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之前有跟Leah去吃過一間無菜單的料理(五月大吃大喝紀錄-水岩‧真料理),不過那次是買團購券,所以其實都知道是什麼內容,不過這次瑪塞琳看到別人部落格寫這家「沐 創作料理」中午午餐500元就有蝦蛄等難得的海鮮超級無敵動心,所以早早就揪我還有Y小姐一起去探險!!

定位的時候瑪塞琳覺得我的不吃「牛肉香菇茄子芋頭」等要求讓她有點見笑(台),可是雖然我不討厭茄子芋頭但是吃了皮膚會癢咩!還是避免比較好,在此非常感謝她的寬容大量幫我說出來!

今天中午太陽好大~~補上班的這天要是沒有這家餐廳的預約我應該不想上班@@

20130914_120947

位在民生路底的「沐」低調招牌

20130914_121018

大門,感覺就是晚上適合小酌的地方

右邊就是門,因為沒有門把,所以我們有點不知道怎麼開

 20130914_121306

二樓的位子,其實現場蠻昏暗的,晚上應該更適合約會XD

不過每桌的距離有點小

 

20130914_121627

刀叉筷子湯匙一應俱全,中西式都包了!

20130914_121245

小姐讓我們選位子後就端上一碗綜合豆讓我們邊吃邊聊邊等出菜

中午每人500元,另加服務費10%,所以是550元,服務蠻不錯,倒檸檬水倒的很快,每道菜都會把食材講解蠻詳細又不會過度冗長,而且要是問服務生這是什麼她也都很快的回答出來,不是那種「我去廚房問問看」的服務,這位員工好用心,我喜歡這樣!(因為後來甜點換另一個,她就沒說什麼了,殘念!

等了有點久,我們的第一道菜終於上啦!一上就有大驚喜!!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名字完全是我自己亂取,總之就是像法國料理一樣把材料統統裝進去就對了XDDDD

 

20130914_123324

澎湖小捲、三點蟹 ‧ 佐和風醬玫瑰瓣紫羅勒蔬果沙拉

澎湖小捲超鮮甜,這可是今天早上撈到的喔!!

螃蟹我本來以為只是裝飾的殼,但是它是真的一整隻給你,還附挖肉的小小湯匙跟蟹鉗夾,蟹肉也很新鮮,不過不知道是這種蟹本來就沒什麼肉還是我的比較小,總之雖然好吃但是吃螃蟹好辛苦~

沙拉除了有玫瑰花瓣(服務生有特別說這可以吃!!)、生菜、紫羅勒(好九層塔味)外,還有小塊奇異果&甜桃,搭配醬汁非常MATCH!!

20130914_123442

我們這桌只有Y小姐的螃蟹出現了邪惡的蟹膏啊!!

20130914_125602

〔老闆招待〕鬼頭刀魚卵,佐辣味噌醬

就在端上第二道菜同時,小姐拿著這盤上來給我們,說因為我們提早2個禮拜訂位,然後又比約定的時間早到,老闆獎勵很乖的孩子XD(可能他覺得讓我們等的有點久我想,畢竟第一道菜出菜之前二樓就我們這桌!他應該想等到至少兩桌客人來再一起上菜XD)

不乾不澀的緊實魚卵沾著微辣的味噌醬,雖然沒有彈跳,但是其他兩位愛吃魚卵的人很讚賞!(我平常很少吃魚卵所以不要逼我說感想啦!)

20130914_125641

煎鬼頭刀佐紅蘿蔔奶油醬及羅勒花

看來以海鮮起家的老闆今天應該是吊到一條大鬼頭刀魚,鬼頭刀魚肉緊實,配上上面的紅辣椒絲、一點檸檬及1、2顆羅勒花苞,滋味瞬間提升,有種味蕾爆炸的感覺,能想到這種搭配方法真厲害!!(千萬不要連莖一起吃,很硬咬不動的,也不要一次弄太多來搶味,這是瑪塞琳的經驗談)

20130914_130341

主菜上場:蒜香紅椒酥脆雞排佐三種醬汁(酪梨芥末、紅石榴優格、莓果醬)

右上角服務生還介紹是可以吃的石竹花,總之放在盤子上的都能吃就對了!據味覺靈敏的Y小姐表示,吃起來像玫瑰花。

雞排皮煎的脆脆的好好吃,已經醃漬入味的雞肉單吃就很夠味,而且還有肉汁流出來,皮脆肉嫩,讚!

不過沾上三種不同的醬汁又有不同的風味,因為雞排本身已經夠鹹,所以搭配的醬汁都帶酸甜味,不管哪個都很合拍,我最喜歡的是沾自家熬煮的苺果醬,酸味更強烈一點!

20130914_130415

 

開動前每個人都跟主菜照相,在這裡應人妻要求放上個人獨照讓她跟老公炫耀XD

20130914_132015

甜蝦秋葵腐乳義大利麵

其實我覺得好像油麵,有三大隻甜蝦,不過我覺得煎的有點過頭,都吃不出蝦肉甜味,還有,橄欖油真的倒太多,真的很油麵FU。

秋葵還是我比較稱讚的部分,保留了脆度及水份。

在服務生問我們有沒有不滿意地方的時候,我表達了麵太油這部分~~但是我還是全部吃光光!

20130914_133246

野生蛤蜊清湯

非常海味飽滿的蛤蜊,只是加上蔥絲一起煮,味道十分鮮甜,蛤蜊好多顆好撐,終於把上一道的油膩一掃而空。

20130914_134628

南投魚池紅茶及藍莓芒果優格

20130914_13470620130914_134724

芒果優格俯照&側照

魚池紅茶有普洱茶味,感謝瑪塞琳把我說不出口的疑惑說出來!(我味覺真的沒有很靈敏@@)比起Y小姐之前送我們喝的魚池紅茶,我覺得這家好像泡太濃了。

優格是無糖的,裡面有椰果(還是粉圓,我們猜不出來,總之就是QQ的),配上甜甜的芒果很對味,吃起來很清爽!!

這家大部分運用台灣在地食材,跟王品同價位的餐廳相比,我覺得這家的精緻度很高,而且不能預測上的菜是什麼好有趣(前提是不吃的東西不要落落長一串),Y小姐已經在計畫要帶她媽媽來吃晚餐嚕~~~

這次忘記拿名片@@

想吃在這裡:

沐 創作料理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12號

07-22505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昨天收到一個大驚喜:

遠在花蓮的同梯居然寄給我這盒要提前預約一個月才等到的月餅,在此特地感謝!!

 

PhotoGrid_13791414679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新興 無菜單 海鮮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