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開啟了我好多第一次:

第一次去大陸、第一次去新疆、第一次辦台胞證(廢話!不過看到綠色皮的台胞證,真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不是回歸大陸啦!就覺得手上有2本Passport真是說不出的詭異!)、

第一次一天就要坐3次飛機、第一次去到時差2個小時以上的地方、第一次要準備14天的大行李、

P1100836-光榮的來回6張機票戰績.JPG

第一次跟團出國、第一次去到一個未開發的國家、第一次脫鞋+全身摸光光安檢、除了小時候外再也沒有過的親近大自然上廁所體驗、第一次吃到的新疆麵食、第一次每天都吃羊肉跟各式各樣的瓜(補到火氣大破嘴角)、第一次這麼近跟大陸人聊天、第一次看到貨真價實的沙漠(還被困住咧!)、第一次坐這麼顛簸的吉普車旅行、第一次看滿山遍野的金黃秋景、第一次見識到地理課本上的河川,好多好多第一次啊!全都在這次的新疆之旅。

旅行的過程中,有開心也有不愉快,這些都成為我回憶裡的點點滴滴~~

不過我覺得我很幸運的,見識到了名聞遐邇的北疆秋景風光,跟到了這麼好的旅行社,每天吃的很飽,而且無病無痛的回家(出國前就痛的不算!我還為了怕腰痛買了個護腰),真的很感謝給予我幫助跟笑容的每個人,回來之後雖然不會聯絡,不過希望大家都能順順利利、身體健康!

----------正文開始分隔線----------

第一天幾乎都是在坐飛機啦!〈高雄-香港-重慶-烏魯木齊〉

第十五天亦然,只是順序倒反而已~

第一天我很乖的沒有在飛機上開相機照飛機餐,但是除了從香港飛重慶的那段吃的像華航的一樣豪華-有熱熱小餐包、主餐、沙拉、水果、甜點外,高雄飛香港的居然只有一個微波後的起司麵包(沒有包餡的麵包上面灑起司絲下去烤,就醬)+果汁,害我對國泰港龍的評價急遽下滑,難道航空公司要省經費砍支出已經殺紅眼了嗎?飛機餐真是一個可以左右我對航空公司評價的點!

小插曲:在起飛前有一位先生一直不願意把他的手拿包放在上面的行李架或前座的椅子底下,空姐拜託他到快哭出來,座艙長都過來了,還一直吵鬧不休,越罵越大聲,起飛的時候都快過15分鐘了,這人還一直不依不撓的說,「我坐妳們港龍這麼久的飛機,這是哪門子的飛安規定、包包掉了你賠我嗎?給我開收據啊收據!」最後坐他前排還是後排的人真的受不了了,對他大罵:「你要是不坐就下飛機啊,不要在這裡耽誤大家的時間!」不知道機上服務員最後怎麼說服他的,真是厲害,遇到這種奧客,全機都是一陣翻白眼加上有釘草人的衝動@@

到香港的時候班機誤點,所以我們全團的人幾乎就是在跑步中,趕搭地鐵+接駁車去轉機的登機門,連廁所都沒有時間上!!更別說機場廣大的免稅店了,好不容易逮到等待的空檔,空姐還一直進來呼叫@@還好上了飛機有頓像樣的飛機餐,老實說,不然我真的跑到快餓昏啦!

到重慶的時候,這裡有安排一餐出機場在外面的餐廳吃中飯,還有可愛的白皮膚重慶女孩小羅導遊沿路介紹重慶市區!

P1090011-重慶街景.JPGP1090016.JPG

每次出國都應該要來拍個機場,但是不管是裡面還是外面,我都遍尋不著有寫機場大名的招牌,所以只好拍個勉強可以看出來是機場的東西交代一下!

P1090008.JPGP1090007-餐廳外的人工湖.JPG  

我們是在這家華人當代美術館裡的餐廳吃飯,說是美術館但是應該只能算是小藝廊,展覽一個房間的油畫,後面有水庫的人工湖,吃完有點辣跟油的料理,在這裡吹風很不錯!

小羅很誠懇的希望14天後再看到我們還可以這麼有精神的平安回來~~雖然她有叮嚀我們不要曬黑,但是我們回來還是每個人被她點名黑了@@跟她這個在霧都重慶絕對曬不黑的白肌美女當然沒得比啊!

我很認真防曬耶!可見新疆的紫外線有多強,不過照了鏡子,自以為自己是最不明顯的一個!!

