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我爸也要去參加我們里長辦的溪頭一日遊的話,
我想我是不太可能再參加這種婆婆媽媽團的(詳情請見日月潭遊記啊!),
但是沒想到還是在我媽的請託之下去了。
 
6/16日早上6點半集合,
忘記幾點的時候到鹿谷鄉農會休息的,
可是鹿谷真的很漂亮,
向下看著綠油油的山谷,
對面的山頭上飄著純白的雲,使人心胸一整個開闊起來,
尤其空氣又好,
可惜我們只是短暫的停留一下,
不然這裡應該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不過對農會小姐的態度極為不欣賞啊,完全沒有慾望想跟他們買東西!!)
 
大概11點多我們就開始吃午餐,
休息了一下就開始進入溪頭森林遊樂園開始我們的爬山之旅!
這次我們跟著一個解說員走,
所以一路上聽解說員講故事、介紹樹林、植物的演變,
感覺像是一次深度的旅遊,
溪頭的坡度有點陡,上坡有吃力的感覺耶!
不過樹林聬鬱高聳入雲,芬多精吸收了很多!!
不下雨的陰天來爬山真是合適啊!
舉起手來想感覺山嵐從頭上飄過的感覺,可能是我的領悟力太差,
雖然肉眼可以清楚的看見一縷白煙快速的朝山中央飄渺而去,
可是除了感到有點冷的風之外,什麼感覺都沒有。
常常窩在家裡,趁這次機會出來走走也好,
不過一走就是3個小時,還好回家的時候腳沒有很酸痛耶!!
 
這次有看到溪頭的神木、大學池、還學會一些有用的分辨植物的常識,
像是碰到咬人貓會癢的話,可以用長在附近的姑婆芋止癢,
另外山芋和姑婆芋的分別就是一個是水滴上去會凝結成水珠,
但是姑婆芋的話就會散開留不住水,這是野外求生時很重要的小常識喔,
因為姑婆芋是有毒的不能吃啊!!!!
 
南投真的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耶!
希望下次可以去集集車站照相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