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1日   天氣:晴
今天是出發要去日本的第一天囉!
天氣超好太陽超大,我身上只穿著一件薄的針織衫想說根本不像過年的天氣嘛!
不過現在也沒有過年的心情就是了,這是我睽違大一暑假以來去香港之後,第二次出國耶!
相信一切順利、日本也不會很冷才對!
 
坐高鐵到桃園之後,跟阿姨的朋友惠美阿姨夫妻兩人碰面,
我們四個人一起在桃園高鐵的華航櫃台辦登機和行李託運,
這樣真的很方便北上的旅客,就不用趕著去機場排隊Check in了,
只要輕鬆的拿著手提行李花30塊坐接駁車去機場登機室就好,
完全不用慌慌張張的趕路,
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在日本拿行李的時候要等好久,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行李是第一個進去行李艙的吧!
 
我本來以為去東京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到,
坐上去才知道要2個小時,這還是因為順風的樣子,
回來的時候要坐2個半小時呢!
華航上面的個人娛樂設施都不能隨選隨看,
而且操作有時候都不理我們,
到要下飛機之前,我、阿姨、乾舅、小傑哥才發現可以四人連線玩麻將,
結果玩到炒翻天,連空姐看到我們都在偷笑,
本來約好回程的飛機上還要玩,但是回程的飛機上就沒有個人娛樂設施啦!
 
飛機一到成田機場,我們就發現外面在下雨,
而且機長還廣播現在外面的溫度是「零度」,
我的天啊!我在臺灣連10度都冷的要死,一下子就從熱帶跑來零度的地方差距會不會太大?!
而且過關的時候好險阿姨跟我說第一晚飯店的名字是什麼,
不然我可能就跟那個男生在那裡有聽沒有懂的比半天了!
 
基於照片太多,雖然我妹借我的相機照2天就沒電了(這次我帶去電子用品相機、手機、計算機等等很奇妙的都沒電了!這是什麼靈異現象嗎??我妹發誓有把相機的電充滿!),
但是日光實在照太多囉!其他的就大家自己去相簿看吧!
一進日本機場可以看到的觀光局歡迎字樣。
要去買坐地鐵、火車、捷運等等通用的西瓜卡。
這是外國人持護照才可以買的西瓜卡跟從機場坐JR的聯合套票喲!(感謝怡儒幫我照的這麼清楚,我照了3、4次都糊得跟第一張一樣,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還好怡儒救了我!)
前往東京的JR,我們坐的是特急特等席,位子超大,
因為比較貴,感覺整個車廂都被我們包啦!
 
第一天晚上住的商務連鎖旅館-東橫 Inn
因為這家商務旅館是全日本連鎖的,光是在我們離東京車站2站下車的馬食橫町站就有兩家,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跑錯,
之後才在雨中把行李又拖到正確的那間旅館,
日本人辦Check in真的超慢!!!
到我們辦完要出去吃晚餐的時候都快10點啦!
找到一家快打烊的麵店,
正宗的日本蕎麥麵跟烏龍麵真的很好吃耶!
雖然夥計因為我們耽誤到他下班臉很臭,
但是老闆超笑容可掬的!
回旅館的時候感覺周圍好安靜,
一點都不像是東京啊!是因為大家都很早睡嗎??
 
2月12日     天氣:小雨後轉為小雪
今天要從淺草搭車去日光囉!
早上大家就很興奮的發現地上有昨天下的雪,
不過可能早上氣溫不夠冷,所以下的還是毛毛雨。
因為要搭10點的火車,所以沒有逛淺草寺,
不過乾舅答應我們回來的時候會讓我們來逛的!
這次買的是日光的東武鐵道周遊券,包含參觀三社一寺的共同參拜券,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我跟阿姨就跑去買火車便當啦!
看起來多可口啊!
最後買了這個「Special」的,這可是我問賣便當的阿姨的喔!
賣便當的阿姨,因為不知道她裡面有沒有給我們筷子,
所以我還跑回來問她可不可以再給我們,結果忘記筷子的日文怎麼說,
還好用比的她也看得懂,真是大大的增加了我的信心啊!
不過我從此都不會忘記筷子的日文是:はし啦!
是超豪華的海鮮便當,雖然是冷的但是也別有一番滋味,
左下角的蟹肉醋飯好吃!可惜的是我沒有吃到大干貝!
我們坐的觀光列車,有大大的景觀車窗讓我拍照!
開到一半天空就開始飄雪啦!
終於抵達目的地日光車站!因為是東武線所以叫是寫「東武日光」!
在車站一群人就玩雪跟拍照玩很久!!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廟!!
「東照大權現」就是供奉德川家康的東照宮!!也最富麗堂皇,下面有看到黃澄澄的金廟幾乎都是屬於東照宮裡面的廟喔!
我們參觀的路線從依序從日光山輪王寺-日光東照宮-日光二荒山神社-輪王寺大猷院,
照理說照片的順序應該也是這樣啦!不過由於照片實在太多(換了一顆充滿電的新電池我就很得意忘形的亂拍!),
除了我比較記得和有特色的以外,其他就請大家移駕相簿吧!
話說我這顆電池拍到當天晚上的懷石料理的一半就又沒電了  囧!
到底是誰說可以撐3、4天的啦~~
 
賣御守的地方,一路上只要有御守為了黃Geia的託付我都會爬過去買!買到叫帶路的人不要再帶我去逛廟了,不然又要一直買啦!
 
