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漿夫婦的FB上看到這個用電子鍋做布朗尼的食譜,想說剛好可以消耗家裡用不完的烘焙巧克力片,而且需要的材料大部分都有,所以禮拜二就買了牛奶晚上來做!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雖然沒有鬆餅粉,就用低筋麵粉還有泡打粉就可以了!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就用我妹今年送我的電子鍋來做!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第一步:融化(我用蒸煮模式5分鐘以後保溫10分鐘)95克巧克力(沒想到只剩下不到100)+8克奶油(迷你盒裝)+50ml牛奶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時間到開鍋要把沒有融化的巧克力攪拌均勻成巧克力糊才行,懶得事先切小塊就要在這邊耗有點久~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在剛剛裝牛奶的杯子裡打上一個超迷你雞蛋(楊大哥夫婦贈送自家出產初卵蛋)加上一點泡打粉,然後另外裝25克低筋麵粉

(因為巧克力很甜所以沒有另外加糖,如果是使用無糖巧克力的人要加糖嘿)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把剛剛的粉類還有雞蛋加進去混合好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再加一包我同事友情贈送的果乾堅果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攪拌好放上切好的新鮮香蕉片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用蛋糕模式煮45分鐘(蛋糕模式沒有辦法調整時間)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烤出來是這樣!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陶瓷塗層的鍋還蠻容易脫膜的,但就是香蕉烤的不太好看而且好像有點濕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所以我再放進烤箱用上火200度烤了10分鐘(下火150度)結果有的地方有點焦XD

電子鍋一鍋到底香蕉布朗尼!

隔天早上切開成6等分,一吃味道還不錯耶!雖然有點甜,但是口感頗豐富,不像一般用烤箱烤的那麼乾硬,裡面是濕潤的口感,外面的香蕉烤過以後也不錯,巧克力香味很濃郁,禮拜三早上我就吃了兩個,其他全部分給同事們了,算是可以拿出手的作品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