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郭家第一位姑娘要嫁啦!!之前就陪著她去選婚紗,12月4日就是她訂婚的日子,真的好快喔!

這天雖然是星期二,但是我很有義氣的早上請假來陪我表妹梳化,其實我根本就是來陪聊天的XD

DSC03443DSC03444  

四舅舅四舅媽按照傳統訂婚禮俗準備了很多東西,我這小孩子不懂也不想問XD

一進門就看到三舅舅一家人,大表哥還特地從大陸回來觀禮,真是了不起,不愧是我們郭家的頂樑柱!!

姿吟  

哈哈!把頭髮燙捲後盤起來,戴上首飾,真的變成要結婚的小婦人了耶!真感動~~

101.12.4姿吟訂婚  

我跟我妹當然要跟梳妝打扮好的新娘拍一張!

101.12.4姿吟訂婚-3

趁著新娘化完,我娘親還順勢要求新娘秘書-也就是我跟我表妹去剪頭髮的設計師幫我化妝,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化妝啊!!眼睛果然有變大,可是我哥哥的哀鳳拍不出來XD

訂婚流程是啥大家好像都不太清楚(是的年輕的沒有人有經驗,老的說她們都忘光光了XD)

一開始化好妝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下去,等了有點久~~我以為會有什麼人大喊新娘來了,結果是我跟我妹喊XD

下來交換完金項鍊和戒指大家就好像有點不知所措的坐著不知道要聊什麼XD

上去拜祖先跟阿公的時候好像有很多禮節,但是因為神明廳站太多人了,加上我穿這雙高跟鞋太久腳真的超痛,所以到隔壁房間坐著等禮成!

祭拜完祖先就是拍全家福的時候啦!101.12.4姿吟訂婚-2  

感謝這位新郎的國小同學當攝影師全程紀錄今天的點點滴滴(這張照片是他的,不過我不知道名字不然就會寫出處,不好意思!),正中間的我大表哥剛得了「廈門好聲音」第四名一併恭喜他XD

一陣裡裡外外換組合的合照過後,進客廳吃餅~~

DSC03455  

中午去附近的白宮餐廳大家一起吃一頓飯,其實沒想到這附近就有這麼好吃份量又多的海鮮餐廳耶!!河邊真是差多了~~而且這家感覺比較沒有放味素,吃完不會不舒服,我舅選的這家果然讚!吃得是賓主盡歡啊!!

明年三月表妹就要出閣啦!今年可是最後一次在家過年,想到這裡就覺得有點傷感,也到了姊妹要各分東西的時候了,對了我還要再買一雙新娘鞋給你說,16號挑完婚紗就去買鞋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