了金針菇及木耳以外的菇類,
恕我無法對草菇下任何評論!

第三道就是我媽加點的梅干扣肉,
這個我要大推,梅干好吃不死鹹,可以直接吃沒有問題,還會回甘,
三層肉不油不膩而且超‧‧‧嫩,入口即化,下次如果再來還要再點!

第四道菜終於等到我點的鎮江排骨啦!
點菜的時候我還說錯說成無錫排骨:p
後來仔細看菜單才知道其實它叫鎮江焗子排,
送上來的時候就覺得只是普通的炸排骨,
下面有沾醬,
但是火熱的一入口之後,真是越吃越順口耶!
不知道它的醬是怎麼做的,怎麼會有這種神奇的魔力,
而且冷了也一樣好吃,炸的香酥的外皮也不會因此軟掉,
還是一樣酥脆!不愧是必點菜色!!

第五道上來的是我妹點的豆酥鱈魚,下面還有一塊嫩豆腐,
魚很新鮮,但是他給我們的部分刺好多,囧!
豆酥單吃很鹹,這道菜並不突出就是了,我們在家也可以吃到。

第六道是豬肝湯
豬肝湯可是點菜的小姐推薦的喔!
豬肝超嫩又沒有腥味,真的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豬肝湯,
每個人一口咬下豬肝都是:「哇!好嫩!」
湯頭非常的鮮美,這道湯我們也是掃光!
下次還要點啊!!!

最後一道上來的是醬爆牛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吃飽的關係,
(說真的,到前面湯我就已經飽了,這道菜是勉強吃下去的)
看起來這盤菜特別大啊!
紅、黃、青椒、洋蔥、紅蔥頭、薑片及牛肉下火快炒,
牛肉嫩、蔬菜脆,搭配一起吃有多種不同的味道。

結帳的時候讓我媽激賞的就是價格便宜啦!
一個人平均250就可以吃這麼多菜,
真不愧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
不要像我們吃這麼撐的可以1000元以內就打發囉!
從此我們決定列入這家餐廳當我們的外食候選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