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去了超多地方的~~

然後因為下大雨,所以是加倍的疲憊!!

首先是去北村韓屋參觀,好像走著走著就到旁邊的三清洞(這裡我妹有點搞不清楚方向XD),但是不知道因為今天是不開放還是下大雨的原因,幾乎所有的韓屋都關閉沒有辦法進去參觀(還是這裡本來就是居民的房子不開放咧?!),我們只能雨天作樂在小小的巷子拍大門。

P1070525P1070529  

門上的超大烏龜!旁邊的傘還是我們早上跟好心民宿老闆借的

好不容易看到有一間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立刻進去躲雨兼休息

P1070509  

 

看到旁邊有間韓屋開著,原來是作木工的匠人老伯耶!老伯的作品可是得獎的喔!!

P1070518

作為我們在這邊第一個看到的韓國人,一定要跟他合照一下!!

裡面好乾淨好舒服,而且重點是很乾燥XDDD


接著進行我妹在台灣就預約好的昌慶宮華麗秘苑導覽行程:

還有個操北京腔的韓國小姐當導覽,不過老實說,她的中文我聽得很痛苦@@韓國人要說中文還是勉強了一點~~

除了要聽導覽小姐有聽沒有懂的中文,還得在大雨滂沱中在碎石子路上走來走去,幸好我英明的帶了拖鞋,但是雖然穿了,覺得小石頭一直跑進來好討厭,不時要洗腳,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下我們還覺得這邊很漂亮真是不容易,如果是天氣好的時候來一定超棒!!

P1070540P1070541

硬是覺得這是韓國的古代司法機關XD

P1070546P1070556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雨下的有多大了吧!簡直就是滾滾黃流啊~~

走完了官員辦公室,接下來的是皇室的後花園,這裡才是重點!

P1070557

這湖面上的小亭子如果不是下大雨導致水變黃,應該景緻很好才對!

P1070560  

中場休息時間的大涼亭

P1070568

要脫了鞋子才能上來坐喔!終於可以休息真棒~一起參觀的剛好有從台灣來的自助行旅客,我們就一起拍照聊天!

P1070575P1070576

護城河的水也全都是黃色的啦!@@因為這邊的路上鋪的不是柏油,而是黃色的小碎石,所以路上的水流到低處,看起來都是一片黃~~

P1070583

請同行的臺灣旅客幫我們拍三人合照!

DSC00665DSC00666

我覺得這個沒頂的小亭子好可愛啊~~為什麼只有屋頂咧?!

DSC00668  

結束啦!這時候開始放晴,明明才中午一點半不到但是感覺像夕陽西下XD

遠遠的尖端就是我們這次旅行徹底無緣的首爾塔!哈哈~

 

中午雖然很餓,但是為了我心心念念的年糕鍋,我鼓勵著大家忍耐往終點(?!)飛奔而去

DSC00672

我們點的海鮮泡菜年糕鍋,超便宜!!

詳細的路線介紹行程有寫過,不過我發現有個強者也寫了十分詳細的食記,提供給大家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32898937

話說旁邊經過的那個女子高校真的好漂亮!!

而且這家生意真的太好(因為便宜又好吃!CP值超高!連日本雜誌都介紹!),我們來的時候想說已經不是午餐尖峰時間了,沒想到還是硬生生的等了快半小時,人都快餓昏了@@之前買了一個小小的麵包根本就不夠消化! 

(PS.話說這次本來想吃這邊到處都連鎖的麵包王麵包店PARIS BAGUETTE,不過我們進去參觀的時候肚子都很飽@@然後想吃東西的時候它又不在附近,回來台灣才想到沒有吃到真有點遺憾~~)
DSC00673

吃的差不多以後這裡還會幫你把剩下的「湯」炒成鐵板麻油海苔玉米鍋巴炒飯,韓國麻油真的超級無敵香!本來飽了,但是聞到那個香味我們三個還是全部吃光光。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前面的年糕鍋要統統吃完才是王道,不要想說要留一點料去一起炒飯,我們就特地留了一些,但是後來發現>"<根本我們的料就被倒掉,他們只會用湯去炒飯啦!!

下午帶著飽飽的肚子去逛仁寺洞

這裡韓國傳統的味道蠻濃的,整條街都是賣比較韓國風味的小飾品,不過大樓裡也蓋的像新掘江那樣一格一格的年輕商店,因為人好多,所以逛的不太舒服,還是外面的大街比較有FU~

接著去附近的小巷子尋找韓國茶屋品嚐韓國傳統茶跟茶點

P1070599  

我們點了柚子茶、五味子茶、還有一個好像是紅棗茶,茶點感覺有點像荖跟牛奶麻糬,我妹說之前來這家沒有這麼貴、東西的份量也沒有這麼少@@味道跟我們台灣人喜歡的清淡茶飲相比,我只能說韓國人喝茶的口味蠻甜的~~不予置評

PS.下圖是全世界唯一用韓文寫店名的星巴克,為了配合仁寺洞古色古香的氣氛!

DSC00675

 

 

之後跟我妹各分東西,她去仁川看韓流演唱會,我跟阿姨去看亂打秀

DSC00676

還蠻早到明洞的亂打劇場的,換好票(在臺灣就買好,所以要先來換)劃完位我們就出來買一個原味甜甜圈吃吃看味道,因為一直看到這家連鎖店~這家應該就是Leah心心念念叫我買的那家甜甜圈店吧!糖霜很脆,蠻Q軟的,但是一個也不便宜說~~美式甜甜圈真的很甜!

DSC00677

亂打秀開場前拍一下,這場秀真的很好看,完全不懂他們在說啥也沒有關係,因為肢體語言就可以表達一切!

真的在台上切菜炒菜真的很妙!不過中間有時候打擊樂的部分太長我會覺得有點枯燥(耳朵會覺得很吵XD)!真是沒有音樂慧根!

來韓國真的很推薦大家來看看喔!很棒~~

晚上回民宿前又買了小點心~

DSC00680  

除了我們每天都新開發的韓國優酪乳外,今天還買了草莓牛奶(很草莓香精的味道XD)跟這個Dr.YOU的非油炸蝦餅,真的超好吃,結果我們最後一天要買就沒有看到了,希望臺灣可以趕快進口這個蝦餅!!

草莓牛奶旁邊的那罐是韓國的米酒,我妹一直很想喝所以看到有小罐的就買了(不粘她原本想在樂天超市買大罐的,我們三個怎麼可能喝的完?!),我只有喝一小口,味道如何我忘了~~

今天好像吃了很多餐,但是我們運動量也很大啊XDDDDD

2010秋遊首爾-吃東西比風景還重要-8/25抵達+8/26早餐 

2010秋遊首爾-8/27東大門逛街逛不停+韓國三溫暖初體驗 

2010秋遊首爾-8/28樂天超市買不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年糕鍋 亂打秀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