搭上重慶往烏魯木齊的飛機前,安檢真的超級無敵嚴格(這次沒脫鞋),因為是邊境都市的關係,所以有女航警一個一個用X光掃瞄儀全身掃一次,我身上嗶嗶嗶的原因是一根黑色髮夾,還有口袋拉鍊,這女警就低聲抱怨了:「這機器也太敏感了~~」

飛往烏魯木齊國內的飛機比較小,飛機餐是牛肉火腿三明治+果汁,冷冷的三明治居然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裡面塗的不知道是不是起司美奶茲!因為是國內小飛機,可以看的出來營運可能不太好啊!空少空姐在飛機起飛前還要在前面排排站來個點名介紹+90度鞠躬,為了之後不停推銷的機上商品預作本機優良服務的印象!真的沒看過這種機上服務人員,上面賣的東西也不像我們平常看到的以名牌精品為主,反而有點平價生活用品,飛往新疆,果然不能用平常的思維看待啊!

P1090018-凌晨走出烏魯木齊機場.JPG  

拿完行李出機場,我手錶已經顯示是晚上12點了(其實扣掉時差2小時,才10點啦!),為了怕溫差大我會冷,所以套上了行李箱裡的長袖毛衣,結果在行李轉盤那邊一直有人在我旁邊竊竊私語這邊有這麼冷嗎之類的,雖然我在流汗,但是我就是懶的脫下來等下去外面還要穿啦!各位三姑六婆們滿意了嗎!?講悄悄話這麼大聲,你們當我是日本人喔!!

Leah王小姐特別問我飯店怎樣,還跟我要照片,那就來貼一下我們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晚上入住的五星級「銀都酒店」外觀跟房間囉~~

P1100743-又來到第一天入住的銀都放行李.JPG

 P1100745-一樓西餐廳,也是早餐地點.JPGP1100746-鯉魚又肥又大.JPG  

自助式早餐在一樓華麗的西餐廳(右邊照片是環型鯉魚池),早餐種類中、西、日、港式都有,不愧是五星級飯店,水果、飲料、餐點的種類都很豐富,當然也有「食囊」和其他新疆的大餅供應,不過不是熱的!新疆的蛋糕都是偏紮實的瑪芬口感,一口咬下,都有種被騙的感覺XD

P1100787-房間內也不錯.JPGP1100786-銀都的浴室是這幾天乾溼分離最徹底的一家.JPG  

房間內部大概是這樣子,整理的非常乾淨,該有的都有(旅程中遇到2、3家旅館沒有吹風機,還好我自己有帶),不過我要大推的是它們家浴室,真正的乾溼分離,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旅館的浴室常常都會假裝隔開(有些是正大光明的不分啦!),但是其實淋浴的時候水還是一直流到整間都濕答答,在北疆繞了一圈最後一天又住回銀都,才發覺到它的好啊~~~

DSC01552-五星級飯店的茶包果然是高級的唐寧茶,帶走.JPG  

而且這間飯店附的茶包可是高級的Twinings,重點是,三種口味每人一包,所以一間一共有6包,完全免費!除了茶包之外,這也是唯一一家提供免費礦泉水的飯店,而且東西要不要收費都標示的很清楚,不像別家有的會字寫超小,不然就是用印刷模糊的紙,總之就是要騙你去用會收費的東西,有團員就在某家豪華的飯店泡了感覺應該是免費的茶葉,結果查房的時候,就說裝在罐子裡要收費(不是在罐子裡的茶包免費),一包就要人民幣10元,大陸旅館神奇的地方真的很多,進房間前一定要檢查東西有沒有壞,免得Check out的時候被要求賠償,然後就是毛巾、床舖千萬不能弄的很髒(比如拿來擦風塵僕僕的鞋之類的),這也是會被要求付錢滴!

 

飯店的部分到此結束,接著來分享一下第15天回程的我們吃了什麼:(這天我們加上早餐總共吃了6餐,真是太驚人了!)

P1100803-飛機餐咖哩雞.JPGP1100804-除了熱食還有個冷食的大餐盒.JPGP1100806-有麵包.蛋糕(不錯).哈密瓜.紅蘿蔔+豆子.JPGP1100807-還有一包榨菜,非常鹹+辣.JPGP1100805-阿姨的炸醬麵.JPG

從烏魯木齊飛到重慶(烏魯木齊機場安檢超嚴,這次還叫我脫鞋@@),飛機上的餐點跟來的時候簡直不能相比,不但有微波的主食(咖哩雞或炸醬麵)可選,還有一個裝著小餐包、蛋糕、哈密瓜(很甜)、紅蘿蔔+豆子的偽沙拉(沒有沙拉醬,應該只是燙過再加鹽醃一下而已)的冷食餐盒,妙的是裡面附了每家飯店都可以看到的辣妹子榨菜(大概都要5元還是10元人民幣),拆來吃吃看,果然是四川口味,超辣超鹹超油!大概是怕有人覺得飛機餐淡而無味,但是我覺得不需要!

