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給了我一大包桂格燕麥片,為此我是買了幾包不同口味的堅果飲啦、三合一麥片來泡的,不過久了就想換換湯湯水水以外的吃法,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強者用燕麥自製了類似我們市面上看到的那種「餓的時候吃一條就能補充能量」的大豆燕麥棒,剛好又有材料,那就來做看看囉!

原始食譜請參考:http://vicario837.pixnet.net/blog/post/90194708

Name:能量燕麥酥

Difficult:☆☆☆(全部攪拌在一起,後面手好酸)

Time:小烤箱火力大,烘烤時間20分

What I need :這次的測量標準用「杯」的都是出動我的小馬克杯,因為跟量米杯比,它好像比較接近美制一杯240cc的規格(可能不到啦!我也沒量過,但是這個食譜不用很精確還是做的出來的,請放心!)

乾料-〉桂格大燕麥片1杯、麵粉略少於1杯(因為大燕麥片有空隙啊!我覺得這樣兩個的比例才是1:1〔我真是很會假會~〕)、細砂糖1/4杯(不夠的糖分因為我等下會用蜂蜜代替)、鹽及小蘇打粉1/4茶匙、腰果及蕃茄乾適量(大概1/5~1/4杯吧!因為我想把剩下的腰果用完,蕃茄乾則是陷入用不完的境界啦!誰能幫我 用用它!!)

20130715_213825  

這次用的腰果是藍狐小姐給我的越南貨,她老公每次從越南回來都會帶,她慷慨的給我2罐(1罐我爸媽火速的吃光!),除了單吃外我一直很想拿它來做布朗尼,不過我沒有巧克力,所以就先做燕麥酥囉!

濕料-〉奶油16g(隨便抓冰箱裡兩個飛機餐的小包裝奶油)、小美冰淇淋1/3(替代原食譜的香草精及奶油)、蛋1個打散、蜂蜜1/5杯(我把剩下的全部用光了,這樣加起來液體不含蛋的份量大約是1/2杯,如果你像我一樣這麼隨興家裡有什麼用什麼的話,記住液體不含蛋的份量要維持住,不然你就沒辦法讓全部的乾料沾上囉!)

How to do:

一、乾料攪拌均勻。奶油及小美冰淇淋放電鍋乾蒸融化。

二、把濕料攪拌均勻以後跟乾料混合,因為燕麥的特性到後來會愈來愈黏很難攪拌,手超酸的。

三、攪拌均勻放進鋪了烘焙紙的模子,用叉子壓平。

20130715_213223  

四、放進預熱過的小烤箱烘烤約20分鐘。(溫度太高請加錫箔紙蓋住,不然很快上層就焦啦!) 

20130715_220252

一開始沒有加蓋所以上面有點焦

20130716_070248   

切面可以看到裡面的蕃茄乾還有腰果!

Eat: 

可能是太厚了不夠薄,所以雖然外層酥脆,裡面卻是軟軟的濕潤感,我橫切過後再去烤個10分鐘,終於有酥酥脆脆口感出現啦!

不怎麼好看我知道,可是烤到這種顏色才好吃啊XDDDD20130717_215901  

不時可以咬到甜甜的蕃茄乾還有脆脆的腰果,因為油脂減量所以不像外面賣的那麼黏牙或是酥脆,裡面有燕麥的纖維質、蕃茄的維生素、腰果的維他命、連碳水化合物也一應俱全,真的是很均衡的點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麥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