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民國103年)7月31日23時至8月1日凌晨間,高雄市前鎮、苓雅等區深夜發生連環氣爆,造成多處路面塌陷、車輛遭波及翻覆和地面冒火,經初步調查,應為丙烯爆炸所致,已知至少2百多人死傷。並造成至少包括三多一、二路、凱旋三路、一心一路等多條重要道路嚴重損壞。-引用自聯合報及中央社新聞

64090433

引自中央社記者攝影

23196540

引用自高雄市政府

3

引用新聞照片

7月31號跟8月1號的凌晨,晚上我躺在宿舍的床上,正迷迷糊糊進入夢鄉的時候,突然天搖地晃伴隨著一聲巨響,我想說應該是發生像921那種大地震,在猶豫要不要醒的時候搖晃就停止,所以繼續睡,隨之而來的停電我也就不在意。

但是正值暑假期間最熱的時候,我翻到了4點真的受不了被熱醒@@

看著對街亮著路燈,心想難道是保險絲燒斷?!拿著手機當手電筒打開房間的總開關,發現我也無處使力(保險絲在哪我也不知道>"<),要睡覺還要自己搧風也太不實際,這時候真後悔沒有一把扇子!!!後來靈機一動睡在地板上果然涼到可以讓我一覺到天亮!!

誰知道第二天早上起來,一看新聞才發現不得了,天啊!!居然是距離宿舍有點距離的三多路發生了大爆炸!!!畫面簡直就像是好萊塢怪獸還是變形金剛在路面上戰鬥過啊!!!

其中小北百貨、武慶路河北路口,都是我從宿舍走路就能到的地方,看到這些以前熱鬧有生氣的地方變成災難片活生生的現場,真的好可怕,尤其還說管線裡的丙烯還沒有完全排空,為此我還住在阿媽家一個禮拜避難,希望每個人都能平平安安的!

 

8月2號原本就跟表妹約好一起去護髮(這還是第一次跟姊妹一起上美容院耶!),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覺得路上的車好少~~而且有種沈悶的寂靜感,不是以往熱鬧吵雜的週末高雄,就連去漢神本館的日本物產展,人潮也沒有以前摩肩擦踵!大家,應該都真的嚇到了吧! 

20140802_14392220140802_141510

簡單紀錄一下我們的午餐:鮭魚飯團&起司可樂餅

自從在日本吃到我就心心念念

20140802_141446

不過可樂餅有油味,而且裡面就是單純的馬鈴薯+一小塊起司

不像日本的裡面有絞肉~~

20140802_141455

飯團吃起來很清爽有料!不過都是冷的

20140802_143616

看到麵屋武藏的擺攤,我們兩個想說不用排隊就來買一碗公家吃吧!

20140802_141720

我表妹選了據說比較不鹹的鹽味拉麵

但是湯頭還是蠻鹹的,肉大塊但是比湯更鹹

還好有上面那杯水~~

20140802_151243

這次漢神來店禮是扇子我趕緊去換放在房間以備不時之需~~

20140729_230116

快中元普渡了也買了乖乖放著,希望大家都乖乖喔!!

 

----------9月分隔線----------

聽說小北百貨那邊的現場有便橋可以通過,在氣爆之後第一次走過去瞧瞧,離地面深約5公尺的大洞&箱函還在施工,心中覺得幸運又傷感,希望這次的罹難者,都能在另一個世界安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氣爆 漢神日本展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