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著手上有東西就隨興亂作是我的壞習慣,剛好蒐集到一個(是的,我有把感興趣&簡單的網路食譜加入我的最愛資料夾的好習慣,目前已經密集分類成6個資料夾啦!)地瓜馬鈴薯煎餅的食譜,將將好這禮拜有地瓜.馬鈴薯&鮪魚罐頭三大主力食材都在冰箱怎麼能錯過呢?!

材料:一顆小馬鈴薯刨成絲、半顆洋蔥切成絲、半碗地瓜泥(因為前天地瓜就被我蒸熟加上黑糖變成地瓜泥了)、適量鹽巴&咖哩粉.白胡椒粉、麵粉三大匙、雞蛋一顆、水煮鮪魚罐頭2/3罐(因為就剩這麼多啊XD)

以上全部攪拌均勻以後下鍋煎到兩面金黃起鍋就好,放涼吃起來真有種魚漿製品的感覺,愛吃黑輪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不過我鹽放的不夠多,所以比較沒有味道,不過沒關係,上面塗些醬油、蕃茄醬或是冰箱裡剩餘的什麼美乃茲、烤肉醬、辣椒醬、起司等等,用烤箱烤到表面乾乾的,就有味道啦!想吃什麼口味就怎麼加料,非常客製化,GOOD!!

20141112_202221

另外還有一天我照著全聯的食譜,就只有材料沒有份量也讓我亂亂做出來超成功的五香烤豬肉!!

材料:豬里肌肉(全聯是用胛心肉)、五香粉、白胡椒粉、黑胡椒粉(我沒有粉就用粗磨的黑胡椒代替)、鹽(我抓肉1%的重量,記得有書說過這樣肉醃起來會很嫩!)、蒜頭2顆(全聯用蒜粉,我沒有但是有蒜頭XD)

全部的材料(五香粉越多越香,至少要把肉整個蓋住)混合均勻塗抹在肉上揉捏均勻,放冰箱醃漬一天。

隔天拿出來用烤箱先用鋁箔紙加蓋烤25分鐘(因為我的是小烤箱怕焦),再把鋁箔紙拿掉烤5分鐘,烤好不要馬上拿出來,讓它在烤箱裡放涼後再拿出來切片,我是等到隔天早上才切。

結果吃起來超嫩超入味的啊!!!!切開來還有粉紅色澤,超級成功!!沒想到這麼簡單的食譜就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豬肉!下次我要把沒用完的孜然粉拿來代替五香粉做看看,一定也超好吃!!

img1415837575402

img1415837861347

剛好有Y小姐從台北帶回野上麵包的法國小麵包給我

立刻拿肉片來夾著自己做的涼拌小黃瓜、烤小蕃茄一起吃掉,超滿足啊!!

20141113_131143

另外Y小姐也給我野上的馬德蓮小蛋糕,一樣很好吃呢!

同場加映:

某天的早餐自己用鬆餅粉做了扁扁的司康(粉不夠我懶得再加所以很塌XD)

又用了紅茶拿鐵三合一做了紅茶口味的約克夏布丁,這個是如果有大量三合一喝膩時的變通方法,不過因為MR.布朗的本來就不甜,所以作成約克夏應該要再加糖,在烤箱裡長的很高的約克夏布丁碰到頂就烤焦了啦!下次要拿比較寬口的杯子來做!

上次做的約克夏:http://elvelynjiang.pixnet.net/blog/post/88134191

 

這次我完全沒用牛奶還有冰淇淋,液體部分就是蛋+水,跟粉類(三合一+低筋麵粉)一模一樣體積而已,超簡單!!

img1415838277850

----------103.11.21新增----------

我真的用孜然做了新版本烤豬肉啦!

不過這次是偷懶的用家樂福已經醃好的鹹五花肉半成品,我只是切一半把孜然抹上去,另一半是原味XDDD

20141120_065502

 右邊比較多粉粒的就是孜然啦!味道超香的!

不過剩下來這麼多豬油要怎麼辦我有點困擾~~

五花肉好肥茲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