抵達四川一樣是可愛的小羅來接我們去餐廳吃飯,跟第一天看到她短褲短袖的穿著相比,開始穿起長袖+外套的她說了,這幾天重慶開始正式進入秋季,桂花也紛紛綻放,四處可以聞到隱約的桂花香~~

下面就是我們在四川吃的團餐囉~~

P1100808-重慶午餐地點.JPGP1100809-涼拌鴨胗.JPGP1100810-木耳炒豬肉.JPGP1100811-涼拌黃瓜.JPGP1100812-土豆絲.JPGP1100815-餃子羹,裡面還有玉米粒+豌豆.JPGP1100816-蛋餅.JPGP1100817-紅燒炸魚.JPGP1100818-蒸蛋上淋厚厚的肉末勾芡.JPGP1100819.JPGP1100820-瓜湯.JPGP1100821-炒茄子.JPGP1100822.JPG  

跟第一天在四川吃的比起來,可能是因為有人反應太辣太油,所以找的這家餐廳,調味特別強調不要放辣、少油、少鹽的關係,因此非常之清淡!

P1100824.JPG P1100823-剛好是重慶桂花開.JPG

吃完飯走出來看到這棵淡香四溢的桂花樹,忍不住拿相機拍下來~~

在重慶實在是可以遇到很多奇妙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下面可以看到的重慶市區大塞車場景

P1100826-吃完飯遇見大塞車.JPG

好像是有一輛車堵在路口搶著要轉彎,然後互不相讓的結果,這個十字路口就詭異的變成2條路都是車,另外兩條空無一人,我們足足在車上等了快15分鐘吧!有人實在受不了下車指揮交通,才慢慢紓解,不然我們又得飛奔趕飛機了!

在重慶機場櫃台排隊的時候,突然聽到1個小孩的哭聲,跟2個女人用聽不懂的方言互相叫罵,其中一個看起來不過30出頭,激動+潑婦到居然要動手打人,連袖子都捲起來了是怎麼回事?!我們跟隔壁香港的旅客都面面相覷,直呼真是難以見到的景象,大家都不懂四川話,猜測可能是插隊還是劃位要搶位子吵起來,不過在櫃台吵完航警出來拉開一下子,之後又差點在手扶梯前大戰,真的十分恐怖!!千萬不要惹火四川人,這是我們每個人心裡的小小感想~~

P1100828-我的是海鮮義大利麵,以後在飛機上還是不要選海鮮比較好.JPG  P1100827-阿姨的茄汁雞肉炒飯好好吃.JPG

重慶飛香港的班機不像來的時候有麵包、沙拉、甜點,害我有點小失望,海鮮義大利麵這種東西不要點微波餐盒,因為通常只有白醬,裡面的魚吃不出是什麼味道,不過阿姨的茄汁雞肉炒飯好好吃,我應該選這個的@@

到了香港機場,這邊總共停留約2小時,可以讓我們在裡面亂逛,名牌跟免稅店逛的目不暇給,可惜的是沒有Uniqlo,這邊的ZARA人比較少,但是仔細看了下沒有看到喜歡的,如果有U牌,我信用卡這次帶來就有用武之地了啊!!

每到香港機場都要來上一碗麵已經變成我阿姨的習慣了,這次我們相中的是這家日本連鎖的味千拉麵,就是上次新聞很紅,說湯頭用粉調的那家XD

反正在台灣沒有吃過,出國就在這試試看好了!

P1100832-香港機場吃了這家連鎖拉麵.JPGP1100834-套餐的烤雞肉軟骨串,是絞肉.JPGP1100833-麻辣牛肉拉麵,真的很辣.JPG 

我們點一份麻辣牛肉拉麵+烤雞肉軟骨串的套餐,我阿姨是個重口味的傢伙!在四川吃的不夠辣可能造成她的遺憾

烤雞肉是用絞肉加上沒有完全剁碎的軟骨,配上甜甜的醬汁還不錯,不過吃太多我想應該會膩~

牛肉拉麵真的有辣!不過油花十分的多,到後來覺得很油

我阿姨的評價是吃過這次就好,跟她心目中的日本拉麵水平差太多!

我是覺得-我好懷念新疆有嚼勁的麵啊!!!


香港回高雄的班機上只有一個微波餐盒(這樣比較起來是有比第一天的好一點啦!):魚排飯,我才剛發誓不要在飛機上點海鮮餐盒,結果這裡沒得選,白肉魚加勾芡的醬汁實在讓我說不出什麼評語,草草吃了幾口就放下了。

 

P1100835-香港飛高雄的機上只有一種選擇-魚排飯.JPG
 

結束15天的行程回到高雄,要出關的時候領隊發現她的行李居然不見了@@不過她很阿Q的想說還好不是團員的行李不見,不然我們這個波折不斷的團體,到最後還不能有HAPPY ENDING對她的領隊生涯真是一次跌到谷底的旅程!希望她之後有找回行李,之後出團順順利利!

回到住的地方,雖然都已經晚上12點多了,但是還要打起精神盥洗才能睡覺啊~~

這一篇都沒有風景,以碎碎唸旅途遇到的事情居多,放心,新疆美景,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疆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