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台北的巧克力展移師到高雄來,二話不說的就跟我同事一起訂預售票!!還廣邀了遠在楠梓的林小姐跟已經(?)離職成功的王小姐跟我一同前往!!

昨天剛好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早上下大雨,接著出會把人曬乾的大太陽),我們先約10點到同盟路上的「漢明治」吃早午餐,因為怕又下雨,我乾脆坐捷運到後驛站再走路過去!

DSC01294.JPG  

我點的迷迭香雞肉油醋沙拉,好吃!!東西用的都很新鮮跟真材實料~~

其他人的義大利拖鞋麵包烤肉三明治(菜名自己亂編@@)、蕃茄肉醬烤三明治也都很好吃!尤其是現炸熱呼呼燙口的薯條,超讚!

雖然因為小姐錯把我們誤以為是訂下午4點的訂位,但是服務態度超好,不但發現錯了馬上幫我們喬位子,而且結帳還打九折,本來只有外帶才可以打折的喔!!生意這麼好,服務還能這麼面面俱到,真的值得幫他們大力推薦一下!!

坐到快11點半我們就前往科工館進行我們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啦!

DSC01313.JPG   

其實團購價是137元啦!還送一包餅乾!說到這裡我想到我還沒有把餅乾拿給我妹跟林小姐耶!!Sorry~下次見面補給你~~

在跟太陽光的你追我跑情況下終於開始我們的參觀,不過~~都快12點了,這些爸媽不帶小孩去吃飯,統統擠來看展覽是怎樣?!這是虐待兒童喔!

本來以為趁暑假開始前應該不會這麼多人,但是我們錯了,幼稚園以下的小孩是沒有期末考的困擾的>"<

DSC01295.JPGDSC01296.JPG

來看展覽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可可果跟咖啡的不同(本來一直以為兩種東西長的差不多@@),可可果可以長的像個小一點的橄欖球!中間撥開來白色的部分包著種子感覺好像釋迦啊!!

一顆顆可可豆摘下來大約是杏仁果的大小,經過烘焙、磨碎、再加入香料、糖後,就是巧克力基本的製作過程啦!

DSC01297.JPG  

很多小朋友要跟這個壁畫的巧克力房屋照相~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藝術品,其中部分色彩比較鮮艷的是用翻糖製作的!

DSC01298.JPGDSC01299.JPG十分軍容壯盛的兵馬俑

DSC01300.JPG   阿拉丁

DSC01302.JPG旗後燈塔(這麼有希臘風,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DSC01303.JPG85大樓(奇怪,上面這兩樣是因為來高雄所以特別製作的嗎?)

DSC01304.JPG青花瓷DSC01305.JPG樂高積木疊出的海綿寶寶

 

DSC01306.JPG南瓜DSC01307.JPG居然是韓國航空的飛機模型

DSC01308.JPG敦煌千佛洞

DSC01309.JPG清明上河圖

DSC01310.JPG國劇臉譜

DSC01311.JPG  

西洋情人節的由來原來是因為有人死了!! 不准別人結婚真的太誇張了~~

結果我們出來的時候才不到1點半!!真的太空虛啦!算算我們進去才一個小時就逛完了,而且巧克力的DIY其實也只是讓小朋友沾巧克力醬在塑膠板圖案上畫畫而已,我以為會真的自己動手做巧克力@@

因為太空虛,所以我們又跑去最近來台灣設點的大陸山寨咖啡SPR,看看裝潢是有多美!

DSC01312.JPG  

看完巧克力展當然要來點個巧克力蛋糕!這款巧克力蛋糕十分濕潤紮實,巧克力很濃啊~~

雖然說是山寨星巴克的大陸咖啡連鎖店,但是原料店裡特別註明是來自美國等其他國家!

林小姐點的香蕉咖啡冰沙我覺得很好喝耶!一開始聞得到香蕉淡淡的香味,接著入口後會有咖啡的苦味在嘴中回甘,但是她本人覺得太苦了!

王小姐點的什麼木須鳳梨果汁味道很奇特,感覺是甜甜的莓果汁

這家店到處以蝴蝶為主題裝飾(二樓的透明地板突然發現的話會嚇一跳!),廁所十分有特色的還要有密碼才能進去,雖說我想應該是要杜絕光來上廁所不點東西的人,但是其實密碼就貼在櫃台旁邊看一下就知道了,也沒有什麼作用吧!

沒有下午茶套餐是有點遺憾的地方,不過既然它是山寨星巴克,那沒有這個套餐應該也可以理解啦~~

感謝兩位大學同學陪我去看了巧克力展,還好有吃到好吃的,不然真是愧對你們二位啦!!以後再一起出來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