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食量還沒減真是很糟糕~~

網路上看到有人自己做蒟蒻乾的,雖然說要先燙再滷有搞工到,但是材料家裡都有,感覺也不是太麻煩,那就來做看看,沒想到真是大成功啊!!

參考這個網站做出來的,順便滷了白蘿蔔,以下是我的作法:

What I Need:蒟蒻1包、八角1粒、白蘿蔔(冷凍庫庫存)、金針菇1包

                    醬油、糖、水、五香粉、米酒適量(總之就是當成自己要滷東西去調配鹹淡)

 What I Do:

一、蒟蒻切大塊沖一下清水,用熱水滾煮5分鐘

二、接著就把材料(金針菇切去根部)統統丟到電鍋裡,外鍋用1~2杯水去煮,跳火之後讓它悶一下。

三、如果像我一樣覺得滷汁太淡(醬油加太少),就整鍋放到瓦斯爐上開火讓滷汁滾到自己想要的濃度,如果第二個步驟就覺得剛好的話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四、放在滷汁裡浸一天(這樣才能入味)後把鍋子裡的蒟蒻撈出來,下面墊著烘焙紙用小烤箱烤(上面最好加一層錫箔紙免得一下子就焦掉)

20150323_190135

這已經是我滷這鍋第二次撈出來要進烤箱烤了

第一次烤15分鐘

第二次翻面再烤15分鐘

20150323_203620

烤出來就是縮小的蒟蒻啦!

20150323_203638

烘焙紙十分物盡其用所以很髒XD

 

20150324_084738

裝到袋子裡超像外面賣的蒟蒻乾的啊!

第一次我沒有浸一天就馬上拿出來烤,跟第二次做的比起來味道就是淡了點

自己做真的健康又好吃,不像外面的那麼硬,一塊完整的蒟蒻才27元,也很省錢!

 

 同場加映一下上禮拜嘴饞做的蔥花餅乾&蔥油餅:http://yfwu0420.pixnet.net/blog/post/411692632

img1426594322701

20150309_203531

第一天做的餅乾很成功就接著第二天想把剩下的蔥用完

不過沒想到麵粉不夠,所以我亂加了太白粉還有芝麻粉進去,好在用燙麵作法做的蔥油餅還不錯吃,應該是要歸類於蔥調味的好就一切大成功,麵皮用煎的就不像用烤的這麼硬!

因為材料及作法十分隨興,我就不寫了~

20150310_220715

正面20150310_220621

背面

 

1427171315592  

今日小確幸:Y小姐手作南瓜戚風蛋糕,跟她做同事真是太有口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蒟蒻乾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