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了很多次有人帶著我出國玩的自助旅行,極度少數有自己決定行程(跟好朋友的真正自助旅行!2014秋日本京都10月8日~12日行程計畫 這個跟黃Geia去的行程是我們兩個自己亂排,但是機票還有住宿是拜託乾舅舅搞定,然後全程帶路之人當然是地理小天才黃Geia!),前年還有去年拜我妹妹之賜,讓我學著自己上網訂機票,自己飛出國(旅館當然還是我妹解決)、自己到達住宿的地方或是約定的地點,慢慢的有一點底氣,覺得好像自己出國旅行也不是這麼困難,於是乎就想要計畫自己去東京玩一下,三天兩夜也可以,體會自己在異國的感覺好像很厲害,而且真真正正是我人生的另一個挑戰啊!!

不過我這個行動力欠缺的人通常是拖拖又拉拉,這次因為阿姨聽到我想要端午節那時要出國的計畫很有興趣(因為我妹端午節要自己去韓國玩,我就想說我也出國好了XDDD),說是計畫其實也就是去東京吃吃喝喝無壓力的在街上晃啦,又剛好她嘉義認識的朋友剛好也要5月份出國,剛好可以幫我們一起訂民宿一起出去玩,有人可以幫我處理住的問題不用擔這個心,後面3天又有人帶我們去玩的話,那我們就同樣時間一起出發吧!

因為他們到達東京的時間與我們不同,又加上有一天要去迪士尼,於是第一天及第二天行程我們自己處理,排行程這件事情我阿姨全權放任我,看著地鐵路線排行程我發現真的是一項大工程啊!!!

於是乎行程如下:

5月16日禮拜一

香草航空JW130 座位3E+3D  6:50高雄小港(時間超早我叫了機場接送)~11:25東京成田第三航廈

這次的挑戰是要自己坐地鐵到住宿的東京小棧民宿,這家民宿的好處是說中文而且有人會到民宿最近的地鐵站「東新宿」站帶你過去,天啊真的是太好了!

所以這次我的新手機(第一次到通訊行買手機! )十分必備啊!!!不但要肩負著跟民宿的聯絡大任,同時還有迷路時可以看地圖的需求!

這次計畫要坐Skyliner搭配24小時的東京地鐵優惠券

參考這篇的說明:http://lazyjapan.com/regions/tokyo/transport/airport/narita/access.html

從第三航廈走或坐接駁車到第二航廈,搭乘寫有「鐵道」的電扶梯到B1,在有中文服務的Skyliner&京成服務中心買票(來回票+地鐵24小時券4700日圓,大概快的話可以坐到13:02不然就是13:42的車)

第二航廈的Skyliner進站閘門位於京成電鐵售票處右邊,進站後,從左側橘色標示的「1 番線」(1 號線)電扶梯下樓候車。

計畫直接坐到終點京成上野站,下車後請按照站內的「地下鐵」或「銀座線、日比谷線、大江戶線」指標前往車站大廳右側的地鐵連通道。下樓後,向右可通往都營地鐵大江戶線,這時候就可以把剛剛套票買的24小時地鐵優惠券拿出來用了!然後就直接從大江戶線的上野御徒町站直接坐到同樣在大江戶線的東新宿是不是很剛剛好!而且只需要換一次車就好,如果我坐到日暮里換JR坐到新宿還要再轉地鐵到東新宿,這樣要換3次,更別說我連在台北車站都能迷路,實在不想丟臉丟到7層樓的新宿車站啊!!!

24小時的PASS這時候就開始用可以用到夠本啊!!

決定到達民宿後去東京車站逛逛上次沒有好好走過的東京車站一番街

(東新宿站坐副都心線到新宿三丁目站轉丸之內線,下車後往八重洲方向走)

逛完吃完東京車站,再坐丸之線往下一站銀座(走到晴海通後轉中央通還是走A2出口直走就可到UQ旗艦店?!為什麼會有兩張Google地圖的地鐵站是在不同地方???),新開的銀座six商場就在附近也想去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天如果在地鐵站有空就要買地鐵儲值卡,明天24小時到期後就可以用!

 

5月17日禮拜三第二天

這天是大江戶線行程,早上先坐到上野御徒町站,先逛阿美橫町、二木的果子、多慶屋,有時間想去ABAB看一下,然後就扛著東西先回民宿,休息一下,再坐到飯田橋站去逛神樂阪!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樂阪之前我就有想去,因為是個小小的地方,但是又很有巴黎風情的樣子,而且主要幹道早稻田通只有一條絕對不會迷路的啦!!要是想要探險也可以走小巷子,感覺很適合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晚上則是逛逛新宿的藥粧店吧!但是這部分的地圖我還沒有找@@

https://read01.com/D50N43.html

 

5月18日禮拜四、5月19日禮拜五

這兩天就是跟著阿姨的朋友走,他們一天要去鐮倉、一天要去小江戶川越,上次去過鐮倉(東京玩畢行程報告! )我真心的覺得那裡很好玩啊!而川越阿姨上次去則是說比鐮倉更便宜更好買更有日本味,讓我期待很大啊!!

 

5月20日禮拜六第五天 

這天就是坐最後補貨囉,要去哪我們就隨緣吧XDDDD 

回程班機:香草航空JW135座位2C+2D(這次我跟阿姨兩個人分坐走道兩邊)  19:00東京成田 ~21:55高雄小港

 

 

統計花費:

1.機票11077元,之前看到長榮有1萬出頭的但是我沒有搶到!!五月日本怎麼也這麼熱門???櫻花明明就掉光了啊喂!

2.民宿,一晚1萬元日幣,跟阿姨分攤下來一人2萬日圓

3.旅遊平安險328元

4.預計攜帶日幣92000元(領8萬加上之前去完剩下的12000)

 

預計買物:

1.阿媽的藥,是說我不知道外面藥粧店有沒有得買

2.表妹的KOSE酵素洗顏還有塞尚粉餅+補充蕊,這次跟我表妹借行李箱,一定要幫她把東西買到啊!

3.我阿母雖然沒有明說但是若有似無提到的明治膠原蛋白粉

4.老北提到上次買的UQ涼感衣越變越長,大概是要再買的意思!

5.UQ  GU防曬外套、長運動褲、BarT

6.藥粧,這當然要買,要好好補貨XDDD

7.其他人伴手禮,學姐、Y小姐、Joyce、其他同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旅遊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