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ㄜ~~~~今天心血來潮,想說頭髮燙了兩個禮拜,都沒用過慕斯整理過
於是乎早上就拿起我新買的慕斯為本人第一次抓頭髮展開作戰!!
 
因為我的壞習慣就是新買的東西會因為捨不得用放很久,結果反而是浪費.
之前還沒燙捲的時候也買了一罐直髮的水慕斯,
到現在還有一半沒用完放在那兒
所以我下定決心這次這罐不能再這樣啦......
 
把頭髮弄濕之後,擠出一團慕斯
啊咧!這麼一大團要用什麼方式擦上去啊?開始慌張了起來
於是就隨便擦了左邊,再擠另一團出來隨便擦了右邊
亂抓了一下覺得手好痠哦!
好像是有稍微比較捲了啦,不過感覺和剛燙出來差很多......
但是差在哪裡又不是很清楚..........
下次試試看用一撮一撮抓的方式呢,
還是要用整片全部一起抹上去的方式啊?
總之現在先去洗頭吧!
 
PS.上知識才知道,原來要這樣啊:
整髮流程:由下往上抓
晚上洗頭後-->將頭皮吹乾-->幕絲-->用熱風罩烘乾(使用熱風罩的原因是避免將捲度吹散)-->整體捲度會完成90%,但會看起來有點毛毛的--> 使用捲髮蠟讓髮尾不毛燥,捲度更明顯-->大概頭髮乾了之後就可以去睡了(別擔心捲度問題,捲髮是越睡越有型,越自然的)
早上出門前-->先用髮妝水噴濕-->因為晚上有用了慕絲,所以濕髮就可以重新造型-->調整一下捲度,基本上不太需要再用到慕絲--> 使用捲髮蠟讓髮尾不毛燥,捲度更明顯-->光彩噴霧或亮光液,讓頭髮有光澤感
●大約隔一天洗頭,會先將頭髮上的造型品都沖掉,在開始清洗。
●每隔幾次洗頭後會特地有一次不抹任何造型品,讓頭髮休息一下,不過不抹造型品就會看起來比較沒型,小心別嚇到別人。
幕絲較為大眾所熟悉,也是維持捲度的一項重要工具,好的泡沫狀幕絲需有足夠的造型與支撐力,讓捲度有彈性感,當然這要用過才會知道,在現場試用是感覺不出來的。使用慕絲時,記住少量多次的原則,從下往上從內往外,分區將慕絲均勻塗抹於整各髮絲,因為是捲髮所以要用抓取揉搓的方式,一撮一撮抓取往上輕揉,有點往上撐的感覺,這如同臉部基本打底的工作,因此一定要分布均勻,不然後續會較難整理出漂亮的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