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因為是跟前BOSS吃飯所以沒有帶手機拍照(有大人在我不敢放肆XD),趕緊趁我記憶猶新的時候來寫一下關於這家被高雄人稱為最不友善日本食堂的純文字食記吧!

由於想吃這家店很久,又不會看日文菜單(聽說問太多服務生會翻臉!),所以找齊同事,尤其是會點菜的前BOSS(沒有他不行,而且當初也是他跟我說這家店很好吃的啊!他要負責>"<),請大家在年終之際好好的打個牙祭!

第一道是竹夾魚沙西米,竹夾魚本來就不是常見的生魚片食材,尤其是牠這麼小隻,所以這裡的廚師把魚肉切成一條條加上剁碎的不知名蔬菜,佐薑泥、蒜泥醬油以及洋蔥一起吃,入口不但沒有腥味,還有旁邊淡淡的金桔香!

第二道是玉子燒!這邊的很好吃耶,相較於我之前吃過太甜的版本,這邊的有蛋香味,入口又帶點高雅的高湯湯汁,讚!

第三道是關東煮沾黃芥末,雖然這一盤的份量看起來很少(四方豆皮豆腐*1、滷蘿蔔*1、三角蒟蒻*1、高麗菜捲*2、斜切半竹輪*2),不過吸滿滷汁的蘿蔔真的超好吃!!就連不容易入味的蒟蒻也很有味道。

第四道是生鮪魚拌飯,還附蛤蜊味噌湯,拌飯帶著淡淡的櫻花色澤,一吃下去我才發覺原來是切碎的生鮪魚,混合了哇沙米一點都不腥,還有海苔的香味,加上一點醬油更好吃!

第五道是炸鰈魚,這可是本日小黑板上的特餐,送上來的時候我覺得跟中國的松鼠魚好像,不過這邊的作法是把所有魚肉切小塊炸過之後,再把剩下的魚骨炸酥,然後把魚骨當成容器把魚塊放進去,魚肉的味道我吃不太出來,可能粉有點厚(就說了我味覺不靈敏咩!),但是骨頭可以直接喀哧喀哧的整個像餅乾吃掉,很香~~

第六道是小捲壽司,裡面包的也是生的魚,但是我不知道種類(疑似鮪魚),雖然是生的但是很新鮮,包裹的醋飯也很不錯。

這樣點下來4個人總共吃了1650元,每個人400多元,可以有這麼多樣外面連鎖或是平價日本料理吃不到的道地日本菜色,難怪吃過的人會大力推薦,不過我想如果可以有中文菜單當然更棒(小黑板可以也寫中文嗎Please~),為他們澄清一下,他們會說國語啦!不是只會日文跟台語而已,強烈建議要有會點菜或看得懂日文的人同行,下次我想去吃的時候,一定還要再找前BOSS,哈哈!

本來說5、6月份要聚餐,結果拖到12月才成行,真是不好意思,順便用這餐好好補償一下在我去新疆期間幫我代理的同事,真是辛苦你啦!

另外那個跟我同年的可愛姊妹,交了個美國男朋友就罷了,居然還計畫要為愛走天涯,看來真是太久沒有聚餐了是吧!今天突然發現我們的愛情觀理念這麼相同,我會這麼喜歡你不是沒有原因的啦!Anyway,恭喜你,也祝福你的未來一切順利喔!

 

想吃在這裡:惠美壽亭
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35號(雖然有電話不過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定位XD) 

 

----------2012.3.7為可愛姊妹送行----------

過完年以後,2月這位可愛姊妹就跟我們說她要離職啦!

希望跟我們再聚一次餐,因為她人緣超好,所以聚餐時間一直喬不定,結果根本就是約在她預定離職的這天(隔天就是她生日,會不會太巧,生日禮金就不發給她了,真是機車耶!)

約在大統五福店吃泰式火鍋銀湯匙

因為原班人馬,所以我仍然沒有拍照XD

(話說吃合菜拍照真的是一件很對不起同桌人的事!所以我不太拍的~~當然好姊妹一起出門吃飯例外!)

相片跟介紹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onlyradish/598486

剛好是我們點的泰式酸辣及咖哩的鴛鴦鍋

這家雖然之前看過很多覺得不OK的評價,但是實際上去吃了之後覺得,並沒有這麼糟啦!

畢竟沾醬跟火鍋湯底都蠻特別的,泰式火鍋畢竟是比較少吃到的火鍋種類,酸酸辣辣很開胃,豬肉片(因為一桌3個人不吃牛,所以對不起老大一個人XD)也蠻嫩的,泰國泡麵下去咖哩鍋煮味道也很棒,還有特別的泰國奶茶味道雖然甜了點,但是也不賴,不過為什麼會是粉橘的?!

我們火鍋部分就吃到吃不下了,所以沒有加點泰式的熱炒,不過還是拜老大的福吃到打拋豬肉!

一餐吃下來好撐~~平日中午299元加一成服務費就可以吃的這麼飽,我覺得很OK啦!種類是沒有其他吃到飽火鍋店多沒有錯,但是都蠻新鮮的,再次感謝出錢的老大!!

這位姊妹你要出錢等你從美國回來找我們的時候再說吧!

不過我們那時候可能也不會讓你有機會就是了XD

希望你一路順風,平平安安,為愛走天涯有個完美的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