 
 
看到沒,這都是金子啊!!
 如果我有廣角相機就可以把這座紅色的塔樓跟周圍的白色雪景一起入鏡了,真的非常壯觀!
著名的「非禮勿視、勿聽、勿言的三隻猴子」!
下面還有其他象徵人生命歷程的猴子!
 
東照宮最著名的景點之一-眠貓!其實它很小喔!為了看這隻貓我還再花了520丹的參觀費,結果就是這麼幾張照片!
有名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不懂在供奉德川家康的東照宮為什麼會有一隻睡覺的貓在屋簷上啊!
後人猜測可能是代表德川家康在位時天下太平、仁愛匹澤的象徵,連貓都可以在這麼莊嚴的地方睡覺咧!
好,拉超近給你們看看!
因為不甘心只為了跨進來一步就可以看到的睡貓花錢,
所以我不顧其他人決定走往更裡面的「德川家康墓」,
從字面上的意思來看應該真的是德川家康永眠的地方。
但是要上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先不說這下雪的天氣了,
光是這一大段又一大段的階梯就十分考驗我的耐力!
照片上還只是最前面的一段喔!
之後的樓梯越來越陡峭,加上雪的關係地面非常的溼滑,
我可不敢站在樓梯上拍照,
其實爬到三分之一我就想放棄啦!
但是拼命激勵自己一定爬完這段就到了、爬完這段就到了,就這樣好不容易爬到目的地。
不得不說回程的時候真的超驚險,我要拼命跟自己說我會安全走下樓梯,
但是日本女生真的很強,我看到有人穿高跟鞋來耶!下來的時候是要怎麼平衡啦!
走路上山的路上立的牌子,寫的是德川家康的遺訓!
正殿有點殘破,因為在冬季整修的關係,
但是這裡因為要爬很多層階梯,所以我上來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加上德川家康!),
靜謐的彷彿可以聽到下雪的聲音!非常清幽!
德川家康死後葬在這裡真的不枉他幕府大將軍的身分了!!
穿插一張我的個人照,這天應該是我一生中拍最多照的一天!雖然拍起來不錯看,但是幫我拍照的大姨丈可是站在靠近樓梯的邊緣拍的,
地上因為雪非常的濕滑,我只想趕快結束免得人家掉下去發生意外怎麼辦!!
還在下雪,所以看我手上還拿著傘!可惜之後在強羅被我弄壞了!又不知道可以送修就丟掉,我對不起林金井小姐!!
 
德川家康的家徽!我阿姨強烈要求我要拍下來!因為那時候她剛看完篤姬!哈!
德川家光(家康的孫子,也是幫他建東照宮的人)的家廟大猷院,比起爺爺的華麗他的就簡潔很多,比較少亮澄澄的黃金!
看到右邊的牌子寫「御神水」了沒!沒錯,號稱可以治百病喔!
這個小小的泉水超冰,不過因為它是神水所以每個人還是都要喝一下的啦!
 搖鈴拜拜!
 
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小而且超級卡哇依的廟!我目測大概門只有人的一半高吧!
為什麼日本人從古早年代就懂得要做這些超級可愛的東西來謀殺觀光客底片啊?!
 
走了這麼一整天大家都累啦!只想趕快回飯店休息,(中午在那邊的小攤子吃的蕎麥麵還不錯,但是大家都餓啦!)
我們飯店離東照宮超級近的喔!走路就到了!
日光千姬物語就是我們這家溫泉旅館的名字,這是一家服務很週到的旅館,
女將也很資深,我們走的時候要在門口跟我揮手揮到看不見為止!
房間裡面
第一次穿浴衣!本人超不上相!然後大家全部都綁錯邊的樣子!
去泡溫泉的時候終於知道旅館名字的由來啦!
在讓大家放衣服的櫃子,真的是用各個歷史上有名的姬妃名字去命名的,不是用常見的數字,
真的非常特別,而且因為是「千姬」,女客人就另有優待,
像我們晚上吃得懷石料理就是女生另有草莓跟芒果奶酪招待喔!
因為拍到一半相機就宣告沒電,所以大家就沒有辦法看到甜點囉!
上菜啦!真的超多樣的!這真的是我這幾天吃最豪華的一餐,
之後在強羅的懷石料理就有點遜色!
先來一張剛開始的全景,這些只是餐前酒還有小菜的部分,
等一下會擺到連桌子都放不下!
我忘記這是不是滑嫩的名產豆腐鍋了耶!應該不是。
因為我記得豆腐鍋沒有料,只有豆腐,但是嫩的像豆花一樣,真的非常好吃!
各式漬物!
到這裡我家相機就宣告ending啦!只記得每一樣菜我都有吃,而且味道都很好,而且超撐的!
 
之後我們吃完再去泡湯,(吃飯前已經去一次了!)
竟然很驚悚的發現有兩個外國母女在露天浴池用相機拍照,
啪噠啪噠的閃光燈把大家都嚇跑了,開玩笑,誰還敢待在那邊泡湯啊???
而且更可怕的是她們竟然隔天早上又帶相機來拍,
真的很恐怖耶!!!
我們戲稱因為晚上跟早上的光線不同,所以要統統來拍,
看她們還嘰哩咕嚕討論剛剛拍得怎樣,
我不禁心裡大嘆:怎麼會有人這麼沒有常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