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3日     天氣:小雪轉晴
早上吃完超級無敵豐盛的早餐(跟昨天晚上一樣的房間吃飯),雖然沒有晚上的懷石料理多,清淡不少,但是還是撐到我們每個人叫救命!
雖然我有找了一些日光街上的地圖和有名的店,但是在女將揮手目送的積雪中,還是拒絕了要讓我們下車逛逛的好意(而且這時候店應該開的也不多吧!)甚至大家看到超美的紅色神橋,也沒有下車拍照的興致!(我有拍了一段搖搖晃晃的影片,但是基於旁白兒童不宜,所以還是不要放上來好了!)
坐著特快車回到淺草站,開始我們一連在東京兩天的買買買、吃吃吃行程啦!
首先參觀了淺草著名的觀音寺,雷門真的很壯觀,可惜的依舊是小整修中,當然我還是買了幾個御守回去,這邊的比較樸素,花樣比較固定!之後會整理紀念品文(天知道什麼時候你才弄的出來?!),到時候就有照片給大家看看啦!
 
然後就是愛吃鬼們邊走邊吃的時間,觀音寺前的仲見世通,我從走來的時候就一直留口水啦~~
 
雖然沒有買人形燒有點可惜(推測應該像雞蛋糕!),但是我們也試吃了不少仙貝跟麻糬,還買了金龍山淺草餅(炸豆沙包,很燙!)、有名的舟和蕃薯洋羹(真的很像在吃真的冰蕃薯,但是買太多@@導致最後大家有點在把它當懲罰~~因為只能冰三天啊!)、可愛的七福神跟日本娃娃吊飾,然後又跑到小巷子去吃紅豆大福跟紅豆湯圓!
 
到後來沒有時間去小巷裡尋找我想買的七味粉~~不過倒是看到怡儒大包小包的提了好多包抹茶!!之後晚上真的表演了茶道給我們欣賞跟喝唷!!
 
淺草在還有好多地方可以逛卻沒有時間逛的情形下結束,趕往我們這兩天住的:Hotel Sunroute Plaza Shinjuku辦Check in
 
這家飯店的優點就是旁邊離新宿車站很近,甚至大門口轉角出來就有一個大江戶線的新宿站出口,走5分鐘就可是超熱鬧的新宿中心,但是飯店所在位置又很安靜,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接下來下午我們就到附近的高島屋還有紀伊國書屋逛逛
 
P1060301.JPG
站在高島屋上往下拍的天橋,下面就是交通超繁忙的新宿車站!光是月台就有6層,交會的地鐵線至少有5條線,要是你不先找好月台,保證你怎麼進去不知道怎麼出來,絕對會迷路,是個比台北火車站還要迷的地方!
P1060302.JPG
高樓大廈林立當然也是新宿的特徵!
 
在高島屋的Tokyo Hands(台灣也有的台隆手創館)買到我的新皮夾,雖然它十分低調(還很貴,我在台灣怎麼可能買的下去!?),但是真皮感覺越用越好摸喔!因為一個應該合台幣要2000多(日幣我記得是7千多),所以絕對要好好保護,用它個三、五年!
 
另外還買了很可愛的貼紙!!百貨公司我們都沒什麼逛到啦!看了紀伊國滿滿看不懂的日文書,感嘆怎麼這麼會利用空間,連要找個坐的地方都沒有,果真就是逼你要買回家看,要坐著看,行!自己找位子吧!
 
依稀(這是在新宿嗎?)記得有一間的咖哩飯好好吃!而且又便宜~~還吃到可愛的草莓小蛋糕!然後就是全團帶隊坐上地下鐵前往銀座(下班時間人潮超洶湧~),好多好漂亮的百貨公司跟名牌專賣店啊!!
 
我跟阿姨光是在Uniqlo就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店員都非常親切,不過日本女生的褲子我都穿不下!!!腿怎麼會那麼細!?塞都塞不進去!特價品衣服倒是搜刮了不少~~
 
然後當然就是各大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試吃時間,要不是剛剛有吃東西,真想每樣都買來品嚐看看,買了烤雞翅跟海鮮沙拉躲在角落吃得超開心的我跟阿姨,遇到同團的人還不忘叫人家也來嚐嚐,我想我們兩個已經被徹底的當成餓死鬼了!
 
在三越百貨買了書上推薦的Satie法國頂級生巧克力(入口即化的苦甜口感很讚),這家試吃超大方,直接切一半給你~~為了支持這種好商人,我一口氣買了兩盒(六粒裝),準備回去送老大跟我們家的人!
 
然後在銀座外面買了紅豆麵包的創始店-木村屋的紅豆、櫻花紅豆跟巧克力口味的麵包,其實跟台灣的餐包差不多大,但是口感很不同,比較Q!
 
