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捍衛戰士第1集我應該是只有在電影台上斷斷續續的看(還是學校有放過?!),總而言之印象中就是湯姆克魯斯是枚不是很合群的小帥哥,開戰鬥機頗威風醬,結束。

看到這麼多人如此讚譽時隔30年之後的第2集,加上戰鬥機戰鬥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大螢幕才有爽度啊!於是終於在上個月去沒去過的本來是大魯閣草衙道現在改成SKM Park的國賓影城看了!(殘忍拒絕王小姐想看的「分手的決心」,沒辦法大場面&能放輕鬆才是我進電影院的選項XDDD)

20220717_134218.jpg

去看電影之前我先在Youtube上看了這個影片,雖然不是專門為了捍衛戰士2的介紹,但是聽同樣是海軍飛行員的主持人介紹可以更了解阿湯哥多認真呈現實際開戰鬥機的場景(一大堆喘氣聲還有這個雷達跟那個雷達的逼逼聲,還有原來飛行員承受的G力會造成他們視野一片模糊!)還有那些是不切實際的浪漫畫面、哪些又是聽起來很扯但是實際上可行的動作!

(用飛彈雷達鎖定把陷入昏迷的飛行員叫醒原來真的可以!!!)

好的繼激推動作強片: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6/6~8台北三日流水記之後再次到電影院看阿湯哥,有看過第1集的人可能會對開頭很熱淚盈眶,不過像是我這種沒有看過的人一開始也會對這種80年代感的開頭配樂感到熟悉(好啦如果是90後可能無感!),真的就是非常美國愛國電影的往日情懷感,一開始色調還是畫質還特地調的有點黃,後來很明快的用事件介紹了一把年紀的阿湯哥仍然在軍隊裡玩不遵守上級命令的獨行俠,以致被放到編外單位,同期甚至是學弟都升上將軍他還卡在上校,是說他自己對這種處境也甘之如飴,反正他就是想開飛機,當了將軍可能反而不能開,但要不是他在第1集救過冰人對方一直保他,他早就包袱款款被勒令退伍回家吃自己,方基墨拖著病體回來演冰人真是令人感動!然後冰人過世了沒有人力保就被通知不需要他了@@

裡面還可以看到現在軍事武器的趨勢都要走向無人化、避免真人作戰死傷,所以原本他試飛員的工作也要被迫中斷,好給無人戰鬥機提供更多資金,樣樣都在提醒觀眾英雄遲暮以及不再被需要的哀傷(整體來說是無可避免的未來趨勢,但是放到個人身上尤其是這麼熱愛飛行的人身上的時候,只能感到時不我予),在這種情況下,阿湯哥還是堅持要繼續飛,說到這裡我就不是很懂一開始只讓他當教官的決定,可能是害怕他太衝帶著這些未來的希望一意孤行最後沒人可以回來~(對他是有多沒信心,還是獨行俠真是太劣跡斑斑了長官都很害怕?!)

電影裡可以在他當教官的過程中看到一路上他獨行的堅持,雖然飛行技術沒有年齡帶來的衰退,但是能發揮的舞台卻是越來越小,在這當中學著當教官團結學員,更要面對自己曾經害死夥伴的心魔,那句「你可以把剛剛的理由在葬禮上對著他的家屬說嗎?」真的很震撼,在這句話前面,所有的失誤不小心都只能是蒼白的辯解,唯一要做的就是努力再努力的練習!

就在我快看膩練習&戀愛日常的時候,終於到阿湯哥自己下場完美完成任務開給學員看&親自上陣帶著子弟兵親自飛進敵區挑戰完成任務啦!

飛進敵區真的超緊張的,尤其是還有不明原因的雷達掛點可能導致任務失敗,總之電影後3分之1畫面真的超精彩&緊張,前面的鋪墊都是在告訴觀眾這個任務實際上有多困難,低空穿梭峽谷飛行還要保持一定的速度避免敵軍發現,整個團隊的人真的可以精準炸毀那個只有3平方公尺目標平安回來嗎??然後阿湯哥因為要救朋友的小孩公雞獨自被留在敵區我以為他要獨自上演衝出封鎖線(也是一部老片了),然後應該要飛走的公雞居然開著戰鬥機即時從槍口救下他了,這邊我覺得很神奇的是你是怎麼看到人的啊!飛行員視力都這麼好?還有你一個人留下怎麼沒有被敵軍追殺,全片最好笑的部分就在他們兩個腎上腺素狂飆的人在敵區相見之後互相對對方叫罵,獨行俠內心OS應該是:靠,養了一個超會頂嘴的小孩,怎麼這麼愛打臉不會給我點面子嗎!公雞每句都是獨行俠對公雞說過的話完全無法反駁,只能啞口無言超好笑XDDDD

之後深入敵區飛行基地找到一台第一集開過的骨董F14戰鬥機,靠著剛剛建立起來的默契還有不多的彈藥打趴來追擊的最新戰鬥機成功回到航空母艦上也讓人又緊張又痛快!導演控制長度控制的剛剛好,要是再長下去我就會緊張的不想看了,有驚也有很多險的平安回來,終於有了Happy Ending!

電影的最後,是獨行俠終於要安定下來跟前女友(話說這不是第一集的那個女友)在一起,被前女友女兒威脅這段就像是原來一個不願意長大的彼得潘,終於要邁入遲來的成長,進入人生下個階段,人不能一輩子獨行,感覺他終於放下心中某種執著跟拋棄不願意被束縛的堅持,或許這部電影是要獻給所有在現實中掙扎獨行的中年危機,希望都可以找到安心的地方依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