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網路上流行的「只要蛋還有香蕉就可以做出來的香蕉煎餅」,還有電鍋一按就有得吃的懶人料理「整顆蕃茄飯」,陸續嘗試了一下:

一、香蕉煎餅:

網路上的作法是一根香蕉+2顆蛋攪碎以後下鍋煎,不過我剛好手上只有我媽給的愛心芭蕉,芭蕉SIZE比較小,所以我就只搭配一顆蛋~~此外什麼都沒加

 

20141217_201204

懶的洗鍋子我決定用烤的

吃起來~~就是香蕉口味甜煎蛋,老實說我不愛,香蕉應該還是要整根吃不要剁的爛爛的比較好!

因為我覺得這個實在不叫「煎餅」,所以決定第二天做第二個版本,多加了適量的鬆餅粉(我沒量)和水進去,一樣進烤箱烤!

20141218_202958

為了區別,這次上面還放了一些沒吃完的堅果一起烤!

20141225_073337

出爐切面圖

切面的上黑色的點點就是芭蕉纖維,吃起來真的比純香蕉煎餅好吃多了!!

不過我應該是不會再做了,這要很喜歡吃過熟香蕉的人才愛我想!

 

二、電鍋整顆蕃茄飯:

裡面可以加的料應該是隨個人喜好,看過某個部落客是加奶油的版本,剛好冰箱還有小半塊抹麵包的奶油沒用完,所以就來隨興發揮!

20150211_191421

一杯米、0.7格的水(事實證明有點少,應該要0.8或0.9)、奶油、少許鹽、黑胡椒、洋蔥絲、先切十字的整顆蕃茄(我底部有切掉),外鍋一杯水煮到跳起來悶15分鐘(就是電鍋煮飯的基本時間)

20150211_194742

剛煮好煙霧迷漫的樣子

20150211_195120

然後就是把整顆蕃茄壓碎的紓壓時刻,奶油的香味不斷飄出來

不過可能我鹽加太少,而且這顆蕃茄不甜@@

所以滋味上沒有想像中好吃,可能跟沒有肉也有關係,別人好像都有加德國香腸之類的東西

不過我另外用烤箱把昨天用烤肉醬、豬排醬(靜岡勝政外帶豬排便當沒用完的小罐豬排沾醬XD)醃漬一天的小雞腿,排在切絲洋蔥上烤25分鐘,一邊吃肉一邊拿這個湯汁來拌飯果然就對了!!

20150211_195250

今天早上把昨天剩下的飯(昨天只吃一半)用電鍋熱,用一顆蛋汁加醬油攪拌均勻淋在熱飯上再讓電鍋悶10分鐘,然後拿出來趁熱把沒熟的蛋花拌到飯裡面,吃光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 蕃茄 簡易食譜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