接著就跟著舅舅跑回新宿藥妝店尋寶,話說舅舅在同一間店待了好久好久,久到我想買的東西全都在這家買齊,腳好酸好酸,手上的東西好重好重,好想睡覺,但是我們還是要強撐著跟他在一、二樓之間跑來跑去~~
 
結果隔天我們再去新宿其他的藥妝店逛的時候,沒想到不比較還好,一比居然都買貴了@@
 
2月14日       天氣:晴轉小雪
 在沒有加濕器的房間睡了一個晚上覺得喉嚨有點乾,開始有不好的預兆~~
 
但是這家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很好吃,每個人都吃得很撐!哈~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要前進原宿這個日本流行發源及古色古香之地啊!!為什麼這麼極端咧?!看下去你就知道啦!
 
我們先到表參道逛名牌櫥窗,這邊的牌子多到讓你眼花繚亂,而且路上的人超級霹靂無敵多,而且也有很多人坐在路邊休息,為什麼因為走太久,逛的太累,我們還就只是大致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然後逛表參道Hills而已喔,小巷子裡面完全沒有進去,大家就有迫切想坐下來的衝動了!
 
P1060304.JPG 
表參道上一家非常富麗堂皇的不知道是餐廳還是服飾店,當時我們在店門前的椅子休息~~
 
接著又前往附近年輕人聚集的竹下通,一樣是小小的逛一下就被人潮擠出來,不輸我們這邊過年時候的新掘江唷!而且潮牌超多,可以看見日劇中的高中生結伴出來玩(身上還穿制服,你們到底是上幾點的課?!)。
 
越往明治神宮的路上走,越可以看見奇形怪狀Cosplay的人聚集,最誇張的應該是我們出來的時候看到一個全身粉紅色蕾絲女僕裝扮的女生吧!!超搶眼的!!這邊的年輕人都很勇於在外面的裝扮上表現自己呢!但是旁邊就是肅靜的明治神宮,真的超兩極化的!
 
光是要走進明智神宮裡面的「宮」我們一群人就又累又餓的走了快半小時,就算呼吸沿途高大蓊鬱的樹木的芬多精也沒辦法解除我們的飢餓感!好不容易走到入口處,決定在這邊的附設的餐廳用中餐,然後就是我幫大家點菜的時候啦!(很得意的分辨出豬肉咖哩跟牛肉咖哩咧!)因為已經兩點了,所以餐廳的選擇有點少,有點像那種休息站的餐廳,有拉麵、關東煮、咖哩飯可以選擇,不過雖然可以看得出是用料理包的咖哩飯,但是還是很香啊!關東煮跟拉麵的湯頭也很棒!
 
吃飽喝足一行人終於有體力繼續參觀明治神宮,其實真的很像在小山上健行的感覺,一直被樹林包圍,然後還現場看到日式婚禮的舉辦喔!!今天絕對是個好日子,光是婚禮就看到兩對,然後還有很多年輕爸媽帶著貝比來這邊求名字,看來這裡真的是日本人的不可缺少的生活中心喔!求平安的御守這裡當然也有,不過這邊負責販賣、一身白衣好像是神宮女官的小姐,表情非常的不耐煩啊!我說,要是不想來賣御守請跟上頭反應,不要跟觀光客擺臉色,而且完全不講話的喔!應該是我這次看到最大牌的日本人~~
 
結束明治神宮的行程後,我們就到上野經過上野公園(有早開的梅花和一點點櫻花)去逛我非常想去的阿美橫町,裡面的東西真的好多元化又好便宜啊!不過人也好多,結果我們都是買吃的來過癮,那種喊價的因為聽不懂,所以沒有加入有點可惜。
 
然後到大家都要大開殺戒的多慶屋!!簡直就想把裡面的餅乾糖果都搬回家!!看起來好好吃,而且你不敢相信這是日本的價錢啊!!而且除了吃的也賣很多生活用品,阿姨就買了指甲刀(我回來才有人跟我說日本的指甲刀很好用!)、內褲、保養品等等,我則是買了仙貝跟小包裝的米果、巧克力等等當土產回去送人,買到手都快拿不動!
 
我們回到新宿,晚上就直接在新宿遊蕩~~看到新宿Uniqlo我跟阿姨又進去買了外套跟圍巾!雖然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Uniqlo,但是每間店賣的東西不盡相同,特價的價錢嘛!有緣的人你就可以把特價品帶回家!!哈哈~~抓到好機會怎麼可以錯過! 轉角走過去又有一家,幾乎全團的人都陷在這裡面,每個人都說:真是好買!!
 
哇哈哈哈!因為明天一早要前往箱根強羅,要早點回去整理行李(帶輕便的一日行李就好,大行李寄放在櫃台,之後我們還會再回來住一天咧!),不過號召大家一人挑選一個草莓小蛋糕,在我們的房間吃著六種不同風味的蛋糕跟地瓜羊羹,真的非常しあわせ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