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參加大學同學6月份結婚的婚禮,幸運(本來我拿的是剩下一半的,但是後來去跟新人照相被服務生收走)得到一瓶已開封剩下2/3的紅酒(不用自己開可以避免流的到處都是真好),要來做我從日本回來就心心念念的紅酒燉肉!

20130624_200454   

Name:紅酒燉豬肉(本人不吃牛所以改豬)

Difficult:☆☆

Time:燉煮時間約2小時以下

What I need :

豬肉250g

紅蘿蔔及洋蔥各1/2個

馬鈴薯1顆

蕃茄小的2顆

油漬蕃茄乾5顆

蒜頭3瓣

紅酒1/3瓶

義大利香料、鹽、黑胡椒、蕃茄醬、麵粉、油適量

蕃茄糊200g

八角1/2顆

20130625_201833

這次照了氣勢磅礡的材料照,但是還有沒入鏡的咧!

20130626_180220  

這罐買了很久的義大利麵醬終於可以在這時候派上用場,我大概用了1/3罐

 

How to do:

一、把肉、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蒜頭、蕃茄、蕃茄乾切塊以後,跟紅酒、義大利香料、八角一起浸泡一個晚上

20130625_211316

太多料都滿出來了,所以我把肉放下面(反正主要是要軟化肉質),把紅酒淋上去。

二、隔天先把肉拿出來沾上麵粉,等反潮以後,熱平底鍋用一點點油稍微煎到表面上色。

三、肉煎好以後取出,然後把昨天浸泡的蔬菜(紅酒不要)用同一個鍋拌炒到洋蔥軟了,再把炒好的肉、蔬菜加上昨天浸泡的紅酒醬汁、蕃茄糊放入電鍋,外鍋用2杯水燉煮。

20130626_191043

四、跳起後嚐嚐味道,加入適量鹽、黑胡椒、蕃茄醬調味(因為我用的蕃茄糊吃起來味道太怪了,所以加了很多蕃茄醬XD),外鍋再加1杯水去蒸。

20130627_185729  

完成以後足足可以讓我裝滿兩個保鮮盒!!

Eat: 

我應該在第三個步驟的時候把紅酒倒進炒好的蔬菜裡面加熱到滾把酒精燒掉,再換到用電鍋去燉煮,因為我吃了以後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酒味太重!!

豬肉超級無敵軟嫩,我相信紅酒肉質軟化的效果非常出眾啊!

紅蘿蔔馬鈴薯可能切太大塊了所以不夠入味,不過隔夜再吃也就很棒了!

這麼一大鍋我當然變化了很多餐~~

 

吃法一、

搭配法國麵包或馬鈴薯泥

20130627_193304

馬鈴薯泥只加了一點奶油、鹽巴,可能蒸的時間不夠久,把馬鈴薯搗成泥真是用盡了我的力氣!

20130624_203412

前一天我還偷學了松露玫瑰作了烤甜椒,把烤過的甜椒去皮撕成條狀,用橄欖油(我用油漬蕃茄乾切碎XD)跟醋(我用蘋果醋,油醋比例是3:1)、適量鹽巴黑胡椒放置一個晚上,拿出來就是超好吃的配菜,烤過的甜椒香氣跟味道都大大提升!!

20130627_193443

假會的把甜椒放在馬鈴薯泥上照相後配上紅酒燉豬肉吃下去!

 

吃法二、

配飯帶便當,這天煮的是紅豆飯

20130709_224335

 

吃法三、

學牧羊人派的作法,依序放入紅酒燉豬肉、蛋一顆、撕碎起司片、馬鈴薯泥放進烤箱烤20~30分鐘!

PhotoGrid_1373510659808

噹噹出來以後就是焗烤豬肉馬鈴薯派!!味道當然也不賴!!一定要烤到馬鈴薯有點黃黃脆脆的才好吃!!

20130710_200521  

以上,就是這次紅酒亂亂做的大冒險,還剩下1/3瓶,下次準備來做紅酒煎雞腿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 燉豬肉 電鍋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